飯局小姐酒店小姐工作的差別@應徵飯局小姐之前必看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文長三千多字,請耐心看完,謝謝。

有姐妹看了我前陣子分享的文章〈酒店兼職與飯局兼職的比較〉之後問我:「那飯局小姐參加飯局到底要做什麼?」後來我檢視那篇文章才發現我並沒有詳細解釋飯局小姐的工作內容,只有用「酒店兼職與飯局兼職工作本質完全相同」一句話輕輕帶過,所以今天特地補上這篇「飯局小姐與酒店小姐與的工作差別」。

其實我並沒有真正當過專業的「飯局小姐」,我在酒店娛樂界走跳將近20年,只有三個工作頭銜:酒店公主,酒店小姐酒店經紀人而已。
但是在我當酒店小姐將近5年的時間,被酒店幹部帶著進出各個招待所、包場的鋼琴酒吧、餐廳,參加所謂的晚宴(飯局的另一種稱呼)次數多到數不清了,或者在晚餐時間被客人框到別家酒店。
因此「飯局」是一個很攏統的稱呼。
我自己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一定要把當年的我冠上一個職業名稱,我到底是「酒店小姐」還是「飯局小姐」?應該很難定義吧?

如果一定要把飯局小姐酒店小姐的工作內容細分得很詳細,我還是強調:兩者的工作本質與內容是一模一樣的,怎麼能夠哄的客人開心,怎麼能讓現場氣氛歡愉,賓主盡歡就去怎麼做,這是本質與原則。最大的差別是如何在不同的人、事、地之間轉換自己角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所以我用不同的「人、事、地」要如何用不同的方式應對,來說明飯局小姐與酒店小姐的工作差別:

《不同的客人》

有的客人明明就是酒店常客,但是因為看一些八卦雜誌,社會新聞常常在講飯局小姐怎樣又怎樣?有些白癡媒體甚至說「行情好的客人都不進酒店,而是找飯局小姐到外面玩」,還說「飯局小姐的檔次比酒店小姐高很多」等等的白痴話。
所以一部分的酒店客人就想要嘗鮮,或者想擠身「行情好的客人」之列,就會找酒店幹部,或者自己瞎打亂撞得找人幫他們安排「真正的飯局小姐」。(我自己三不五時也會收到這種詢問)
我實在不想用難聽話來形容這一類的客人;只是他們以為酒店小姐或者飯局小姐都會刻印在臉上嗎?還是說酒店小姐、飯局小姐領有不同的工作執照可以證明?說大白話:這些客人就是虛榮心作祟,腦袋裡偶爾會被精蟲裝滿,無法正常理性思考。
這一類的客人很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出來找飯局小姐,想找一位「非專業」又有顏質的女生談談戀愛或者當下就想帶去免費上床,證明自己對女生還是有魅力的。
酒店幹部或者經紀人遇到這種客人都不太願意安排飯局小姐或酒店小姐單獨出去的,(所謂的One By)除非客人願意一次安排兩位飯局小姐,等很熟了之後,了解客人品行之後,才會安排單獨的飯局小姐去赴約。
飯局小姐如果遇到這一類客人,妳就該吃飯就吃飯、該喝酒就小酌,該唱歌就唱歌,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演出「非專業的氣質」,妳要演成「小家碧玉」也可以,讓客人有把妹的感覺就好。

有些客人,三五好友(或者更多)在一起開趴缺女伴,為了新鮮感,偶爾也會找飯局小姐,參加這一類飯局的姐妹就不必刻意裝氣質,不過要能文能武的帶動氣氛,掌握全場的節奏才是王道,還要經得起被開玩笑之外,並且要有調侃自己的情商與幽默。

還有一類客人就是飯局小姐的最大消費族,嚴格講起來,這一類客人的財力與消費能力都是酒店幹部眼中的財神爺,得罪不起的。而他們因為有錢之後就會比較注重形象,這樣才不會貶低了自己的身分與財力,所以這一類客人可以算得上是「酒店好咖」,也是所謂的老司機。(識途老馬的意思)
他們有些是因為不想太過招搖的出入酒店曝光,有些是真的是公務應酬、商務聚會,所以都會請酒店幹部或者經紀人安排飯局小姐或酒店小姐到他們指定的地點陪吃飯、喝酒、唱歌,讓現場因為有美女而顯得和諧又歡樂。
這些客人不會在乎酒店幹部安排來的小姐是飯局小姐還是酒店小姐的頭銜?他們唯一的要求就是:能帶得出場面的優質小姐就好。(外在優質之外還要能應對、談吐得體。)
他們有時候會要求有外語能力的飯局小姐,偶爾也會要求能幹嘛的飯局小姐,(很少)所以酒店幹部在酒店抽調不到優質酒店小姐,才會找外面的飯局小姐支援。

嚴格講起來,參加這種飯局、聚會才是所謂的飯局,飯局小姐參加這種「飯局」只要自己夠出色,基本上是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因為這些客人都是有錢的老司機」了,深深明白「不要錢的最貴」,更擔心身敗名裂的問題。他們如果真的喜歡某位小姐,想一親芳澤,一定會多見面次幾次,先了解會不會惹來麻煩?或者透過幹部先談好價錢。
姐妹參加這種聚會,只要詳細了解我的文章〈
飯局小姐注意事項〉就八成能搞定了。
有客人在很多人的飯局中遇到某位自己很喜歡的飯局小姐,他會請幹部再次單獨邀約,姐妹參加這種One By談戀愛的飯局,除了我文章〈飯局小姐注意事項〉要注意的事情,其他的就要自由發揮了。

《不同的事情》

飯局小姐不像酒店小姐大部分都是在自己熟悉的酒店包廂坐檯單純,因為飯局小姐要到各種不熟悉的地方,遇到不同的客人,所以飯局小姐一定要「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才能夠在很短時間了解環境,做好服務客人的工作之外,也不會讓自己出糗。
遇到是商務飯局的時候,飯局小姐要假裝沒聽到客人在講什麼,客人沒有暗示妳說話或表達意見,千萬不要隨便插話妳不懂的事情,然後要隨注意自己左右兩旁的客人()需要什麼?譬如隨注意斟酒、倒水、佈菜,幫他請服務生過來等等的瑣事。
雖然是商務飯局,但是客人不可能都在談公事的,飯局小姐要細心觀察客人的話題如果漸漸輕鬆,轉移到一些風花雪夜話題時候,飯局小姐就可以適當的加入聊天。
如果是沒有商業目地,純粹玩樂、吃喝的聚餐,飯局小姐就要發揮「文武雙全」的能力讓賓主盡歡。

《不同的地方》

飯局的地點絕大部分都在各類型的餐廳,再其次是招待所、鋼琴酒吧,酒店,也有少數是在五星級的總統套房。(如果是在汽車賓館開趴的客人幾乎都是找傳播小姐)
飯局小姐如果參加飯局的地點是不熟悉的地方,應該事先上網稍微做一下功課,到了現場才不會緊張。
飯局的地點一定都有服務生,飯局小姐要懂得餐廳禮儀,不可以為了急於表現殷勤,而搶了服務生的工作,那樣就非常失禮了。
如果是在沒有服務生的地方,例如五星級的總統套房裡面,或者快炒海鮮店,路邊攤等等,那飯局小姐就必須充當服務生,做好所有的桌面服務工作。

我的經驗,最讓我害怕的飯局地點是去鋼琴酒吧,因為喜歡去鋼琴酒吧的客人就是喜歡站在舞台上有現場伴奏唱歌的那種感覺,如果唱得有特色、好聽,還能得到其他不認識的人的掌聲,滿足了當歌星慾望。這時候我們飯局小姐總不能永遠在台下當觀眾負責鼓掌,我們一定要陪著客人上台唱歌,幫他和音,合唱情歌,翻歌譜,甚至隨節拍扭動,拍鈴鼓,帶動熱氣氛。有時客人甚至會指名要我唱歌,這些事情如果是在酒店包廂唱KTV都難不倒我,我都可以做到90分以上,但是在鋼琴酒店沒有KTV的螢幕指示歌詞與節拍,都是看紙本歌譜,必須能夠聽得懂鋼琴老師的節拍,雖然鋼琴老師會給我暗示,並且配合我的音調,但是自己的節拍與音感一定要有相當的程度,否則會出大糗的。
談到這裡就讓我懷念起我師父強哥的小姐「小慈」,小慈一個星期總有2、3天被客人帶到鋼琴酒吧炫耀,(有開小型歌唱會的感覺)而小慈的歌藝與舞台表演不但讓她的客人面子滿滿,能讓其他桌不認識的客人送上大把大把的小費,讓自己荷包滿滿。

 

★★★★★★★★★★

前面談了飯局小姐必須隨著人、事、地的不同而作調整,其實也只是談了一些大方向,飯局小姐還必須臨場舉一反三的靈活運用。
最後,很重要的基本功是:不論是飯局小姐還是酒店小姐都必須訓練自己有敏銳的觀察能力,要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馬上分辨出在場的所有客人誰是主人?誰是主客?誰是陪客?尤其是前面有提到飯局小姐必須「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飯局小姐更是要具備這種敏銳觀察能力,因為所有的人、事、地的細微資訊都能夠讓妳知道今天這場飯局要怎麼圓滿應對,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看完以上分析之後,可以發現飯局小姐的最難的是十八般武藝都要精通,而酒店小姐似乎只要一招半式就可以闖江湖。

**********
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夠讓飯局小姐與酒店小姐都能得到一些啟發,如果我講的不夠清楚,歡迎隨時指教。
祝福妳們平安順利賺錢。

:飯局的座位大部分都是男女男女男女的依序穿插而坐。

如果妳耐心看完以上的分享,除了謝謝妳,也希望妳繼續看以下飯局小姐一定要懂得的相關文章連結:

飯局小姐要注意的事情》《飯局小姐不是純吃飯》《酒店兼職與飯局兼職的比較》《餐桌禮儀-共12篇》《飯局小姐與傳播小姐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s://www.beautyheart.org/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