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技能@酒店打工-酒店上班-酒店兼差須知

相關閱讀:《男人很好搞定的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這篇文章的內容有點多,但是對酒店上班的姐妹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多花幾分鐘耐心看完,一定會有好處的。

這篇文章主要內容仍然是節錄我們家強哥「酒店降龍十八掌」的其中一篇,他把文章定名為「密云不雨」,我們不必研究他所賣弄的武俠招數,不必管「密云不雨」是甚麼意思,讓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這篇文章主要是說姐妹在酒店上班一段時間以後,雖然有順利的賺到一點錢,但是姐妹如果還要繼續在酒店上班,就應該要有危機意識,在各方面的「專業技能」多加強,不但要能夠應付各種不同類型的客人,而且對每一種類型的客人都有致命的吸引力,才不枉費到酒店這金山銀山走一遭。這一篇就專門講各項專業技能要到什麼水準才是水平之上,並且也說明如何自我提升專業技能。這也有點像人家所說的「做一行要像一行」。
強哥把酒店小姐的「專業技能」分為:唱歌跳舞喝酒喊酒拳穿著打扮應對談吐社交禮儀五大項。

 酒店美女6  

以下文章節錄自強哥部落格:http://goldenagent.pixnet.net/blog/post/53214470

唱歌跳舞:

酒店的客人年齡層有百分之五十都超過30歲,四、五年級的客層也不少,因此每一位酒店小姐都應該要能唱3至5首老歌的能力,最好是能多唱幾首,但是一定要有一兩首是自己的「成名曲」。因為四五年級的客人聽到幾首他們那年代的歌會有一種親切感,酒店小姐們跟他們的距離會立刻拉近,甚至有的客人還會因此把小姐當作知音呢!
至於新歌應該要每一首都聽過,要常常注意目前最紅的歌曲資訊,雖然不必每首新歌都會唱的,但是至少要看著螢幕歌詞也能哼唱兩句。如果妳本來就有唱歌的天賦,每首歌只聽到旋律就能唱出自己的風格,那我恭喜妳!因為在包廂中妳能夠用歌聲讓客人對妳另眼相看,並留下深刻印象,加上親切得體的服務,客人下一次來肯定會再找妳的!

有一些客人五音不全,卻又愛抓著麥克風不放,每一首歌都要唱,每一首歌都想學,但是卻唱得沒有一首能聽,這時候擅長唱歌的妳就貼心的在他耳邊輕聲的小聲陪唱,幫他抓準Key,他就能夠把每首歌唱的很有水準,但是又給他在朋友面前很有面子(因為妳是輕聲的在他耳邊唱),可以想見,這位客人對妳貼心又給他留顏面的服務肯定記在心裡了。如果姐妹本身也是五音不全,沒什麼音感的話,我建議妳不要因此就怕唱歌,跟朋友們去唱歌的時候反而要多搶麥克風,大膽的唱,用感情認真的唱每一首歌,平常一有機會就多聽、多哼,一定會有所改善的,至少以後在酒店包廂的時候就不會不敢唱了。跳舞跟唱歌其實是一體的,因為有了音感之後,舉手投足自然都會不自覺的按著節拍旋律舞動,那就足夠了,因為在包廂跟客人跳舞並不是要求每一位酒店小姐都要有Dancer的水平,只要有韻律節奏感,能帶動歡樂氣氛就足以應付了。有些小姐本身就有跳舞的天份,也有街舞或是其他舞蹈的基礎,那就善用妳的舞蹈天賦,同樣也能讓客人對妳印象深刻的。

b5a38076f06a8783533f611badda3dda.jpg  

喝酒喊拳:

很多女生來應徵第一句話就是:「我不喝酒,不秀舞,不出場,不會唱歌,什麼都不方便配合,但是我想要日領8000!」我只能回她說:「愛莫能助,另請高明。」
我要在這裡誠實的說:「既然是在酒店上班,一滴酒不沾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重點是怎麼喝?喝多少?」

酒店有一句術語叫「閃酒」,基本上妳只要有一瓶罐裝啤酒的酒量,如果再運用女人的天賦,懂得撒嬌,(撒嬌是女人的專利跟權力)懂得男人的心理,閃酒絕對是輕而易舉的事。不要不相信,百分之八十喝酒醉的酒店小姐都是因為自己追酒或者逞強個性,受不了別揶揄一兩句就跟別人拼酒才喝醉的。
在包廂內玩酒拳遊戲是免不了的,酒店小姐雖然不必各種拳跟遊戲都很精通厲害,但是要盡量把基本的、大家最常玩的酒拳學會,然後再從其中挑一種自己覺得有天賦的認真學習,把一種拳練得很精通,精通到能夠輸小贏大(絕對不能每次都贏喔,要懂得扮豬吃老虎的心機。)也是閃酒的絕招之一,也是最高境界。

酒拳跟喝酒的遊戲分兩大類:一是憑運氣的;譬如骰子比大小。二是憑技術的;譬如吹牛或者是數字拳。
如果酒店小姐有一兩種酒拳很厲害,那我勸妳盡量不要主動找客人玩憑運氣那一類的遊戲,只玩妳技術厲害的那一兩種。真的不得已大家都要玩憑運氣的團體遊戲時,或者客人一定要玩的話,要把握兩項原則:盡量找妳旁邊的酒店客人一國,輸的時候有人幫妳分擔喝酒,(男人當然要分多一點囉)還有一個原則就是盡量別玩太久,因為好運不會永遠跟著妳的,贏的時候要見好就收,輸得時候更是不要賭性堅強想要翻本,真的千閃萬閃都閃不掉喝酒的時候,別怕,還有一招必殺的絕技:偷倒酒!不管什麼酒,該妳喝的時候妳就喝,喝了以後假裝很嗆很難過,然後趕快找水喝,喝水的時候就順勢吐到水杯,要不喝然完酒之後就假裝拿歐希摩里(毛巾)擦嘴,其實偷偷把酒全都吐到毛巾上了。

不過不管妳用什麼招閃酒,有一件事情要先搞定的,不然什麼招數都會被吐臭,那就是要把妳旁邊的酒店客人搞定,(就是讓她喜歡妳、體諒妳。)因為他坐妳旁邊,最清楚妳在幹嘛,妳把他搞定了,他不但不會吐臭妳還會幫妳把風或者掩飾,甚至英雄救美的幫妳檔掉所有的酒…
我用兩個場景來讓大家比較:
第一場景
客人說:美女,來乾一杯吧!
酒店小姐連杯子都不拿的說:我酒量不好,我不能喝。

第二場景
客人說:美女,來乾一杯吧!
酒店小姐一隻手把杯子拿起來,另一支手緊緊摟著客人手臂,故意用胸部碰著客人手臂,然後輕聲細語,嗲聲嗲氣的在客人耳邊說:老闆,我很想跟您乾了這杯,可是人家酒量不好,喝醉了怎麼辦?而且我喝醉了等一下就不能陪您了,回家還會被我媽媽聞到酒味發現我在酒店上班怎麼辦?我可以隨意喝,您盡興就好嗎?您最好了啦…可是老闆您也別喝太多喔,您喝太多我會心疼……

以上兩種場景客人的反應會怎樣?妳會選擇哪種做法呢?

相關閱讀:【如何閃酒】【酒店的遊戲

 13588385556429.jpg  

穿著打扮:

千萬別以為「穿著打扮」就一定是要全身名牌。(適度的擁有名牌卻是道德的)
大家都耳熟能詳一句話: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所謂的穿著打扮是指任何一個細節的整體質感,還有整體散發出來的一種時尚魅力。任何細節的整體質感首要注意的重點是乾淨,身體任何一個地方;不管看得到看不到的都要維持乾淨,不然臉上濃妝像是大明星,但嘴巴一張開卻是三天沒刷牙的黃板牙,指甲不修好、指甲縫裡還有黑黑的污垢,那……像話嗎?所以先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然後要發揮女性愛美的天性與本能,學習化妝的技巧、保養肌膚的基本觀念,平時多注意時尚趨勢,學著以最便宜的代價挑選最適合自己風格、身材特點的服飾配件。另外,不見得要買名牌、用名牌,但是一定要懂得欣賞名牌,會看名牌!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乾淨才性感】【不要不修邊幅

 10712967_10152499283637684_2129606630010861844_n.jpg  

應對談吐:

常聽一些酒店小姐跟我吐苦水,說昨天遇到的客人很濫,只會吃豆腐,不然就是狂灌酒,真是奧客!我聽了之後除了安慰她之外心中就想起自己很多年以前當客人的情形,常遇到一些酒店小姐天南地北甚麼話題都跟我聊的非常投機,沒有任何冷場,彼此都非常開心,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也有的酒店小姐甚麼話題都不知道,我講甚麼對她來說有如鴨子聽雷,不然就是一開口就說一些讓人出現三條線的白目話。我當時就想,這位酒店小姐除了年輕貌美身材火辣之外甚麼都沒有,我一晚上花這麼多錢請她坐在旁邊,不撈點本回去怎麼划算呢?於是就想伸出周星馳的抓奶龍爪手了……!

我常分享經驗給我自己帶的酒店小姐,每天除了要注意頭髮,更要注意頭髮下面的東西:
每天在乎自己胸部的大小,也要注意胸部裡面的東西:心。
意思就是平常要多充實自己內涵,多吸收各種領域的知識與常識,不然最起碼基本的皮毛也要懂一些,當自己不能發表得體的看法時,至少要聽得懂別人說甚麼。當妳跟客人聊得很盡興,讓客人有遇到知音的感覺,時間不但過的很快,客人也沒時間想到要吃豆腐撈夠本這件事,等到客人發現他沒吃到豆腐的時候已經時間到了,要不然就要再繼續消費。(那酒店小姐又可以繼續坐檯繼續賺錢了)
不論各種話題都能夠跟客人談論或者當個稱職的聽眾,講話得體不白目,如此一來,無形之中在妳貌美的外表又增加了附加價值,這樣除了能讓客人對妳印象深刻,更能夠尊重妳,更提升了自我的價值。
再次提醒酒店小姐們記住:每天除了要注意頭髮,更要注意頭髮下面的東西:
每天在乎自己胸部的大小,也要注意胸部裡面的東西: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說話的藝術】【酒店小姐的聊天藝術

社交禮儀:

其實社交禮儀跟談吐應對這兩項是相輔相成的,也是增加自己無形的魅力、提升附加價值的最好的方法。
講到社交禮儀,我覺得要從最基本的食、衣、住、行講起,尤其是食方面的餐桌禮儀跟「吃相」是最容易看出一位女性(男性也一樣)是否有良好的禮儀(教養),尤其酒店小姐常常有機會參加酒店客人的飯局應酬,這個時候就是展現自己是否有內涵魅力的最佳時刻,也是提升自我價值的時刻。

雖然我們不是參加國宴,不必吹毛求疵,但是基本的用餐儀態是一定要有的,譬如吃東西不能出聲,不要吃的滿桌都髒兮兮的,不要狼吞虎嚥…等等都是基本的。在這裡礙於篇幅,也因為我文筆拙劣,所以請各位去書店或者上網搜尋一定可以找多很多有關中西餐的禮儀。其實不管食、衣、住、行、育、樂、言行舉止都有基本的禮儀,只要自己有心,到處都可以找得到資料學習,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心而已。

一位女性如果有豐富生動的應對談吐跟優雅適當的社交禮儀,不論是否在酒店上班都是會終身受用的,也是最便宜卻效益最大的自我投資,妳;還等甚麼?!

相關閱讀:【餐桌禮儀系列

阿妹的結語:

沒有人可以十項全能的,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全部學習到位的。
我們別管強哥的文章用詞都很嗆、很直接,但是他沒有惡意,而且他說的東西確實是很正確。我覺得我們既然在酒店上班了,所有關於酒店小姐該懂得事情都應該要懂一點皮毛,(譬如我真的很不會唱歌,但是我還是能應付一下。)然後挑選一項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多加練習作為自己的強項,就好像人家說的「一招半式闖江湖」,我們當酒店小姐能有一招半式就能在酒店界賺大錢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