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修養@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節錄我們家強哥自創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的其中一招,他把這招定名為「損則有孚」,主要是討論酒店小姐在酒店上班的基本修養之一:吃虧就是占便宜

我們家強哥他有時候很愛賣弄文章,所以讓現在的年輕姐妹不喜歡看他分享的觀念,不過他闖蕩江湖(酒店界)那麼久,他所看過、經歷過的事情很值得我們年輕輩參考的。所以我節錄一些比較淺顯的分享給姐妹,希望姐妹不要因為文章難懂就忽略酒店上班的正確觀念。
有時候想想,不只是酒店小姐應該要有「吃虧就是占便宜」的修養,其實我們任何人在社會上如果真的甚麼事情都要錙銖必較,小小不然的事情都爭得你死我活的的話,那其他重要的大事情都不用做了。就像強哥時常掛在嘴巴上的:「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不要只顧撿芝麻吃而吃不到整塊的燒餅。」——不要因小失大的意思。

強.jpg  

以下文章節錄自強哥部落格:http://goldenagent.pixnet.net/blog/post/53213654

「損則有孚」,損是損失、傷害的意思,孚是名望、好事的意思。(孚,音ㄈㄨˊ與福同音,也可以把整句當成有損失就有福。)以我的看法來解釋整句的話,講白話ㄧ點就是「吃虧就是佔便宜」的意思。

酒店這個行業是百分之百以人為本的服務業,如果不能夠對人情世故做到通達剔透的境界,至少也要有恰當的、合情合理的待人處世之道,而「待人處世之道」何其浩瀚!?有些人活了七八十歲都沒做好,又豈是三言兩語就能說通的?如果那麼容易說通也就不值錢囉!

前一篇的「神龍擺尾」有一點主動攻擊的意味,當妳懂得如何攻擊之後,也要懂得如何防守,所以我就把「損則有孚」定調成被動的防守,(防守的好,也是以退為進,另一種境界的攻擊。)不懂待人處世之道沒關係,但是妳如果能謹記「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原則,就已經能夠成為受大家歡迎的人物了。

相信大家常聽一些老人家說:「吃虧就是占便宜,把吃苦當吃補.」我也想在此勸告所有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只要是在自己還能忍受的範圍內,偶爾吃點無傷大雅的小虧,就是種下日後別人補償妳的因。在自己舉手之勞的前提下,能幫助別人就別吝嗇的多幫別人一點,也是種下妳日後都想像不到的回報的因。」

會有些人認為應該是我的就一定要爭取到底,大小事情絕對要錙銖必較的算清楚。還有一些人只接受別人幫助,認為別人幫助自己是應該的,但是自己沒有必要對別人伸出援手。這些人的想法並沒有錯,因為他並沒傷害別人,不過表面上看似很精明的絕對不會吃虧,但是把空間跟時間拉長之後來看,這種人的路會越走越窄!

不必說什麼太高深的道理,自私本來就是人性,只要用自己自私的心態去揣摩,就能理解我說的意思:「假如有兩個人,一個人精明得讓妳一點便宜都佔不到,任何事情只顧自己的利益,絕不會想到別人。另ㄧ個人則是小事不計較,傻呼呼的常常吃一些小虧,又常常樂於幫助別人一些小事,妳會喜歡跟誰多交往做朋友呢?我相信妳一定會樂於跟那位傻呼呼的人交往的,當妳跟他交往地時候,常常佔他ㄧ些小便宜,他也不以為意的無所謂,並且還很自然的常常幫妳做一些舉手之勞的事,我相信只要是正常的人偶爾也會回報對方ㄧ點,妳受了別人十次小恩惠,佔了別人十次小便宜,總是會回報ㄧ次吧?問題來了,我們認為是沒什麼的舉手之勞幫了對方一下,但是對方可能在那個當下就非常欠缺妳這一次的舉手之勞!就好像平常的一杯水跟在沙漠中的一杯水,感覺是不同的。而那傻呼呼的人就自然而然的成了團體中人緣最好,凡事都最順利的人了。」

不過我要強調的是「吃虧就是占便宜」是一定要凡事在不傷害自己、凡事行有餘力的前提下。另外我用一句老人家常講的一句話來與大家共勉:「吃飯要吃七分飽,可以常保健康;做人要留三分,可以常保平安。」
「菜根譚」裡也有一句話說到:「石火光中過此生,蝸牛角上爭何事?」心胸放開朗一些,不但對自己身心健康有益,在與人交往的同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回報。

我舉個酒店「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實例讓大家思考:
Amy有一天在包廂坐檯,非常認真的從頭到尾坐了足足有5個小時,換算成節數有30節,但是第二天看到節數單的時候只有27節,少算了半小時,經過大班的暸解之後,原來是幹部跟那桌客人玩的太嗨,有點喝多了,買單的時候不小心疏忽掉了,但是已經結帳了,幹部除了跟Amy道歉之外也願意自己賠三節的錢給Amy,但是Amy卻並不計較,堅決不肯收幹部的錢,因為她知道幹部並不是惡意的。
後來這位幹部對於Amy照顧有加,希望把自己所有的客人都介紹給Amy,Amy偶爾身體不舒服,這位幹部還會主動找自己的熟客幫Amy算「全場」,讓Amy回家休養。
在這個例子中,因為Amy的不計較,除了為自己帶來好人緣,更為自己帶來實質好處,值得我們深思。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