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聊天藝術《第1》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經驗

第二請點我第三請點我第四請點我

相關閱讀:【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酒店小姐的面具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酒店小姐必須在酒店包廂長時間陪酒店客人,而且我們酒店小姐最主要的收入是靠坐檯時間的累積,(坐越久節數越高)所以陪客人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有時候跟酒店客人聊天聊得很開心,讓酒店客人感覺跟我們聊天很投機又開心,就會讓酒店客人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那我們酒店小姐的業績節數也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如果我們都不和酒店人聊天,那客人覺得無聊就會想喝酒或者毛手毛腳了。
可是很多剛來酒店上班的姐妹都會問我:「雖然我沒有語言障礙,但是我不想講我自己的隱私,講其他的話題又很怕講錯話得罪客人,所以我在包廂就不知道要客人聊甚麼話題了,我都快要變成“句點女王”了!」

為了想讓酒店上班姐妹們多瞭解如何跟酒店客人聊天,我特別去其他酒店經紀人的部落格觀摩,想學習他們討論有關酒店小姐如何跟酒店客人互動聊天的經驗,可是都是一些不知所云、毫無內容的文章,讓我頗為失望,所以只有自己來寫專屬於酒店小姐的「聊天的話題與藝術」。

「說話」、「聊天」還有「談判」是一門非常大的學問,很多大學都有開專門的「口語傳播」課程,坊間也有很多潛能開發的課程專門教「說話」,所以阿妹絕對不敢班門弄斧,不自量力的想教姊妹們「聊天的藝術」、「說話的藝術」,而且很多姐妹的學問內涵都比我強很多,只是酒店上班的經驗不夠而已,所以我只是分享自己以前當酒店小姐與客人聊天互動的經驗與心得,希望能對姐妹們有所幫助。

雖然之前我有分享一篇文章「說話的藝術」,可是我覺得「說話」與「聊天」應該有層次上的不同:
「說話」則是為了某件事情、有某個目的而溝通,比聊天稍微嚴肅,但是還沒有到「談判」那麼嚴肅。
「聊天」的內容就比較少牽涉重要事情的溝通,談話內容屬於比較輕鬆沒目標的,所以我們常說「閒聊」,所以閒聊的目的就是要讓彼此雙方都要輕鬆愉快的感覺,最後還能因為聊天融洽而增進彼此地感情。

我們當酒店小姐在包廂陪酒店客人都是屬聊天、閒聊的層次,所以這篇只針對「聊天」部分來討論、分享。

「閒聊」也可口語化說成「打屁」、「哈拉」,或是台語的「拉低賽」,大家就知道閒聊性質是不侷限話題的,聊到哪裡都可以順著話題天南地北隨興所至的閒聊。
不過跟朋友之間可以隨興而聊,聊得開心就多聊一些,聊得不開心就不聊了也不會怎樣,但是我們酒店小姐跟酒店客人聊天的時候就要注意不能隨我們的興致亂聊了,因為我們要賺酒店客人的錢,我們酒店小姐不能問一些白目話題,不能把題目扯到客人不喜歡聊的話題,如果客人聽到他很不爽的話題,場面冷掉客人買單走人,那我們也就沒錢賺了。朋友之間有時候都要顧慮對方的禁忌了,更何況是我們衣食父母的酒店客人呢?所以既然我們都下海來酒店上班了,那就花點心思學學如何跟酒店客人聊天,除了對在酒店上班賺錢有立即的效果之外,將來離開酒店到其他職場工作,或者自己創業也會有莫大幫助的。

★請待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