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經驗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們常聽人家說某人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聽起來感覺好像是說某人很事故,是很很負面的形容。其實阿妹覺得在酒店上班的姐妹能夠把「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做到完美境界,那不止是在酒店上班能夠業績長紅,應該可以說在任何行業都可以成為翹楚的。其實這也是酒店小姐應對技巧(手挽)的最高境界 ,因為要能夠很快的清楚分辨出對方是「人」還是「鬼」之後,我們才能用「人話」或者「鬼話」跟對方快速又融洽的溝通,進而達到我們心裡想要的目標。所以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們不應該看不起「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們反而應該訓練自己具備這種能力 。

IMG_66854780432878  

圖片來自臉書網友

要能把「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做到好,絕不是短時間能做到的,阿妹整理之後歸納出三樣重點是做到「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必備條件,在這裡分享給酒店上班的姐妹們參考:

第一,要有敏銳的察顏閱色能力
「察顏閱色」應該不用多作解釋大家應該都知道意思了 。
當我們遇到一位剛認識的人,想要跟對方快速建立交情,又希望讓對方留下良好印象,那自己要有能力清楚又快速的分別對方是甚麼身份地位、職業、興趣嗜好等等一些資訊,才能夠用對方習慣的、喜歡的語言方式跟對方溝通。可是在一般社交場合直接問別人的隱私,譬如婚姻、年紀等等是非常不禮貌的,可是有一些隱私卻是幫助我們的重要資訊,所以就要靠「察顏閱色」的能力去假設、求證了。
簡單講,「察顏閱色」就是利用僅有的資訊能夠很快瞭解對方五、六成以上。所謂僅有的資訊是指對方的品味穿著、言談舉止跟器度,還有對方旁邊的朋友也是有用的資訊。但是同樣的資訊在不同人的眼裡就會有不同的解讀,所以要正確解讀資訊除了要有豐富的經驗()之外,一定要有豐富的常識跟知識作依據。
酒店小姐因為在酒店上班每天會接觸到各種不同階層、類型的客人,這都是最好自我訓練的機會,如果自己平常有空的時候能夠多吸收一些知識,其實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只要有心、有興趣的話,「察顏閱色」絕對不是難事。

第二,自己要有多樣性豐富的知識與常識
當我們有了敏銳的察顏閱色能力,能夠很快地分辨出對方屬於哪個階層之後,我們就要用那個階層的語言跟對方溝通,這時候就需要有很廣泛的常識、知識,還有說話的技巧跟說話的藝術了。因為我們就算很會察顏閱色知道對方之後,但是開不了口跟對方交談,就算開口講話也都是不得體,甚至會講一些白目的話,而且對方講甚麼我們也聽不懂,那就算能夠察顏閱色也是沒有用的。對於這一點,大部的酒店小姐可能會說自己就沒甚麼社會經驗,學歷不高、知識也不夠豐富,所以很困難。
其實我一開始就有說要「訓練」自己,訓練不是一天就會的,是要用心的讓自己一天進步一點,一段時間以後肯定會有很大的進步,差別在於有沒有心。
有一位姐妹跟我說:「我有一位對我不錯的客人,他每次來酒店談生意的時候都會點我坐檯,可是他們談事情的時候我好像傻子,因為他們說甚麼我都聽不懂,覺得時間過好慢,也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差?客人會不會認為我很沒水準呀?」
我笑著回她說:「他們談生意會用到很多術語或者專有名詞,妳第一次聽到當然會不懂,可是客人都是說國語或台語吧?只要聽得懂國語,妳聽不懂的地方就可以回家利用GOOGLE呀?而且妳也可以等他們談好生意以後用好學的精神、撒嬌的態度請問客人,只要不是很機密的事情,客人大部分都會教妳的,那妳以後就會聽懂了,而且妳自己也多懂一件事情了,等下次遇到類似的客人就可以得心應手了。」
阿妹舉這段對話作例子是想說明很多事情其實沒那麼難的,只是看自己有沒有心而已。

第三,拋開自我自尊心打造多樣的面貌
有些人認為前面兩點因為要很用心充實自己很多東西,所以很困難,其實阿妹以為最困難的是「拋開自我自尊心打造多樣的面貌」這一點。
因為很多人非常有個性,雖然前面兩點對這些有個性的人來講都不是問題,可是這些很有個性的人不屑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多講話,就算不得已,也是擺著臭臉敷衍寒暄兩句。(我們家強哥就是最好的例子)
阿妹我也是會有很討厭的人,也會不喜歡跟某些人多說話,我覺得這毛病是人性,並不是甚麼大錯,但是我還是會要求自己學習放下自尊,訓練自己能拋開自我,用平常心跟任何三教九流的人融洽溝通。
尤其是酒店小姐們,遇到跟自己TONE調不和的客人,或者外型看不順眼人都會擺臭臉,阿妹認為這也等於擺臭臉給財神爺看,那財神爺肯定沒好臉色給妳看囉。

:豐富的經驗並不表示要年紀很老,只是看自己有沒有用心學習思考。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