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與酒店幹部的關係《下篇》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須知

上篇請點我】【中篇請點我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遇到不好的酒店酒店幹部
酒店上班的姐妹們看了前兩篇介紹酒店業績幹部的一些事情,心中可能會把酒店幹部分類,也會對酒店幹部有好壞以及喜好的差別,這是人之常情,但是阿妹要提醒姐妹們:
任何行業、職場場都有好人、壞人,如果姐妹的心理認知哪一位業績幹部的好壞也不要說出來,更不要到處背後說人是非,俗話說:「很多事情可以看透,但是不必說破。」這也是社會大學博士班要學的事情,因為我們出來當酒店小姐的基本原則是「與人為善  和氣生財」,所以盡量不要得罪人,尤其不要得罪跟我們息息相關的酒店業績幹部。
姐妹們可能會問說:「既然酒店幹部也是有好壞之分,那如果遇到不好的酒店幹部的客人怎麼辦?我可以不要坐不好酒店幹部的桌嗎?」

10410781_10152375027967684_1535235791769740375_n.jpg  

圖片來自CYBERJAPAN DANCERS

姐妹們會有這樣的問題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阿妹要提醒姐妹們二件事情,讓姐妹們安心:
,就算酒店幹部不好,但是我們坐檯的對象是酒店客人,沒必要因此把酒店客人也看作壞人。
,每一家酒店都會有行政制度,也會有行政管理部門,酒店的行政制度雖然有部分是為了管理、照顧人數眾多的酒店小姐,但是很大部分的制度是為了規範酒店業績幹部而設定的,酒店的行政人員大部分的時間也是要監管酒店業績幹部的行為,不論是酒店幹部或者是酒店客人有甚麼不合理的事情,酒店行政人員不會不管的,只要酒店小姐沒有過分誇張的行為,酒店行政人員都是會站在酒店小姐這邊,保護酒店小姐的。

魚幫水、水幫魚的酒店小姐與酒店幹部
前面有提到說酒店幹部,不論男女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雖然他們交際手挽很好、人面很廣可以帶很多客源酒店客人來酒店消費,但是酒店客人來酒店消費最終目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酒店幹部把酒店客人帶進酒店之後,酒店客人願意多消費,願意時常來酒店,百分之九十都是靠我們酒店小姐的表現,所以酒店幹部引進酒店客人,但是酒店客人後續是否來酒店消費就要靠我們酒店小姐了,大家地位都是一樣,共生共存的典型「水幫魚魚幫水」生態。

姐妹們清楚瞭解酒店幹部的生態之後,就知道酒店幹部帶客人進酒店消費也是很辛苦的工作,如果我們是酒店幹部的話,也會希望我們的酒店客人能夠得到很好的服務,玩得開心,如果客人原來預計消費2小時,因為我們酒店小姐的關係讓客人多消費很久,甚至於天天想來,那就是我們酒店小姐的成功了。
如果我們能讓酒店幹部的客人都能夠賓至如歸,天天想來酒店消費,那酒店幹部就會感激酒店小姐,自然就會介紹很多客人給我們,那無形之中就是增加我們酒店小姐賺錢的機會。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酒店客人能得到最好的
假如我們自己是酒店幹部,對於不認識的酒店小姐也會在旁邊默默觀察,瞭解酒店小姐的特質才能推薦給自己的酒店客人。
所以姐妹們不是只有在包廂的時候要注意,在平常的時候就應該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讓所有的酒店幹部留下好的印象。
以前我自己還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我都是吃飽飯、化好底妝不讓任何人(尤其是酒店幹部)看到我素顏的樣子才會進店裡,進店裡之前的服裝雖然稱不上盛裝打扮,(因為在去店裡的路上如果打扮得太招搖會很奇怪)但是我也會盡量穿著得體,進店裡換好衣服、整理好妝髮打卡之後就準備隨時可以上檯,我每天都是這麼做,等於無言的告訴所有業績幹部:我很有賺錢的企圖心,我一進店裡就準備好賺錢,你可以放心把客人交給我。
沒有檯坐在休息室的時候,我也會盡量笑臉迎人,處處都表現出優雅的儀態舉止,因為我不被任何人,尤其是不想被酒店幹部與行政人看到我的醜態,因為我如果是酒店幹部,我也會盡量介紹有質感的酒店小姐給客人。
關於酒店整個生態的說明,姐妹們可以連結到強哥的文章「必學的酒店生態」,裡面對於酒店的生態有詳盡說明:

必學的酒店生態

瞭解酒店生態,也清楚我們酒店小姐在這大生態所佔的重要位置之後,除了要扮演好自己在生態中的角色,也應該知道自己所扮演角色的一些潛規則,這樣除了減少很多無謂的麻煩,也能讓酒店裡所有人,還有酒店客人喜歡我們,有好康的事情都樂於介紹給我們。
有關酒店小姐一定要知道的酒店潛規則,阿妹之前就分享過許多文章,就不再這裡重複了,麻煩姊妹們自行連結。

有關酒店小姐不要管買單的事情請連結:
酒店小姐做好自己的事情

酒店小姐不要充當酒店幹部隨便介紹自己姐妹上檯請連結:
酒店小姐別充當幹部

酒店小姐用心經營酒店客人是值得鼓勵的,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有不要妨礙別人的利益,請連結:
切忌私下約酒店客人】  萬萬不可吃獨食

不只是在酒店,在任何職場都要有基本的修養,有了基本的修養不是只是讓別人樂於幫助我們,讓我們增加賺錢的機會,也是讓自己心情平靜的重要因素,有關酒店小姐在酒店應有的基本修養請連結:
酒店小姐的修養】  別怕被打槍

感謝各位花那麼多時間看阿妹的文章,關於「酒店小姐與酒店幹部的關係」到此先告一段落,酒店上班的姐妹如果還有不瞭解的地方,歡迎隨時找我諮詢。
如果有甚麼疏漏或是錯誤,更歡迎同業先進不吝賜教指正。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