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時間管理@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觀念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這篇文章是我們公司已經退休的酒店經紀人程寧的文章,程寧是外雙溪一所大學的歷史研所畢業,所以文筆自然流暢,言簡意賅。她也是當了六年多的酒店小姐以後才轉為幕後當酒店經紀人,後來是遇到真命天子,專心的在家裡相夫教子才完全脫離酒店這一行。

平常我們聽到「時間管理」大部分都是企業管理在談論的,其實任何人都需要把時間管理好的,小到一天24小時怎麼管理,大到三、五年的生涯規劃,甚至人生的規劃管理都屬於時間管理的範圍。
酒店小姐的工作只是人生階段性的踏板,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這階段的踏板能縮短時間又能賺到錢,所以當酒店小姐更是需要時間管理了,讓我們來看看程寧對「時間管理」的說法。

酒店小姐的時間管理  

圖片來自GOOGLE

原文:

記得我念大學上的時候,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她一位同學的故事,這故事到現在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
老師她同學大學畢業就馬上嫁給一位很優秀的工程師,她先生因為收入很高,所以生活過得很安穩優渥,可是她從小就很特別,一直對念書很有興趣,所以她跟她先生商量是否可以再繼續念研究所修個碩士學位,起初她先生覺得也不錯,就答應了她。

在唸碩士期間我們老師的同學懷孕生子、打理一切家庭的日常生活起居。過了三年,她如願順利的拿到碩士學位。沒多久小孩也上了小學,可是她還是很想繼續唸書,於是她又跟他先生商量,是不是可以繼續攻讀博士?基本上她先生是站在反對的立場,先生認為妳已經有碩士的學位,而且小孩也上小學了,做太太的應該要專心教養小孩和照顧家庭,而且先生賺的錢也非常足夠生活所需開銷。所以她先生開出了條件:如果妳要繼續念博士可以,妳所念的學費不但要自己想辦法,妳每個月還要多拿一萬五千元出來當家用,而且要負責小孩的上、下課接送及料理三餐。假如妳做得到,我就答應妳繼續念博士。

她先生會開出苛刻的條件刁難她,是因為她覺得太太在這麼嚴苛的條件下應該會打消讀博士的念頭,知難而退的。可是太太想唸書的動力已經遠遠大於這些苛刻的條件,於是太太毫不猶豫答應先生這些條件!
太太唸博士期間每天送完小孩去學校後就去工作,利用空檔時間研修博士班的課程,時間快到了就去接小孩回家,料理晚餐,晚上就利用時間專心唸書。

轉眼過了三年,她很快而且非常順利的拿到博士學位,而她博士論文的題目就是:「有效的管理時間。」後來,她去很多所大學演講過這個專題以及她親身的例子,當然我也基於「懷疑」的態度去聽過她的演講。聽完之後我發現我每天講很忙、很累,其實都只是藉口。
在這個真實故事裏,看似不可能有多餘的時間,她卻可以充分完成好幾件事情,而且每一項事情都做得很好,真的不得不讓人豎起大拇指佩服。我不曉得大家是不是能想像得到這種時間的壓迫,而且不是一、兩天,是持續好幾年!我相信如果沒有很大的毅力與決心,不然普通一般人中途放棄的機率是會非常高的。

以前都說360行,可是到現在世界上林林總總不同類的行業何其的多,根本已經超過360很多了。在各個行業領域中,能夠成功爬上高階的人,絕對不是偶然,他們有形跟無形的付出與辛苦不是外人所能想像的。以我自己來說,我常常會想一些未來的規劃、積極正面的事情,如果我怎麼做、怎麼弄,將來一定會很棒的,但最後都只是淪為空想,不曾真真正正的親自動手去做,就算做了也是三分鐘熱度。相對的,在酒店這一個行業也是一樣。很多人一開始有著很大的抱負,會計畫自已的未來、訂定自己的目標,可是當時間漸漸久了,不但忘了自己的初衷,也變得懶惰,對於當初的目標、計畫就只剩下幻想,變成夢幻中的大餅了。

每個人都有著人性的弱點,看見別人有美好的成果,也會想去分一杯羹、會羨慕、會驚嘆,也會眼紅忌妒,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人性。可是當我們有這些讚嘆、羨慕的眼光後,我們是否會自省為什麼為這樣?有些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可以在一、兩年內,擁有學歷和金錢以及未來美好的日子,有的姐妹,三年後再回頭看看她們,她們還是一樣原地踏步,甚至仍然一無所有,這些姐妹掛在嘴邊的常常只有「以前我來酒店上班的時候怎樣又怎樣」,不然就是「早知道就怎樣、怎樣……」,「以前那個誰也跟我們一樣是在同一家酒店當酒店小姐,只不過她運氣好,賺了錢做生意去了。」等等的酸葡萄的藉口。殊不知當我們這樣替自己找藉口時,也同時的貶低自己了,也註定自己永遠不會成功。雖然曾經一起在酒店上班共事過,可是人家卻很會把握每次的機會與時間,努力往她未來的目標前進,而妳卻還只待在酒店裡當酒店小姐討生活。

我承認運氣和機會是很重要的,但是當運氣、機會來臨的時候,不但沒有好好經營、沒有好好珍惜,還放棄採取主動的態度,當機緣錯過時,除了惋惜、後悔,就只能自怨自哀的吃後悔藥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