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上班要押證件嗎@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打工須知

相關閱讀:【酒店上班遇到警察臨檢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首先我請問大家一件事情:我們去銀行辦理貸款,不管借了幾百萬、幾千萬?有聽過必須扣押身分證在銀行的嗎?
雖然會影印身分證存檔,但是絕對不可能扣押身分證正本的。
同理可證:就算別人欠我們錢,也不能隨便扣押別人身分證,何況其他的事情就更不可能隨意扣押別人的身分證,就算警察也不能扣押任何人的身分證。
我大概查了一下,隨便扣押別人身分證是「侵佔罪」。

67319.jpg  67320.jpg  

這是一位第一天到酒店上班的姐妹因為擔心身分證留在酒店會出事情,詢問強哥的對話截圖,強哥叫我藉這機會說明到酒店上班為什麼一定要帶身分證?然後解釋酒店並不是「押」酒店小姐的身分證,只是在上班時間「暫時保管」。

酒店是特種娛樂營業場所,法律規定不論男女、不論在酒店擔任甚麼工作,只要未滿18歲都是被禁止的,外籍人士沒有中華民國公民身份也被禁止在酒店上班的,如果酒店違反規定輕則勒令關店禁止營業,重則還要負法律刑責。
在台北市每一家酒店都是幾千萬的裝潢成本,所以絕對不敢輕易違反法律規定讓幾千萬血本無歸的,因此不論在酒店是但任什麼職位的工作,酒店店家都會仔細的查核每一位來酒店上班人員的身分,尤其是新進酒店小姐的身分查核更是不敢掉以輕心。
因為在台北還是有極少數不守法的酒店經紀人,他們用別人的證件讓不符合規定的酒店小姐冒名去酒店上班,造成酒店極大的困擾,因此現在台北市正規的中大型酒店對於新進的酒店小姐在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必須查雙證件,(身分證與健保卡)然後再要求酒店經紀人簽立切結書。

酒店小姐第一天上班查核雙證件沒有問題之後,為了應付以後警察例行性臨檢,每天上班一定要帶身分證,如果警察臨檢的時候酒店小姐沒有帶身分證會造成酒店很大的困擾,酒店小姐自己也會很麻煩的。
因此有些酒店會在酒店小姐上班之前檢查是否有帶身分證?有些酒店則是乾脆要求酒店小姐每天上班前交身分證在櫃檯保管,以防萬一,等下班的時候酒店小姐當然可以拿回自己的身分證。(請注意,是為了減少麻煩而「代為保管」酒店小姐的身分證,絕對不是「押」!)
有些酒店小姐覺得麻煩,就乾脆把身份證長期寄放在酒店的櫃檯,平常在外面就用駕照或者健保卡證明身分,等需要用身分證的時候才向酒店櫃檯拿自己的身分證。
酒店小姐把身分證放在櫃檯保管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好處:臨檢的時候就不必每一個人拿著自己的身分證排隊給警察檢查,警察只要把所有的身分證統一輸入電腦就可以了。

對話截圖的這一位姐妹是因為第一天上班把身分證放在櫃檯保管,下班的時候忘記拿回家,她就誤以為在酒店上班要「押」身分證。
我事先沒有解釋清楚造成這位姐妹的誤解是我的不對,經過解釋之後這位姐妹又問到:「因為身分證是很重要的個人文件,可以改換駕照嗎?」
我想很多姐妹也會有這個疑慮,我在這裡再強調說明一次:「酒店專門處理人事資料,還有保管身分證的行政人員,都是酒店的核心員工,都是經過職業道德教育訓練的,除了不會洩漏個資,更不敢拿別人身分證做甚麼非法的事情。道理很簡單,酒店老闆不可能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讓一家幾千萬的酒店關門大吉,甚至吃上官司。」

經過以上的解釋之後,希望新進酒店上班的姐妹不必再擔心上班要帶身分證的問題並且能夠安心的上班賺錢。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