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來了解中秋節為何要烤肉@酒店經紀阿妹的感性時間
 
再過一星期就是中秋節了,現在已經有年輕人把中秋節叫做「烤肉節」了。
雖然還有一星期才到中秋節,但是大家可以發現在中秋節前一星期就會有人在住家附近的空地或騎樓烤肉,到了中秋節當天達到烤肉高峰,真的是「萬家燈火」了,所以我也早早分享這一則冷知識。
 
20200923090854-14553d85.jpg
 
中秋為何要烤肉?解答出爐 網驚:台灣人被洗腦
 
中秋連假即將登場,家家戶戶開始為烤肉作準備,但其實古代並無這樣的習俗,因此有網友好奇究竟烤肉是從何而來?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竟獲得意想不到的解答。
網友在PTT以「為何中秋節要烤肉?」為題發文,因為每年到了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烤肉,好奇這樣的習俗是從何時才開始流傳?又再問道若是一個人烤肉,孤單指數有多高?
「我有個朋友天煞孤星,中秋節照樣買便當過日子」。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解答,原因是當年的一個「烤肉醬廣告」,「聽說是一家烤肉萬家香帶起來的風潮,商人真的是很厲害」、「其實中秋節烤肉的習慣,是被台灣金蘭烤肉醬的廣告引起的」、「就跟日本人聖誕節要吃肯德基一樣」;也有網友表示,過去中秋節不像現在炎熱,大家會坐在外頭吃東西、賞月,便逐漸延伸出新的現代習俗,「35年前其實中秋節沒那麼熱,我記得小時侯中秋節大家都會團聚、去公園賞月,因為團聚賞月很無聊,就演變團聚賞月兼烤肉」。
 
 
看了中秋節為何要烤肉的解答,阿妹也特地去找出當年那支烤肉醬廣告YT影片,後來發現PO影片的是我心中的台灣懷舊老師:「張哲生」!
我也是張哲生老師臉書粉專的資深粉絲之一,張哲生大師的臉書專頁可以看到台灣民國40到60年代的食、衣、住、行、育、樂的懷舊照片或影片。
我在這裡也特別分享張哲生老師的臉書粉專,給資深的格友們可以去尋早自己美好的記憶,多一些「想當年」的話題。
因為人不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年輕的格友也可以去張哲生的粉專了解自己生活的台灣在以前是什麼樣的情景,多知道一點自己是從哪兒來的故事,除了可以了解自己父母的辛苦與故事,也可以在同儕之間多一些不同的話題。
 
酒店小姐也應該偶爾去張哲生大師的粉專逛逛,因為在酒店上班會遇到很多5、6年級很有財力的酒店客人,酒店小姐如果能夠跟這些酒店客人聊聊他們的往事,我相信妳會被酒店客人另眼看待的。
張哲生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ZhangZheSheng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