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的信—新冠病毒的啟發@酒店經紀強哥的感性與理性〈轉載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

古人說:「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用現今的觀點翻譯這句話就是嘲笑我們酒店小姐眼中只有賺錢、自己切身生活等等很膚淺的事情,沒有一點人文素養與世界觀。所以希望酒店小姐有機會來看看本文。

不用我介紹「比爾蓋茲」是誰了,不過還是有少部分的人不知道比爾蓋茲把他的財產四、五百億美金成立《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專注於全世界的弱勢兒童教育、健康,以及疫苗的研究。
更應該有人不知道比爾蓋茲在五年前就提出「未來的世界病毒與細菌會比核彈還可怕」的觀點,沒想到神準到如此之快就印證了!


或許有人會問富豪如比爾蓋茲的基金會在做什麼?我怎麼從來感覺不到?不像很多公益慈善團體直接發放食物,發錢等等,讓弱勢者直接受惠。
我不是說這種善行不好,只是我個人以為有些智者是著眼在根本上,長遠的問題,他們想做的是想讓現在的問題在未來不再發生。
有時候看事情不應該用我們的世界看世界,認為世界就應該是如同我們看到的世界而已。

今天英國《太陽報》刊登了比爾蓋茨的公開信,這封信得到極大關注,得到很多人轉發,人們稱讚比爾蓋茨是真正的智者,並有人第一時間就把他的公開信翻譯成中文。讀了這封信之後,感到蓋茨的話語直至心靈,非常受教育。
希望大家在為疫情焦慮、爭吵、怨恨之餘看看新冠病毒給我們上了一堂什麼樣的課、又教會了我們什麼。
以下是比爾蓋茨的信:

Never let a good crisis go to waste!

我堅信發生的每一件事後面都有一個精神層面的目的,無論我們認為是好還是壞。

當我沉思時,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新冠病毒究竟對我們做了些什麼。

1) 病毒提醒我們,人都是平等的,無論我們的文化、宗教、職業、經濟狀況,或是一個人有多麼出名。在病毒眼中我們都是平等的,也許我們也應該平等對待他人。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那就去問湯姆‧漢克斯。

2)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的命運都是聯在一起的,影響一個人的事情同時也會影響另一個人。病毒也提醒我們,我們建立的虛假國境線毫無價值,因為病毒並不需要護照。病毒還提醒我們,雖然我們暫時受到壓迫,世界上還有人一生都受到壓迫。

3) 病毒提醒我們,健康多麼珍貴。而我們卻忽視健康,吃垃圾食品,喝被各種化學品污染的水,如果我們不照顧自己,我們當然就會生病。

4) 病毒提醒我們,生命苦短,什麼是我們應該做的最重要的事情,特別是那些已經生病的老年人。人生在世的目的不是買一卷卷的廁紙。

5)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的社會已經變得物質至上,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我們才想起我們的基本需求是食物、飲水和藥品,而不是並沒有什麼價值的奢侈品。

6) 病毒提醒我們,家庭是何等重要,但我們卻忽視了這一點。病毒強迫我們回到我們的房子裡,所以我們可以把房子建成家庭,並建立牢固的家庭紐帶。

7)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真正的工作並不是我們打的那份工,我們固然需要打工,然而上帝創造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讓我們打工。我們真正的工作是互相照顧、互相保護、互助互利。

8)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不能妄自尊大。病毒還提醒我們,無論你覺得自己多偉大,也無論別人覺得你多麼偉大,一個小小的病毒就能讓整個世界停擺。

9) 病毒提醒我們,自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我們可以選擇合作互助、分享、付出、互相支持,或者我們也可以選擇自私、囤積和自顧自。只有在困難的時候才能看出一個人的真面目。

10)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既可以耐心,也可以恐慌。我們既可以理解這種情況在歷史上已經發生過多次,但最後都過去了,我們也可以恐慌,以為世界末日到了,結果傷害了我們自己。

11) 病毒提醒我們,疫情既是結束也是開始。我們現在可以反省和理解,從錯誤裡吸取教訓。疫情也可以是一個輪回的開始,而且還會繼續下去,直至我們吸取教訓為止。

12) 病毒提醒我們,我們的地球病了。病毒還提醒我們,我們必須看到森林消失的速度,也必須看到一卷卷廁紙從貨架上消失的速度。我們都病了,因為我們的家庭病了。

13) 病毒提醒我們,困難總會過去,然後就容易了。生活是週期性的,現在只是週期裡的一個階段。我們不必恐慌,疫情一定會過去。

14) 許多人認為新冠病毒的疫情是一場災難,但我覺得這是一次「偉大的糾錯」。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