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思考—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酒店經紀阿妹的自省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也需要換位思考

這兩年我常常在想「換位思考」這件事情;我從自己是消費者的立場,酒店經紀人的立場,酒店小姐服務酒店客人的立場,乃至於就像本文說的:擴大到際關係的角度來思考「換位思考」。
我發現不論是工作、生活上,只要是牽涉到人事方面的事務,運用「換位思考」之後就很自然的減少許多阻力,而且心境上會很輕鬆,沒有太多的埋怨,更沒有罣礙。

因為我已經養成一種習慣:任何事情會先思考自己能做到我預期的嗎?如果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自然就會體諒、理解對方的困難,然後放掉本位主義,用同理心和對方溝通。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強烈的本位主義,所以認真處理事情的同時,對事情結果的期望值就不會太高,失落感與挫敗感也會降到最低限度,也有了最壞打算的心理準備,這樣有點像聖嚴師父說的「慈悲沒有敵人」的概念。

表面上「換位思考」似乎沒有自我,都在替別人設想?
我用「換位思考」的方法看事情之後的經驗是,除了自然減少內心的陰暗面,心境開朗陽光之外,還多了一項附加價值:會不自覺的有了預知的能力,而且好像有了金鐘罩神功護體,別人很難傷害到我!
因為養成凡事都站在對立面的角度思考,(等於習慣性的替對方想問題)久而久之就知己知彼了,對於任何人事物的發展都會有相當程度的掌握及預知能力。因為每天都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事情,想對我不利的人,他只要稍微動一點壞心思都會被我察覺到而事先預防,化解於無形。

IMG_42794184630089.jpeg  

換位思考,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原文:

你有一個女兒,你希望她的婆家要多給嫁妝,你有一個兒子,你嫌親家要的聘金太多;你有一個兒媳婦,你嫌兒媳婦事太多,不懂事,你有一個女兒,你希望她掌管婆家大權。

你開車時,討厭行人;你走路時,討厭車。
你打工時,覺得老闆太強勢、太摳門;你當老闆後,覺得員工太沒責任心沒執行力。
你是顧客,認為商家太暴利;你是商人,覺得顧客太挑剔。

——別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別人,要多在別人的位置上看自己。換位思考,將心比心。
做人,要懂得換位思考,善待別人。
能感受別人的難處,是關懷;能體諒別人的不易,是寬厚;能饒恕別人的錯誤,是大度。

生命,是一種回聲。贈人玫瑰,手留餘香。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世界就是如此奇妙,很多時候,我們會碰到不順心的事,覺得心情鬱悶,很煩惱,那麼換個角度,換個思路,重新考慮一下,換個角度,滿臉皺紋的老太太就變成美麗的少女,同一件事,也許您看到的就是天使而不是魔鬼。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