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穿高跟鞋總是腳痛?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健康常識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的辛苦

3、4年前我分享過一篇「酒店小姐的辛苦」,主要是談姐妹們在酒店上班一定要穿高跟鞋的辛苦,也有分享我自己保養腳ㄚ子的心得:
◆每天下班回家如果沒有喝醉,洗澡前一定用溫度剛好的熱水泡腳15到20分鐘,洗好澡抹乳液的時候也會順便抹腳ㄚ子,然後穿一雙透氣棉短襪睡覺。
◆每一個星期一定徹底做一次去角質、按摩保養。本來都是自己做,後來有賺錢以後就去讓專業人士做,順便可以讓她們幫我的腳趾甲修剪得剛剛好。(腳指甲太長會危害腳趾頭健康的)
◆平均兩星期會去做一次腳底按摩。
◆我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除了上班或者必要應酬,平常我絕對不穿高跟鞋,而且我平常外出穿的鞋子、在家的拖鞋都會挑選天然材質,符合人體工學的款式,為了腳ㄚ子的健康多花一點錢也是應該的。

我個人以為每個人的「腳」每天要帶我們全身走那麼多的路,是全身最辛苦的部位,尤其我們在酒店上班的姐妹一定要穿高跟鞋上班,比其他女性更辛苦,所以我平常保養腳的功夫不會少於我身體的其他部位,雖然我現在不必天穿細跟高跟鞋上班了,但是仍然勤於保養我的腳。
看到這一則保養腳的報導,我自己試了2星期,感覺真的可以讓腳很舒服,最重要的是沒有後遺症,而且簡單又不用花錢,所以分享給大家參考,尤其是在酒店上班的姐妹更應該要多保養自己的腳喔!

PS.這篇報導中說「人還是要穿有一點跟的。」這一點我很早就知道了,因為很久以前有復健科醫生告訴我腳後跟直接碰地久了會影響後腦,所以我從來不穿感覺腳跟直接接觸到地的鞋子,很重要喔。

34666_0_920.jpeg  

穿高跟鞋總是腳痛?林立教一招遠離下半身肥壯、足底筋膜炎

女性天生構造就與男性不同,女性骨盆較寬又喜穿有「跟」的鞋子,導致小腿難以放鬆,常見小腿水腫、靜脈曲張、容易抽筋問題;不論運動完、久站、走路過久都讓小腿肌肉肥大,女生根本超級在意!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林立?技術長建議,一定要常自我按摩、伸展。

怎樣自我按摩、伸展運動?

林立指出,可找一顆金黃色不會太硬的網球,兩隻腳交叉,將網球放置在小腿肚做前後或左右按摩。再加上小腿伸展運動,可舒緩痠痛、水腫。

穿鞋子要穿有跟的?

「人還是要穿有一點跟的。」林立說,建議穿鞋可以讓腳跟比前面稍微高出一些,因為若是穿平底鞋,對阿基里斯腱會帶來壓力;相反的,穿有一點跟的鞋子可對阿基里斯腱帶來放鬆效果。

足底筋膜炎也要做小腿伸展!

筋膜是將全身連在一起的組織,從動力鍊原理來看,足底筋膜太緊,尤其是大拇指,恐連上來經過小腿、大腿及臀部,導致腰痠;因此,以弓箭步為伸展運動,對足底筋膜炎有很大的緩解功效。

小腿伸展用這招:弓箭步

雙手插腰、前腳彎後腳打直,呈線前弓後箭之勢,注意不能外八,盡量雙腳呈一直線。每次5-10秒,雙腳輪替,有效伸展小腿!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