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被喜新厭舊了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打工-酒店上班的觀念

相關閱讀:【把握酒店上班的蜜月期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酒店上班過的姐妹一定都有被酒店客人喜新厭舊的經驗,被喜新厭舊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我們自己無法控制的,有的卻是我們自己的原因,而且是因人而異的,如果真的要細數所有原因,那真的是三天三夜講不完的。我們家強哥很聰明,他簡單舉例其他的事情,讓自己去想為什麼容易被喜新厭舊?強哥他這招很厲害,因為人性是:別人講的道理都會當別人在講廢話,只有自己想通的道理才會自己慢慢改進。

酒店小姐被喜新厭舊了? 強哥的原文: 

如果一個人,尤其是年輕人長期沒有收入,需要用一點小錢的時候都要向家人、朋友伸手,這種情況太久之後除了會被親友,甚至左右鄰居都會瞧不起的閒言閒語,自己精神狀況也會陷入病態,完全喪失自信。
祖兒(化名)雖然年近30歲了,外表清秀單純,但是沒有任何的特殊專業技能,也沒有就業的背景資歷,她失業沒有收入很多年了,因為跟家人住在一起,雖然住在家裡可以省去房租也不用為三餐煩惱,但是根本沒有屬於她自己可支配的錢,都是跟媽媽拿錢零用,可是她家境又不是很好,也因此被媽媽管得比較嚴,所以祖兒屬於有門禁的那一型。
祖兒來我們公司應徵的時候只對我有一個要求:「我很想快點賺錢,但是不能帶酒味回家,我要像普通上班族那樣早出晚歸的工作。」
於是我安排她到紓壓健身會館上班,那裏可以滴酒不沾,上班時段是每天中午到晚上七點,而且自由選擇每星期想要上班的時間與天數。
我當初的想法是讓這組兒有一點收入之後就不用跟家人伸手要錢,然後慢慢建立自信心,總比30歲還要每天宅在家裡好。
結果沒想到她第一個星期就領3萬多,第二個星期之後就每星期領到5萬多!
我基於關心與好奇就到店裡深入了解是發生了甚麼事情?
當我了解之後才發現沒有甚麼特別原因,原因就像到酒店上班一樣,只要外在條件不要太差的姐妹都有所謂的蜜月期,加上她因為很想賺錢,所以配合度很高,企圖心很強,因此馬上就有亮眼的業績。

261760.jpg  

祖兒第一天上班就有很多業績幹部搶著介紹客人給她,在祖兒的蜜月期業績幹部甚至專門叫客人來看她,因為很多幹部幫她排了很多客人都無法消化,然後希望祖兒能夠加班賺錢,免得幹部找來的客人失望。
祖兒因為這麼多年來很少有這種「被需要感」而得到的成就感,再加上收入豐厚的誘因,她就自己主動編故事,跟她媽媽說很多晚回家的理由,然後每星期都會塞錢給她媽媽,於是她媽媽也就不太管她幾點回家了。她一星期上班五天,雖然時常加班卻也沒有白浪費時間,因此她每星期的平均”總收入”都超過6萬。

兩個多月過後的某一個半夜我忽然接到祖兒氣急敗壞抱怨的電話,她主要抱怨:「甚麼血汗店家?每天都要我加班,我又不是機器,我是人!」
我聽她罵完,耐心安撫之後,我靜靜的跟她說:「我當初幫妳安排的是中午12點到晚上七點,甚至6點妳就可以下班,然後一星期想上幾天班都隨便妳,後來店裡的人很照顧妳,幫妳介紹客人,而妳也願意加班,表現妳賺錢的企圖心,所以大家都希望妳加班賺錢,這是好事情啊!」
「話講回來,妳留下來加班並不是做義工,都是有錢賺的,而且妳只要不想加班的話,一定沒有人敢強迫妳加班的,所以別往負面的地方亂想,以後不想加班就七點回家,不要太累了。」她聽我講完後就安心地去休息。

第二天我就去店家了解實際情況,並且與駐店大班溝通她的情況,駐店的大班說的跟我想的一樣:店家不可能強迫她加班的,請她加班也是為她多賺錢。
最後大班提醒我一件事,叫我勸勸她:「要敬業一點,店裡規定每一位客人要做足50分鐘,但是她現在變得很油條,時常20分鐘就讓客人走,已經有很多客訴了。」
後來祖兒每星期的收入變成3萬左右,這誠如我很愛掛在嘴邊的:「不同工 不同酬」付出多少就有多少收穫的概念。

又過了一個月的一個星期天,她忽然傳訊息抱怨說:「最近很多新人來,幹部都只推新人給客人,造成她上白天都接不到客人了,別的同事姐妹跟她說『幹部都故意不排客人給她』,後來因為晚班沒甚麼小姐上班,所以她現在一定要上晚班才有客人,因此她現在又時常加班到很晚。」她最後還說上晚班比白天班辛苦,要我幫她加薪水!
我聽到叫我幫她加薪水哭笑不得,但是我仍然耐心跟她解釋:「加薪水的事情不是我能決定,因為店不是我開的,我一點權力都沒有。如果妳覺得這家店很爛、很瞎、待遇不好,那我明天就帶妳換一個新環境。」

如果是內行人看到上面這位姐妹的事情,應該會認為這位祖兒很天真、很不懂事,但是我不認為全部是這祖兒不懂事,因為她雖然30歲了,但是宅在家裡好多年,可以說跟社會的人情義理脫節很久了,她的社會經驗跟18歲的小女孩差不多,要怪就應該怪我,因為是我疏忽她宅在家裡很久了,所以仍然把當作正常的30歲,沒有像其他去酒店上班的姐妹那樣認真教育,才導致她目前的天真想法。

20161104045727【星座排行】-3.jpg  

我在處理祖兒的事情的之後,讓我想跟各位在酒店上班的姐妹聊聊酒店客人喜新厭舊的問題。因為在酒店上班一定要了解酒店客人喜新厭舊的根本原因,才可以減少「被喜新厭舊」的頻率。

「喜新厭舊」是人類的天性,喜新厭舊的對象包括人、事、地、物。但是並不是對每一件事情、每一個人都會喜新厭舊,有的反而會歷久彌新,如果真的要問細我哪一類的事物或人會被喜新厭舊?哪一類會被歷久彌新?這個問題真的是大哉問,不是我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小咖能回答的,我只舉例讓大家自己去想、自己去找答案:為什麼才幾年前的盛行的流行歌曲現在沒幾個人記得,更別說點唱?反而有些幾十年的經典流行歌曲不斷的有所謂複刻版CD?為什麼有很多人物經過幾百年、幾千年還是被人類崇拜歌頌?為什麼骨董或古代的藝術品每年都創歷史天價?

各位酒店上班的姐妹如果想不通酒店客人喜新厭舊的心態沒關係,妳只要換個立場,想一下當我們是消費者的時候都是甚麼心態?多想幾遍就會無師自通了:
我們是消費者的時候是不是也會挑三揀四呢?
妳在消費的時候會不會一直考慮著CP值?妳會花3000買心中只有CP值2000的東西嗎?
妳可以回想一下,當妳去消費一模一樣,價錢也一樣的物品,(譬如染燙頭髮、吃餐廳。)妳為什麼會專程去找A,而不是隨便找妳家附近的B呢?
如果妳是忠誠的果粉,(蘋果手機的忠實者)妳有沒有想過妳為什麼會那麼忠誠於蘋果手機?如果妳不是果粉,妳可以想一下自己為什麼那麼喜歡並且忠誠於LV,或者是CHANEL?
妳是不是也很喜歡嘗鮮?為什麼每到換季的時候,妳都會想去百貨公司,或者上網看看今年最新流行的服飾,有時候一不小心手滑就買好多,然後有的穿一兩次就送人或者網拍,甚至拿去回收?

如果想通以上的幾點,自然也會找出妳自己的方法,讓妳的酒店客人不會喜新厭舊了。
如果想通了,不只是在酒店上班不會被酒店客人喜新厭舊,等妳荷包滿滿離開酒店生涯轉到其他職場,妳仍然可以得心應手的。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酒店小姐被喜新厭舊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