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禮貌@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打工-酒店上班須知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的笑容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禮貌」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潤滑劑,禮貌也是最能代表個人的一種優良特質。如果人與人溝通的時後都不講究禮貌,每一個人都是用自己赤裸裸的自我個性去面對,那就如同機器直接金屬的碰撞而如法運轉,如果都沒有禮貌,這世界早就大亂了,也不可能有有任何的文明演進。

51061705_57151935.0771722.jpg  
我們從中外歷史中知道在古時候很講究禮貌的,越是強盛文明的國家越是講究禮貌,因為古人講究「富而好禮」,有錢有閒,不為三餐發愁的人一定要表現有禮貌。不過以現代社會的觀點來看,古時候的很多禮數真的過於龜毛、很機車又沒有意義,(我胡亂猜想可能古時候因為都是農業社會,沒甚麼事做,反正大家都英英美黛子,沒事就多稿些花樣來充實「禮」的內涵,免得無聊。)用現在的說法就是太迂腐、太沒效率。

可是話說回來,有些現代人又太沒禮了,我常聽一些人的對話用語幾乎連最基本的修飾都沒有,我觀察後發覺對方其實並不是壞人,也無惡意,她們的論點是一切只要是「真實」就好,講求直接了當,不必虛偽做作的拐彎抹角。所以我常聽到這樣的對話:「ㄟ!我問妳喔………。」「喂!把那個拿給我…。」還有一些人的論點是認為大家都那麼熟了,何必太在意那些「虛偽沒意義」的禮貌。基本上我認為禮貌不必太過,不過適當的禮貌是對別人的尊重,妳對別人尊重,別人也會尊重妳,彼此都尊重之後就有助於彼此良性的互動,減少不必要的誤會跟磨擦,進而使事情因為阻礙減少而順利進展。至於自己的親人好友之間更是要有適當禮貌,因為既然是親朋好友,就會希望彼此的關係越來越緊密親切,那適當的禮貌跟尊重就顯得更重要了。

不同的國家民族,因為文化民情不同,所以有不同的禮貌,但是不論如何的不同,只要常把「請、麻煩妳、謝謝妳、對不起、沒關係。」基本簡單的禮貌用語常掛嘴邊,那就絕對可以行遍天下了!
如果真正要講究禮貌、禮儀的話,那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但是來酒店上班所需要的基本禮貌,其實也沒有大不了的學問,就是要把「請、麻煩妳、謝謝妳、對不起、沒關係,」常掛嘴邊,還要在心態上去感受這幾話的真意,然後慢慢把禮貌養成習慣,身體力行做到從「心中發出」讓對方感受到的禮貌。

等到基本的做到之後,至於其他更細膩精緻的禮貌及「眉眉角角」,就必須要自己去體悟領會其中的個中三味了。只要有「誠懇真心的禮貌」再加上真心甜美的微笑,基本上在酒店上班就百分之50沒問題了。
不過有少數姐妹在酒店包廂的時候很有禮貌、笑容滿面,可是出了酒店包廂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因為這些少數的姐妹認為她只要把酒店客人"應酬"好,就不需要”應酬”酒店的其他同事,面對酒店行政人員或者酒店少爺甚至擺出很高傲的的姿態,這種觀念是大錯特錯的!

酒店是直接面對人的服務業,而真正的禮貌是不分階級、身分的,是要對每一個人都有基本的禮貌。
酒店小姐每天到酒店上班遇到認識的同事,應該不分階級、地位都應該呼早問好的主動打招呼,遇到不熟識的同事也應該微笑點頭,跟任何人溝通的時候都會習慣性的注意禮貌。

其他的道理都不用多談,我假設一個情境讓酒店上班的姐妹理解「不分階級的禮貌」的重要性:
如果一位外在條件很好的酒店小姐有迷倒眾生的笑容,但是她在酒店跟同事溝通的時候非常沒有禮貌,也非常吝嗇給同事笑容,甚至都擺臭臉,久而久之大家都會對她敬而遠之,酒店業績幹部側面了解這位酒店小姐沒禮貌的特質之後,也盡量不會推薦她上檯,也不會把好的酒店客人介紹給她了。

部分文字節錄自酒店經紀強哥部落格《神龍擺尾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