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對排行榜的迷思@酒店打工-酒店兼差-酒店上班的經驗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偶爾讓心靈小歇》《酒店小姐一周2000節大解密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猜想我Seafood強哥是看了我分享的「酒店小姐偶爾讓心靈小歇」,才會有靈感寫這篇文章吧?
強哥帶的這位姐妹「楚楚」我也認識,據我側面了解,她的企圖心是要成為強哥以前帶的「小慈」第二!我衷心希望楚楚能夠達成目標,但是一定要在身心都OK的情況下達成目標。
強哥在最後的結語:「凡是盡其在我之後,結果就交給上帝。」我很有感觸,有些人凡事盡其在我之後卻得失心很重,沒辦法把心情放輕鬆的把結果交給上帝。有些人卻凡事都不盡力,只是得過且過,但是卻把結果交給虛無飄渺的運氣安排。
我想人生不論在任何階段,這都是很重要的一門功課。

310293618.jpg  


酒店小姐對排行榜的迷思 原文:

幾乎每一家酒店在公關小姐休息室都會有酒店小姐的業績(節數)排行榜,酒店店家這麼做的立意是希望激勵每一位酒店小姐能夠良性競爭,希望每一位酒店小姐的業績都能越來越好,也希望業績不好的酒店小姐能夠更加油、更進步,向業績好的姐妹看齊,不要浪費來酒店上班的這段時間。
其實酒店店家是有私心的,因為每一位酒店小姐的業績好了,酒店店家也就一定賺錢了。

不過我個人以為酒店小姐業績排行榜的功能就像是一把雙刃劍,不全然都是能夠正面激勵酒店小姐的。
那些業績比較差的酒店小姐也不願意自己的業績總是吊車尾,她們來酒店兼差,或者正式來酒店上班也是想要賺錢的,但是可能外在條件(硬體)就是比別人差一點,要想業績有所表現就必須在內在方面(軟體)多充實,而內在的充實是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看到效果的。這些吊車尾的酒店小姐如果心理素質不夠堅強,很可能就會妄自菲薄的自暴自棄,不求進步,每天來酒店上班在休息室只會找一些業績跟自己一樣爛的同溫層談八卦、講其他酒店小姐的是非,結成一個互相學壞的小圈圈,來酒店上班等於是浪費時間,最後是毫無收穫的默默離開酒店。

我有帶一位非常自我要求的姐妹,她本來的外在條件就屬於中上,來酒店上班後更是斤斤計較自己的體重與外貌。
她來酒店上班之前我就分享很多我與阿妹部落格有關於酒店上班的文章給她,期盼她正式來酒店上班能夠馬上進入狀況,沒想到她除了認真閱讀之外,她還把我分享給她的文章全部列印出來,方便能夠隨時閱讀做筆記,這位姐妹不但把我與阿妹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都看了,還隨時Follow 我們的新增文章!
她的用心加上她的外在條件並沒有白浪費,她剛來酒店上班的第一個月進入那家酒店排行榜的前10名!
她的自我要求與好勝心導致她自我要求每個月都要進入排行榜,如果某個星期的業績稍微不如她的要求,她就會自己增加上班的天數,讓自己的節數能夠維持在排行榜之內,就這樣的硬撐之下,果然連續4個月都在排行榜之內!
我知道她這種狀況之後就不斷地勸她不要這麼拚,要放平常心,否則在高度壓力之下身體會抗議的,但是她永遠回我一句:「爹地別擔心,我可以的!」

到今年一月過年前不幸被我說中,她因為太累、壓力大造成免疫力嚴重低落,感染流感,在家休息三個多星期,流感剛剛痊癒就急著回來上班,上班一星期又急性支氣管炎....

我不敢說這兩種極端的酒店小姐是酒店業績排行榜所造成的,但是應該佔很大的成分吧?
我也看過少數沒有設立排行榜的酒店,他們的生意也沒有因為沒有排行榜而不好,但是我只是一位酒店經紀人,沒有資格過問每一家酒店的行政制度,我只能在這裡建議所有在酒店上班的姐妹:不要因為酒店業績排行榜而影響自己的心情,只要有積極的工作態度,業績好壞就放平常心。
隨時把一句西方諺語記在心裡:「凡是盡其在我之後,結果就交給上帝。」

祈願楚楚身體早日康復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轉載本文,請勿盜用。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