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飯局小姐使用臉書要注意@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相關閱讀:【餐桌上使用手機的禮儀】【不要留臉書給客人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講實話,我如果去一家沒去過又很有名的高檔餐廳,我也很愛幫每一道菜拍照後再標記跟誰一起吃飯,打卡上傳臉書或者IG,然後看到很多人按讚就會有一股莫名的爽,如果是在很高檔的餐廳還會有一股飄飄然的虛榮感。
其實事後我真的也說不出來這有甚麼意義?可能是流行風潮所致吧?

看了我們家強哥分享的這篇文章,我才知道跟自己朋友出去吃飯,大家一起拍照、標記打卡是很好玩的,但是跟重要人士或者長輩吃飯也不管旁邊的人就自顧自的拍照上傳就很失禮了。

我以前還在當酒店小姐的年代沒有這些問題,雖然現在年代不同了,但是我們跟酒店客人參加飯局的時候卻不能不注意基本禮儀,更要注意客人與我們自己的隱私,這篇文章很值得酒店上班的姐妹還有飯局小姐參考。

640_1833dda627873e55f12de3ce6df7214d.jpg  

酒店小姐-飯局小姐參加飯局切忌使用臉書  原文:

根據統計台灣人瘋臉書是名列世界前茅的,台灣平均有一千萬戶以上的臉書用戶每天至少登入一次,一千五百萬以上臉書用戶每月至少登入一次,在台灣就連許多歐吉桑、歐巴桑都很會玩臉書,更不用說年輕人與酒店小姐有更多人使用臉書了。

很多人去外面餐廳吃飯都喜歡拍照然後上傳臉書打卡,還會標記跟誰在一起分享給臉書上的好友,如果是跟一般朋友的話就沒有關係,但是酒店小姐與飯局小姐如果是跟客人在餐廳的話,使用臉書就有非常多的禁忌了,因為這牽涉妳自己與客人的隱私,還有餐桌禮儀,絕對不要像美食家一樣,去到一家沒去過的餐廳就一直拍照並且上傳到網路而忽略了旁邊的客人。

我個人建議酒店小姐飯局小姐跟客人飯局的時候,不論是去多麼高檔的餐廳,除了一定要注意餐桌用手機的禮儀,千萬不要像跟自己朋友出去聚餐那樣,在臉書上有炫耀或分享的心理,(炫耀與分享是很難定義的)絕對不要用臉書打卡、拍照分享。
在客人面前一直拍照餐廳環境,每一道菜上來的時候也先拍照上傳臉書,要知道真正的飯局是有好幾位客人的,有些客人還是有頭有臉的人物,酒店小姐在飯局上這樣只顧自己玩臉書除了非常的失禮也會讓客人擔心曝光。
有一些酒店小姐與飯局小姐都是瞞著家人或男朋友兼差上班的,跟客人去高檔餐廳參加飯局,如果因為臉書打卡分享,讓家人或男友在臉書上知道妳常常去很多高檔餐廳用餐,我想因此會造成很大的紛爭吧?

另外我也建議酒店小姐飯局小姐可以跟客人交換電話,交換通訊軟體(LINE 微信)方便經營客人,但是千萬不要跟客人交換臉書帳號,(我想很多真正有身分地位的客人也不敢)以免因為連結性強大的臉書會讓彼此陷入困擾。

紅酒牛排.jpg  

但是有一種情形反而可以讓客人感覺很好,偶爾可以運用一下,我模擬以下的場景:
假設有一位客人帶妳去一家必須預約很久的米其林三星級餐廳吃飯,而且又只有妳跟她一對一,(One by)那妳可以這樣說:「哇…!這家餐廳是我夢寐以求想來朝聖的餐廳,謝謝您破費讓我圓夢,我可不可以拍照留戀PO上臉書向朋友炫耀一下,但是我絕對不會標記您的。」
我相信客人聽到妳這麼說,一定很有成就感,也因為都沒有其他的人在,他會很開心的欣然同意妳打卡拍照PO臉書。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轉載本文,請勿盜用。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