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一周2000節 大解密@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經驗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敬業的小插曲】【酒店小姐144節的迷思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酒店業每年最重要的聖誕節檔期是從12月初到農曆春節前,這一段時間的重頭戲就是聖誕節的那一個星期,只要在酒店上班超過3個月以上的姐妹都會在聖誕節那一星期順便測試自己經營酒店客人的結果,而酒店店家也會把每一位酒店小姐這一星期的節數拿來比賽,比賽前三名都有很高的獎金。

我自己以前還是酒店小姐的時候,聖誕節檔期比賽得過唯一一次的第三名,那次也是我酒店小姐生涯業績最高一次的節數,可是也沒有超過600節!
2016/12/19到2016/12/25這一個星期小慈2000節,在那一家酒店毫無疑問的是第一名,據強哥說那家酒店的第二名連小慈的車尾燈都看不到,而且強哥他私下打聽的結果,小慈是台北市所有所有中大型便服店禮服店、制服店的第一名!

強哥觀察他帶的第一名酒店小姐「小慈」6年了,讓我看看強哥怎麼分析小慈的成功秘訣?

1436192597755.jpg  

酒店小姐一星期2000節 大解密】原文:

時常關注我部落的人,不用我再多介紹小慈是誰了。
小慈是我做酒店經紀人這行業的驕傲,我與有榮焉。

小慈她在2016/12/19到2016/12/25這一個星期聖誕節活動檔期留下2000節的紀錄,畫下完美句點,華麗的轉身退休,在2016年12月31日離開酒店小姐生涯了!

310293618.jpg  

小慈還在當高中老師的時候到一星期到酒店兼職3天,然後從高中老師變成全職的酒店小姐,一星期上5天班,不到6年時間,幫她家人處理了將近兩千萬的債務,最近媽媽重病的醫療費5百多萬,她全部一肩扛起,現在自己還有小賓士、房子、現金!

我之前分享過好幾篇小慈的小故事,我也已經說了很多次:小慈剛踏進酒店那一年快27歲。她身材沒有多好,158公分屬於嬌小型的。面貌不難看,可是絕對沒有到很美麗的地步。
我不敢說小慈在台北的酒店小姐界算是成功的,更不敢說是空前絕後,但是在我們集團中這10年來的紀錄,她絕對是成功的一位酒店小姐。她的成功秘訣絕對不是靠年輕貌美、火辣身材,她也沒有所謂的S,但是她有一顆好勝不服輸的心,而是靠她的「態度」與「用心」支撐這一份好勝心才得以成功。

態度:
規規矩矩的態度,小慈既然投入酒店這一行,她就把酒店小姐當一份工作、一份事業看待,從來不會妄自菲薄的想太多,她在酒店上班期間,不論是兼職還是全職,從來沒有遲到的紀錄,更沒有被開甚麼罰單的紀錄。在我的記憶中,她只有自己重病還有她媽媽重病才臨時請假。所以不論是酒店行政或者酒店幹部不怕找不到她,除了休假期間,她是隨時可以被掌控、隨時可以被利用的酒店小姐

職場倫理的態度,小慈她不但不會過河拆橋的吃獨食,甚至還幫酒店幹部拉回流失的客人,或者幫酒店幹部開發新客人。(註1

敬業樂群的態度,我曾經分享過一篇【酒店小姐敬業的小插曲】就是說明小慈敬業的態度。小慈自己本身就沒有看不起酒店小姐的工作,她戰戰競競把酒店小姐的工作做到讓酒店客人與酒幹部尊敬她,一些所謂的酒店好咖、大咖的酒店客人自然而然的靠攏過來,因為酒店生態使然,一些比較不好的酒店客人就自然而然的被淘汰了,而她那些「往來無白丁」的客群,不但願意為了小慈的敬業態度花錢,也非常尊敬小慈。
小慈在沒有辦活動的時候平均每一星期都是550到650節,前年(104年)聖誕節活動她1452節,去年(105年)聖誕節她一周2000節,這些高節數並不是靠某一兩位酒店大咖客人捧場,而是靠她認真經營的許許多多的酒店客人得來的成績,正因為她不會看到大咖的人就當作「肥羊」宰,所以她賺的每一分錢都是沒有後遺症的心安理得,並且受到客人尊敬的。

用心:
用心不斷充實自己,小慈不管昨晚有沒有喝醉,她每天中午一定起床回覆酒店客人與酒店幹部的訊息確定晚上飯局的細節,在回覆訊息的同時她會順便會掛上耳機聽最新歌曲的旋律,還會用手機看網路笑話,並且快速瀏覽當天重要的各類新聞。如果當天沒有下午茶的飯局,她就去睡回籠覺,到五點起床準備晚上的飯局。

小慈她參加飯局去過的每一家飯店餐廳或者私人招待所都會做筆記,紀錄餐廳的特色,如果在餐桌遇到不認識酒類也會偷偷地詢問伺酒師,或者請教客人。

小慈有與生俱來的唱歌天賦,唸大學的時候曾經在餐廳打工當駐唱小歌星,但是她那時候只是玩票性質,並沒有心要當真正的歌星,來酒店上班之前聽了我的建議,把她唱歌的天賦發揮到極大化來彌補其他方面的不足。
她沒來酒店上班以前會唱的歌曲不多,而且只限於國語歌曲,可是當她離開酒店的時候,所有各類型曲風的國語歌曲,不管新舊,她沒有不會唱的。雖然沒辦法唱多國語言的歌,但是酒店歌本裡簡單幾首的英、日、粵、台語歌曲,她每一首都會唱了。

曾經有酒店客人框小慈外全(註2)去Piano Bar與駐唱歌星尬歌,後來店裡的駐唱歌星與鋼琴老師全部被打掛,小慈那天在Piano Bar光是收其他桌不認識客人的小費就將近5萬!
也有慕名的酒店客人因為都預框不到小慈,幹部只好請小慈訪檯3節,然後客人就點唱一些很難唱或者很奇怪的歌來考試小慈,最後小慈都唱得讓客人如癡如醉,心服口服,3節30分鐘唱了5首歌,總共拿了12000的小費。

用心的扮演好角色,小慈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質,心中絕對沒有罣礙,更不會把自己侷限在某一種類型而已,她能夠隨時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人物之間轉換心情,扮演好恰如其分的角色,讓所有人賓主盡歡。簡單講就是:動靜皆宜,濃妝淡抹兩相宜。

用心對待每位客人,小慈有一次跟我聊天說:「她遇到感覺40歲以下的客人就說自己25歲,如果遇到40以上的客人就說自己28歲。如果第一次點她檯的客人,她第二天就會在手機做詳細的筆記,筆記內容出了最基本的資料,還有他們當天聊天的大概內容之外,還會記錄客人的喜好、興趣等等,如果見了第二次面,還會更新筆記內容。」
我問她幹嘛那麼辛苦?她說:「客人願意花錢來找我,我又不能陪他上床,那我當然要知道客人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讓客人在這一段時間是真正開心愉快的。」在一些的特殊日子與節日的時候小慈絕對不會忘記送禮物給客人,在重要節日的時候,只要跟她有接觸過的酒店幹部、酒店行政,甚至酒店經紀人都會收到一份她精心準的禮物。

以上是我觀察小慈6年的心得,無外乎就是好勝心加上「態度」與「用心」。希望能夠給酒店上班又想賺大錢的姐妹能有所啟發。

註1:酒店幹部介紹客人給小慈,她不但能夠把客人照顧好,還能夠讓客人主動介紹其他客人給她,但是她不但不會自己私吞業績,她會無私的再把客人介紹的客人還給原來的酒店幹部。
註2:不用進酒店上班打卡的大框。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未經允許請勿盜用。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