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薪水被押的迷思酒店上班-酒店兼差的姐妹須知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押檔」可能是只有在酒店才聽過的專有術語吧?可是阿妹我真的很不喜歡「押檔」這個術語,所以我才沒有在「酒店常見術語」的文章中說明押檔,而我平常寧可多花一點時間跟姐妹解釋,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押檔這件事,所以也絕對不會輕易說出押檔這2個字。

1407225227.png  

我先詳細解釋押檔的意義,然後在說明我為什麼不喜歡押檔這術語。
現在台北市95% 的正規酒店都是一星期領一次薪水,而這一星期在酒店就簡稱為「一檔」。
那「押檔」的字面上就會讓人聯想到要把薪水壓住延後一星期才發,不論是誰看了都會不爽的。
不過事實上卻不是這樣的,只是絕大部分的酒店經紀人懶惰,不耐心對新進的酒店小姐解釋,就用簡單的「押檔」兩個字簡單帶過,更或許很多酒店經紀人不專業到自己根本也不懂其中的意涵。

比較常見酒店小姐薪水「押檔」有三種狀況:
第一種是最容易讓新進酒店上班姐妹誤會的:
現在台北市的正規酒店幾乎都是星期五發放酒店小姐的薪水,(周薪制)但是星期五是領上個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薪水,所以這個星期才剛來上班的姐妹自然沒有薪水可以領了,這就好像一班公司行號領薪的日期大部分是5號或者是10號,不管是甚麼時候領,都是領上個月1號到30號的薪水,不是領這個月的薪水。
因為總是要給核算薪水的會計人員充足的時間仔細核算吧?
假設一位新來的姐妹是星期一上班,到星期五發薪日只能看別的酒店小姐領水,因為這個星期五是領上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薪水,但是新進的姐妹到了下星期五就可以領這個星期的薪水了,姐妹以後如果是正常上班,就每逢星期五都有薪水領了。
有些姐妹會問說:「我就是因為經濟壓力才來酒店上班,以為酒店上班可以很快領到錢解決我燃眉之急,結果還是要將近半個月才能領錢?」
其實不用擔心的,我們禾豐集團知道很多姐妹都有經濟壓力的問題,所以我們集團有設計了「當日現領」還有「預支薪水」、「急難救助金」的制度,甚至還籌設急難救助金幫忙解決新進姐妹的燃眉之急。

第二種押檔的情況:
姐妹因為在酒店上班一段時間賺了不少錢,於是想休息一星期出國散心慰勞自己的辛苦或者有事情要休長假,這種情形在酒店的術語稱為「休檔」,修一星期叫休一檔,休二星期叫休二檔。
既然是休檔就表示休假之後還會來繼續上班,所以還沒領的薪水就等休假回來也沒差,有人說這就是押檔,但是阿妹仍然不認為這是押檔,我舉例:
假設妳下星期要休檔,這星期從星期一上到星期五,星期五領了上星期的薪水,那這個星期的薪水就是要等到下星期五才領,可是妳下星期五正在休假怎麼領薪水呢?

基本上前面二種押檔的情形算是誤用「押檔」,但是第三種的押檔就是蓄意的押檔了:
我不否認有少數酒店經紀人為了想挽留小姐,或者擔心酒店小姐領了錢就不來上班了,於是就配合店家演戲,用盡各種話術硬生生多凹了一檔薪水不發給酒店小姐,酒店小姐為了不想自己辛苦血汗錢被凹走,於是只能繼續乖乖上班。
這些少數經紀人甚至與酒店店家配合說:如果要下檔(辭職不做)必須要連續上班一個月才能領到薪水!
這種押檔的狀況在我們公司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因為我們公司開大會的時候就三申五令不斷提醒:酒店小姐不是領底薪的,所以從酒店店家請到酒店小姐的薪水的款項之後,除了有欠款之外,否則絕對沒有任何理由延遲發放酒店小姐的辛苦錢,如果酒店店家有不合理的扣款情形也要替酒店小姐的權益據理力爭,若有任意延遲發放薪水者違者嚴懲!(這也是我們公司設置酒店小姐申訴專線的用意之一)

阿妹我個人是相當認同我們公司這種正派的作法。
雖然我們每一位酒店經紀人都希望酒店小姐多一點,然後也希望酒店小姐都不要離職,不過這有可能嗎?
我主管強哥就常告訴我:「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酒店小姐賺到錢要離開酒店生涯轉換跑道是人之常情,我們不但不能凹她們,還要獻上祝福。就算是因為不喜歡我們而要換酒店經紀人也不用怪別人,而是要檢討的是我們自己,『有過則改 無則勉之』只要我們問心無愧就好,要讓姐妹們心甘情願開心的留在我們公司才對,要否則到最後『留來留去留成仇』反而更不好。」

我要順便在這裡呼籲一件事情:
有少數迷糊的姐妹下檔(離職)之後卻忘記還有薪水沒有領,還有一些姐妹臨時忽然失蹤沒上班也沒領薪水,可能怕我們CALL她們上班的關係,不但不聯絡不到人,有的甚至連電話都換了。
像這種情形;我們公司的駐店媽咪都會在一個月之後把錢送交給我們公司的總會計列冊保管,然後通知經紀人盡可能的找姐妹回來把辛苦錢領回。
我要呼籲曾經在我們集團上過班的姐妹,不論妳是甚麼方式離職的,請想一想是否還有薪水沒有領?如果還有錢沒有領的話,不管錢多錢少,都是自己的辛苦錢,請趕快連絡妳的經紀人,讓他陪妳去總會計那邊領妳的辛苦錢,手續很簡的,而且絕對不會CALL妳回來上班的,請放心。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