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敬業的小插曲@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經驗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參加飯局趣事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這是好久之前分享的真實故事,我重讀之後覺得應該是每一個職場都應該有的觀念,歷久彌新。所以更新到最新文章。

我們公司開大會的時候老闆時常強調:「我們是服務業,專門服務酒店小姐的服務業,既然是服務業,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不要天天想放假,而且手機24H不準關機!」
所以我們星期六也是要上班的,這只是基本的敬業態度。

那時候還是農曆七月,無法搬新家,所以小慈還住在公司的宿舍,有一個星期六我聽到小慈跟強哥的對話,我想這個小插曲可以讓在酒店上班的姐妹,還有飯局小姐有一些正面的啟發。

c0419-back.jpg  

▲小慈參加飯局穿的小禮服示意圖

小慈在那家便服酒店是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正常班。
一個星期六,小慈一如往昔下午2點不到起床,強哥幫她買了起床的第一餐「早餐」,小慈一邊吃一邊跟強哥聊天。
強哥問說:今天星期六,妳不回花蓮嗎?如果不回花蓮妳要去哪裡走走,休息放鬆一下?
小慈說:「回花蓮也沒事呀,今天也不去哪裡,晚上有客人找我吃飯。」
強哥說:「妳今天不是休息嗎?難得休息幹嘛還陪客人吃飯?那客人有買今天的全場嗎?」
小慈回說:「哎呀…不用那麼現實啦,那客人很好,買了我好幾次全場都都是一兩個小時就放生,()還有一次他預框全場卻因為臨時有事不能來,可是仍然照常買單。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很現實,雖然星期六我休假,但是我也是要吃飯啊!陪他吃飯一樣也是吃晚飯,他請客都帶我去吃好的,他也開心,有什麼不好?」
強哥說:「嗯嗯,妳真是懂人情世故,有那麼高的節數不是沒有原因的。換做我要是酒店客人也願意把錢花在像妳這樣的酒店小姐身上。」
小慈說:「還好啦,妳不是跟我說過『對待客人也是要將心比心的嗎?』雖然人家有錢,也不要把客人當冤大頭。」
小慈說完之後接著說:「強爸,我吃飽了,我再去補個眠喔…」

我聽到這裡心中只有一個感想:如果這不叫敬業,甚麼是敬業?

當天差不多下午六點多,小慈穿著看起來雖然休閒,但是很有型的牛仔褲,整體看起來就是「亮眼」來形容,她從寢室出來在穿衣鏡前整理一下之後匆匆地說:「大家掰掰,我要走了。」
強哥禮貌性地說:「要走了啊?別喝太多酒.....」
小慈頭也沒回的說:「客人已經在樓下了,回來再聊……」

小慈下去不到1分鐘,我就聽到辦公室外面走廊傳來一陣急促的高跟鞋跑步聲,然後就看到小慈衝進來喘呼呼地說:「靠!我在電話裡問客人去哪裡吃飯?要穿甚麼?他說隨便穿,結果他老兄自己穿三件式的西裝站在樓下等我……」話尾還沒說完她人已經衝進寢室了。
過了約莫一分鐘,小慈穿著黑色貼身短裙小禮服,性感卻不失端莊。她出來站在穿衣鏡前,很急得說:「妹姐,拜託幫我拉拉鍊…」
我就趕快幫他拉拉鍊,順便幫她喬了一下NuBra,她則自己整理頭髮,順便補強一下彩妝。
她一邊整理髮妝,嘴巴一邊唸著:「靠!我早就問客人要去哪裡吃飯,我該穿甚麼?他跟我說隨便吃,叫我隨便穿就好。我一下樓就看到他穿著正式的三件式西裝,還打啾啾(領結)站在車旁邊,司機也乖乖的陪在旁邊,我一看到這情形就馬上跟他說:『給我3分鐘』!真是靠北耶….」,「妹姐,好了嗎?謝謝妳喔!」
說完後又是像一陣風的跑出去,還不忘記說:「大家掰,妳們要記得吃飯喔……」

這兩件小事情合再一起的小插曲,讓我有點羞愧自己以前也是酒店小姐都沒這樣專業,我心想:這不叫酒店小姐的專業與敬業,那甚麼才是專業、敬業呢?小慈她不賺錢,誰該賺錢?

註:「放生」這術語是酒店小姐自己發明的,有自我解嘲的意思。意思是說客人框的時間還沒到,就早早先讓酒店公關小姐提早離開的意思。很多認真的公關小姐被放生以後看時間還早,都會回到酒店繼續上班坐檯。不過要注意的事情是,當客人放生的時候,酒店小姐一定要跟業績幹部確認,以免會有爭議。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