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店–牛郎店@酒店經紀阿妹分享經驗給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姐妹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的感情跟優秀演員一樣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談到牛郎店,阿妹我也去過牛郎店,但是去過的次數用10隻手指算的出來,而且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去過,也從來不會主動想去。

14711671_531620.jpg  

第一次去牛郎店是我21歲還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去過的,那天因為我過生日休假,3、4位跟我很要好的姐妹,還有一位很照顧我的酒店幹部姐姐,她們忽然在半夜找我出去說要幫我慶生,我出去跟她們見面之後也不說要去哪裡,只是神秘兮兮的把我帶到一家外表看起來是普通餐廳的地方,進去之後感覺很奇怪,然後其他姊妹們都在一旁笑得很詭異,過一下子我才發現是傳說中的「牛郎店」,對於姐妹們好意的捉弄我並沒有不高興,只是當下既好奇又緊張,全身冒汗…!

我還記得一位年輕男公關坐在我旁邊幫我倒酒、切水果,對我輕聲細語,完全是我在酒店上班的樣子,只是角色反過來而已,至於那位男公關並不是我的菜,所以完全不記得他長甚麼樣子。那晚坐兩個小時左右,聊些甚麼完全不記得了,我的經驗是除了好奇之外,並沒有地方吸引我會想再去消費。

經過第一次去牛郎店的探險經驗之後過了很久很久,偶爾會被姐妹們起鬨拉去,雖然我沒興趣,但是為了大家的氣氛,她們平均找我五次我偶爾會去一次。以前我很好奇有一些姐妹們為什麼會很Enjoy有男公關坐檯服務的感覺,看了強哥這一篇文章我才明白那是一種補償、平衡的心態。而且強哥在這篇文章的觀念我也很認同,所以分享給辛苦在酒店上班的姐妹:
一, 男女平權。
二, 凡事只要能淺嚐即止,只要不會沉迷並不是壞事,不但可以知道社會各種階層的生活面,而且年輕的時候見過世面,總比臨老入花叢無法自拔要好得多。

20101228095649557.jpg   

酒店經紀強哥淺談【所謂的FRI店–牛郎店】

原文:

現在ㄧ般人所說的「FRI 店」就是所謂的「牛郎店」。「牛郎」(英文Gigolo)這個職業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只是各地名稱不同而已,本質卻是一樣的,同樣本質的工作其實也是歷久悠久了,只是年代有多久遠就不可考了。
相信每一個人都知道牛郎店主要是在做甚麼的,我就不在這裡多加說明了,但是應該很多人不知道在台灣為什麼要稱呼牛郎店為「ERI 店」?

大約在1979年左右,在台北市中山區有一家牛郎店用一般餐廳的名義經營,並且取名「星期五餐廳」,(那時候T.G.I.Friday’s美式餐廳還沒有引進台灣)他們因為過於高調而且聲名遠播,導致在那還在戒嚴的年代引起政府高層的注意,認為有違善良風俗,所以進行大規模掃蕩並且勒令停業。從那個時候開始大家就習慣把牛郎店稱為 「FRI 店」。

稍有憲法常識的人都知道,那時候並沒有查到犯罪或違法證據,僅僅主觀上認為男人坐檯服務女人有違善良風俗,讓衛道人士與政府高層無法接受,就用行政命令就勒令停業,從憲法男女平權的角度就知道是不符合憲法精神的。

我並沒有資格談論高深的憲政法律,而且以我受傳統教育的觀念下,我個人也反對牛郎店的存在,而且內心深處也很妒忌那些在FRI店上班的年輕帥哥,就如同一般名義上所謂的「良家婦女」都會很討厭、歧視酒店小姐的道理一樣,認為酒店小姐是「小三」的來源。
我們姑且不論這些同性相斥的人性,但是身為一個民主國家社會的一分子,以及男女平權的普世價值,我認為「只要沒犯法、沒違法就不應該用行政手段讓他勒令停業。」因為只要沒有違法、沒有犯法,能不能生存下去應該交由市場的自然機制決定,不應該是少數人的觀感而決定一群人的工作生存權。

為什麼會忽然談到 FRI 店?我並不是要講故事,也不是因為FRI店的帥哥都比我年輕、比我帥而生妒忌。(其實早在1990年我還開過一家很有名的FRI店)
因為我知道有少數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偶爾會去 FRI 店消費,更有少數的姐妹甚至沉迷於FRI店,將辛苦在酒店上班賺的錢花到FRI店不打緊,還負債累累!所以分享一下我對牛郎店的心得。

其實從市場機制角度看,一個行業能夠生存下來就一定有他的市場,「市場」就是有需求就有供給,就好像酒店娛樂業以不同的名稱已經存在有幾千年的道理是一樣的。那既然男人有錢以後可以為了紓解壓力、談生意應酬等等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到酒店消費請酒店小姐坐檯,那女人有錢之後為什麼不能去酒店請帥哥坐檯?孔老夫子在2千多年前就說「飲食男女 人之大欲」,所以幾千年前的古人就知道的道理,自詡為現代文明人就不要再活在落伍的「男人可以 女人卻不能」的大男人沙文主義中。

FRI店的男公關與的酒店小姐會時常的相互捧場,大家可能很好奇,FRI 店男公關與酒店小姐彼此工作的內容最不缺的應該就是異性,怎麼還會需要互相捧場呢?

據我的觀察,絕大部分都是男公關先去酒店消費認識一些酒店小姐,男公關除了比較沒有財力之外,但是以他們的年紀與外型還有職業訓練,他們絕對會比一般酒店客人會討酒店小姐的歡心。男公關去酒店拉一些酒店小姐的目的除了希望酒店小姐也能夠去 FRI 店捧場,其實還有深層不為人知的一面。
雖然男公關表面不缺女性陪伴,但是其實他們為了賺錢生活,每天的工作是要對女生鞠躬哈腰的服務、奉承,可是內心仍然是男人的心理,所以一定會有很大的矛盾與衝突,在所有360行的職業中,應該只有酒店小姐最能理解男公關的苦衷,除了能遇到懂他們的族群,他們也能享受被服務的那種感覺,讓自己有點扭曲的心理得到一些平衡。,如果要說是有一點報復心態來平衡自己的壓抑也是可以說得通。

等酒店小姐去了 FRI 店捧場之後,酒店小姐除了也會要求 FRI 店男公關將來再去酒店捧場,酒店小姐因為男公關溫柔體貼坐檯的服務,也平衡了平常工作的壓抑。
這種相互捧場,相濡以沫、相互取暖的關係看起來是一種良性循環,但是酒店小姐的感情都比較豐富熱情的,有一些酒店小姐還不顧一切愛上男公關,愛得難分難捨,但是其實男女雙方的心中都很清楚這是自欺欺人的,他們知道當初踏入這一行並不是想賺同一類族群錢的,因為他們都知道對方並不是那麼有財力消費得起。

醫學上有證實,大部分的男人理智大於感性,女人感性大於理性,尤其是很多酒店小姐的感性更是大於一切!
依我的經驗 FRI 店男公關與酒店小姐陷入我前面所說的這種情形,最先面對現實而覺醒的都是男公關,當男公關覺醒之後他就很清楚自己在做甚麼、自己要甚麼,但是他也不會提醒酒店小姐跟他一樣要面對現實,(有時候提醒了也沒用)因為男公關每天周旋女客人之間,並不會嫌多一位女客人,於是不對等的遊戲就開始了!

我見過少數幾位20出頭年輕時候為了家計來酒店上班的姐妹,短時間內就賺了非常、非常多的錢,接觸到 FRI 店之後就沉溺於我前面說的「享受被男人坐檯服務」的不真實情境中無法自拔,甚至一個接一個的愛上男公關,而男公關本身是很清醒自己在幹嘛的,於是酒店小姐為了那虛假的感情與面子,完全忘記當初來酒店上班是為了甚麼?也不上班賺錢了,而且開始學真正的富婆用錢砸,用錢買男公關的時間來陪她,(等同酒店男客客人不斷框酒店小姐全場的意思一樣)甚至買各種昂貴物品求那片刻虛假的情意。夢一定會醒的,夢醒之後,現在將近四十歲還在當酒店小姐,為的只是清償那數不清的債務…

前一陣子跟一位才二十三、四歲的姐妹聊天,她說說心情不好,跟同酒店上班的姐妹們去過幾次 FRI 店,我並沒有阻止,我只是淺淺的說:「去見見世面,不要沉迷就好。」他跟我說「知道,我只是去喝酒分攤酒錢而已,並沒有點男公關坐檯。」我說:「這世界很多東西沒有絕對的好與壞,但是有些東西沉迷之後就絕對是壞事了,譬如適量的毒品可以救命,但是過量就會傾家蕩產要人命。天天進補珍貴的藥材,三個月保證一命嗚呼。妳自己辛苦賺的錢,沒人有資格管妳想要怎麼花,去那種地方走走見世面,只要能淺嚐即止,不會沉迷並不是壞事,不但可以知道社會各種階層的生活面,而且年輕的時候見過世面,總比臨老入花叢無法自拔要好得多。」

僅以本文獻給在酒店上班,情感豐富又脆弱的酒店小姐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