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定力@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經驗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今天104年4月20日,早上9點45分左右的地震有沒有嚇到姐妹們?姐妹們肯定都是平安無事吧?
在所有的天災意外中我是最怕地震的,因為地震是一點預警都沒有,當地震忽然來的時候躲都沒地方躲的。今天早上我正在陪我的小兒子,一邊整理要上班的事情時候忽然一陣劇烈搖晃,我就知道是地震,雖然我家只有五樓,那可怕無預警的搖晃仍是讓我心跳加快,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小兒子緊張得大叫:「媽媽,地震!媽媽,媽媽地震!」我當下完全忘記自己緊張與恐懼,一把抱住他,輕輕拍著他的背,溫柔卻略帶發抖的聲音跟他說:「不怕不怕,媽媽在,一下子就好了……」終於知道人家說的「為母則強」的真正含意了。

30582.jpg  

後來到辦公室跟強哥聊天,我問他地震的時候在幹嗎?有沒有很害怕?他說:「不怕是騙人的,但是害怕有用嗎?我每次在家遇到地震的時候跑都不會跑,一定短時間內先把衣服穿好,,然後蹲在冰箱旁邊等….」我好奇地問他為什麼?他說:「真的的震來了都只是幾十秒的時間,能跑到哪裡去?所以短時間把衣服穿好,是免得被救出來的時候身上沒穿衣服,會很糗。躲在冰箱旁邊是因為921大地震的時候,台北東星大樓少數生還者孫啟峰和孫啟光兄弟,他們在瓦礫堆下130小時奇蹟生還獲救的主要原因就是冰箱擋住大不部分的碎石,而且冰箱有水、還有殘餘食物。」我聽了之後真是哭笑不得,卻也是反駁不了他,不過我想起強哥曾經寫過一篇有關酒店小姐遇到地震時候的心態,所以趁著今天地震的話題,立馬分享給姐妹們。

當天搖地動的時候,一般男人要做到強哥說的那種修養與定力都不容易,更何況我們女生呢?強哥平常講話夠直、可以說有點機車的程度,還會愛賣弄文字。不過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想說的東西還是可以讓我們思考一番的。

5010_2rUhTkq0NP2MUCTkrZ4IqtXglhEI89IbdQTG8u3L.jpg  

原文:
酒店經紀-強哥分享心得給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小姐的定力

我本來不想再繼續寫我的「酒店降龍十八掌」了,因為我覺得一點市場都沒有,更別說人氣了,有點像是手淫;完全是自己寫自己爽而已。不過凡事總要有始有終吧?即便是一位知音都遇不到,也該對自己有所交代,再孤獨也要把十八招全都寫完,人家說智者都是孤獨的,全部寫完它也算是給自己一段過程的交代吧?不然就當自己是孤獨的智者吧?哈哈…

話說酒店小姐「酒店降龍十八掌」的功力及火侯來到「雙龍取水」這個階段,如果能又經過「震驚百里」的震撼教育之後,仍然能按照自己的目標逐步向前,那真的要恭喜妳!因為此刻的妳已經賺到錢了,最重要的是妳對人情事故的通情達理、身段的柔軟、自我的認知都已經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了!我常說:「酒店待一年,抵得過社會外面十年功力。」
我把本篇的「震驚百里」定義為震撼教育之後,仍然能若無其事的繼續談笑風聲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我打個簡單的比喻:假如發生大地震,或是甚麼意外事件,大多數的人都是只會嚇得哇哇亂叫,毫無方寸,有的人哭得如喪考妣,更有的人會嚇到呆若木雞……。講快一點就是經不起大風大浪,見不得大場面。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人的正常反應,不過我認為是自我心性的訓練不夠。

我假設一個狀況:
假如妳盛裝打扮在台北101大樓的85樓鳥地方義大利餐廳,陪一位又帥、又多金的酒店客人吃著一客5000的套餐,忽然間天搖地動,五級地震發生了!
理論上台北101的設計會搖晃的加倍利害,這時候妳該怎麼辦?除了雞貓子鬼叫之外沒有別的事做嗎?你當然也可以盡情地哭叫,但是誰規定女生遇到事情就一定只能雞貓子鬼叫?
這是心態的問題,害怕是一定有的,但是害怕不見得一定要亂叫一通,妳當下應該想:這麼鬼吼亂叫,地震就會停了嗎?如果101大樓真的塌了,會因為自己的鬼叫而不塌嗎?就算塌了,妳是不是要讓救難人員找得到妳?被救難人員找到的時候是不最好還是優雅美麗的?如果妳能在地震發生的一秒鐘就這麼想,妳就會鎮定的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了,甚至會安撫妳的帥哥男伴,引導他到大柱子旁邊再把頭部掩護好,然後緊緊的摟著他等地震過去,如果妳跟他的交情有到一定的水準,不妨在他耳邊輕輕說:「能夠共患難的人不多,我何期有幸能跟妳一起共度這個患難?」讓他清楚感受到妳女性堅毅不拔的韌性與安定性,還有感性。

大地震之後的結果只有兩個:第一個狀況,101真的塌了,那妳的家屬就準備領高額理賠金跟保險金,人生也不過是夢幻泡影,沒啥好難過的。
第二個狀況,101沒塌,虛驚一場,杯子盤子亂飛而已,可是妳的形象與處世不慌亂的形象就在幾秒鐘的天搖地動中表現無遺了,妳的附加價值也就顯現出來了,想想那位帥哥打從心理對妳的讚佩有多少?加分有多少?

小時常讀過「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但是忘了是誰說的。我常想這絕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一定是自我心性的訓練,一定對很多事情有多面向的思考過的人才能有這樣的定力,我不敢說我有,但是我在921大地震的時候是一個人只穿了一件小內褲在睡覺,我被晃醒後,嚇了了幾秒鐘,第一件事就很想往外跑,但是那搖晃的程度讓我知道跑不出去了,(那時我住13樓)我就趕緊把外衣褲子都穿好繼續睡!當時只想既然跑不掉了,到時候被挖出來的時候如果赤裸的身子被攝影機拍到,那多糗呀!
我這裡只是拿地震作人生會遇到無數震撼或者風浪的比喻,(為了配合原文的“震”字)人生不可能無風無浪的,風浪來的時候怎麼渡過才是妳的人生。
「震驚百里」之時能夠談笑風聲,優雅自若,那應該就沒有甚麼事情可以打得倒妳了!

本文引用自goldenagent - 酒店經紀強哥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第十五招,震驚百里】酒店小姐的定力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