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辛苦@酒店經紀阿妹與酒店上班-酒店兼差的姐妹談心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阿妹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也是每天必須穿細高跟鞋上班,因為我只有160公分,很怕不夠出色而被其他姐妹比下去,所以我那時候是穿4吋的高跟鞋,這樣看起來才有170公分的視覺效果,走起路來才有婀娜多姿的感覺。我在酒店上班快5年,幾乎天天都要穿高跟鞋,對於穿高跟鞋已經是家常便飯,後來轉為幕後當酒店經紀人,因為每天為幫姐妹處理事情只求效率,必須跑來跑去,根本就不會考慮美不美、優不優雅了,所以自從不當酒店小姐以後,除了我自己結婚,或者參加別人婚宴會穿高跟鞋,其他時候都是平底鞋代步,算起來一年穿不到10次的高跟鞋。

Salvatore Ferragamo高跟鞋2  

那天晚上要去參加一個喜宴,我本來可以把高跟鞋帶到辦公室,晚上要去吃喜酒的時候再換上高跟鞋,但是正巧前幾天剛好有一位姐妹向我抱怨在酒店上班必須穿高跟鞋,讓她很不習慣、很不舒服、很委屈,所以就很不想上班了。
我心裡想好久沒穿整天的高跟鞋,我就刻意穿一整天的高跟鞋來體驗是不是真的有那麼不舒服?順便回憶一下自己逝去的青春歲月。
不知道是老了、還是太久沒穿高跟鞋?那天穿了十幾小時的高跟鞋回到家整個人就攤在沙發上了!
我躺在沙發一邊揉腳,一邊真的體會到當酒店小姐還真辛苦,我當年的五年酒店小姐生涯是怎麼熬過來的?可是只有酒店小姐才必須穿高跟鞋上班嗎?難道當酒店小姐只有穿高跟鞋這一件事才辛苦嗎?

1619556_741440275874698_611588945_n.jpg  

空姐也是必須穿高跟鞋上班,她們雖然打扮得很高貴不可侵犯,全世界玩透透,福利又好。不過空姐光鮮亮麗背後的辛酸與委屈有誰能知道呢?
雖然我沒當過空姐,但是誰都知道長途飛行十小時以上就要要應付生理時差,空姐都是大學畢業高材生,每一位都長得很漂亮,卻在飛機上當傭人端盤送餐、送茶遞酒伺候客人,遇到不講理或者吃豆腐的客人還得忍著陪笑臉,為的就是那一份平均6、7萬以上的月收入,不過她們知道這就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化妝品專櫃漂亮的櫃姐也要穿高跟鞋站著上班八小時以上,彎腰陪笑讓客人試用產品老半天,結果客人只要試用品卻根本不買。賣服飾的美麗櫃姐幫客人試穿了好幾件衣服,結果客人一件也不買,摺衣服就要幾十分鐘。
所有服務業遇到很刁難的客人,稍微有一點不悅眼神就要當心被客訴,業績未達標準就準備罰站挨罵,受那麼多委屈為的也就是那份加上業績獎金每月平均才3、5萬的薪水。

坐辦公室吹冷氣的OL,每天穿著看起來很專業又權威的套裝,朝九晚五、周休二日的上班時間羨煞不少人。但是她們沒加班費通宵熬夜趕案子,每天必須24小時待命回應主管的LINE,升遷遙遙無期還擔心隨時被炒魷魚的可能,沒事被主管罵到臭頭的各種辛苦委屈有誰知道呢?

髮型設計師是姐妹們很熟悉的工作了,髮型設計師從洗頭小妹學起至少需要2年,每天都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被設計師呼來喊去,薪水又少得可憐,等熬到設計師以後那雙手也因為每天洗頭潰爛到不行了,當上髮型設計師雖然不用穿高鞋,但是每天也是要站立超過十小時以上,薪水還得要看業績決定。

女房仲業務員或者保險業務員幾乎等於沒有底薪得,每天風吹雨打跑來跑去拜訪客戶卻不一定有業績,努力認真不必然業績就很好。有些好勝心強的姐妹為了搶業績甚至犧牲色相,也是時有耳聞。我們公司就有很多姐妹是保險、房仲業務員,因為業績收入連三餐都飯都有問題,可是為了理想不得不堅持下去,所以就偶爾到酒店兼差維持生活必要支出。

我前面說那麼多行業的辛苦委屈,並不是說在酒店上班不辛苦,我自己也當很久的酒店小姐,酒店小姐所有的辛酸委屈沒有人比我清楚。可是阿妹想跟酒店上班的姐妹分享的是:「不管是不是在酒店上班,我們都要認知這社會沒有不勞而獲、輕鬆愉快的工作,就算是嫁入豪門當少奶奶不用工作,也是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委屈,即便世界首富也有他委屈的一面,只是辛酸、委屈的層面種類不一樣罷了

辛酸、委屈這些負面情緒會讓人情緒低落無法正常工作、生活,可是這些負面情緒卻又無所不在,可是仍然有人看起來感覺每天都很開心,好像是負面情緒的絕緣體。阿妹就看過一些也是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幾乎沒有委屈,就算遇到真的很糟糕的事情,可是委屈在她們身上不會停留超過1小時就神奇的自動消失了!我遇到這種姐妹就會請教她們如何那麼厲害,都不會感覺委屈?她們給我的答案幾乎都一樣:酒店小姐的工作就是這樣,只要把這些委屈當是工作的一部分就沒甚麼了,真的有離譜誇張的事情,等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不需要事情過了自己還擱在心裡東想西想。而這些保持正面思考的姐妹唯一會感到委屈就是在酒店上班卻沒有賺到錢。

我聽了這些姐妹的說法之後感覺真的是自嘆不如,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自我釋懷、自我調適的,所以總是要有自己的方去對抗負面情緒,不要讓心裡的負面委屈一直困擾我們正常生活與工作。
我自己對抗委屈情緒的方法就是「希望」,我以前當酒店小姐遇到委屈的時候也是會哭,覺得沒有必要讓自己這麼委屈,也會想放棄自己,可是哭完之後就會慢慢轉念想著:「如果現在為了委屈就放棄,那我所有的辛苦就白費了,也沒甚麼美好未來可言了。」
所以我不管遇到甚麼挫折或委屈,我腦中都會提醒自己別忘記的美好希望,如果真的很難釋懷,我就會偶爾放縱自己一下,買個名牌犒賞自己,帶家人去吃一頓好的,或者自己一個人出國玩幾天放空自己,可是我絕不會沉迷,更不會用傷害自己的方式(吸毒、賭博、濫交。)來舒壓釋懷,因為我知道用沉迷、傷害自己的方式也等於是放棄自己美好希望。現在我為人母了,我美好的希望就是看著小孩一天天健康長大,將來能有所作為,只要想到這個希望,我就會好好生活、努力工作,甚麼委屈都打不倒我了。

酒店上班的姐妹們,雖然阿妹可以幫妳解決很多事情,也可以分享很多經驗給妳,但是找一個最適合妳自己又不會有後遺症的方法去對抗負面情緒,就完全只能靠妳自己。
姐妹們;我們在酒店酒店小姐已經很辛苦了,不要再把負面的東西帶回家困擾自己了,我們不是哲學家、不是救世主,不必有甚麼大道理,我們只要想辦法讓自己活得開心健康,為將來日子平安賺錢才是王道。

...............................................

這篇文章一開始談到穿高跟鞋的辛苦,最後就我分享以前當酒店小姐的時候,如何保養腳ㄚ子的方法給酒店上班姐妹們作為這篇文章的ENDING。
我一直認為腳丫子應該是人體最辛苦的部位,如果不善待它,它會沒辦法帶我們走萬里路,如果為了在酒店上班或者為了愛美還要穿高跟鞋虐待它,那更要好好地善待保護它了。
我以前保養腳ㄚ子的方法:
◆每天下班回家如果沒有喝醉,洗澡前一定用溫度剛好的熱水泡腳15到20分鐘,洗好澡抹乳液的時候也會順便抹腳,然後穿一雙透氣棉短襪睡覺。
◆每一個星期一定徹底做一次去角質、按摩保養。本來都是自己做,後來有賺錢以後就去讓專業人士做,順便可以讓她們幫我的腳趾甲修剪得剛剛好。(腳指甲太長會危害腳趾頭健康的)
◆平均兩星期會去做一次腳底按摩。
◆我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除了上班或者必要應酬,平常我絕對不穿高跟鞋,而且我平常外出穿的鞋子、在家的拖鞋都會挑選天然材質,符合人體工學的款式,為了腳ㄚ子的健康多花一點錢也是應該的。


雖然不知道我的方法是不是完全正確,但是至少我現在的腳ㄚ子沒有拇指外翻,而且沒有厚繭,所以才敢分享給姐妹們參考,希望能對姐妹們有幫助。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