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面具@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經驗

相關閱讀:【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酒店降龍十八掌】【酒店小姐的隨波逐流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這是我們家強哥強精心傑作「酒店降龍十八掌」其中的一招,她把這招取名為「鴻漸於陸」,他是想表達酒店小姐酒店上班能夠漸入佳境越來越好的意思。
雖然他老人家降龍十八掌這一系列有點在賣弄學問,喜歡用一些很難懂的詞句,曲高和寡讓年輕人很難接受,但是我看過以後發覺很多觀念不但是在酒店上班很有用,在其他任何工作職場也是有用的,而且我知道強哥有帶幾位姐妹因為用心看完強哥這系列的文章,並且用心揣摩之後在每一家酒店上班都是前三名的強棒。
正確的好觀念不會分新舊、老派的,好東西要跟好姐妹分享,所以我分享給酒店上班的姐妹們,希望對姐妹們有幫助。

面具小-1  

酒店小姐的面具 原文:

我自創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經過了第四招「履雙冰至」的階段之後來到第五招「鴻漸於陸」。我先講清楚,雖然我取名「酒店降龍十八掌」,但是絕對不是要讓酒店客人吃虧,而是站在一個酒店從業人員的角度思考,應該如何讓消費者跟酒店小姐能夠真正雙贏的觀念。

我把「鴻漸於陸」這招設定是討論人生的「面具」。
人的一生中如果有各種面具能夠應對各種不同類型的人之後,那不只是在酒店這行業中能夠佔有一席之地,在各個領域中也會如魚得水。就好像飛行在大海中的孤鳥,在不見邊際的汪洋大海中,經過了漫長孤獨飛行,終於看到了一點陸地,有了希望跟目標,只要再用心的注意保持體力,不迷失方向的堅持到最後,那就一定能夠達飛到目標,也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這就是「鴻漸於陸」的意思。

「人的一生中需要多種不同類型的面具面對不同類型的人」,乍聽之下似乎是在教妳奸詐、虛偽?但是我認為人除了面對自己之外,不管是面對任何人,都一定要帶面具,甚至包括我們認為最親密的人,譬如父母、夫妻、子女之間,也是要帶著面具跟他們互動。這絕不是教妳奸詐、虛偽。

我們知道人的個性何只千百萬種!不同的年紀、不同的世代、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教育、不同的種族文化,甚至飲食習慣都會影響個性。有人說:就算從小吃喝拉撒都在一起的雙胞胎,長大之後的個性也會有天差地別,當我們跟這麼多不同個性的人交往互動的時候,都只用最真實的自我跟自己的喜好去面對他們,這樣結果會如何呢?
比方說,假如妳用自己跟父母的互動方式,用來跟自己死黨麻吉的互動方式一樣,那會變成甚麼情形?假如說父母不體諒妳這個世代的思維,只用他們那個世代的思維模式來跟妳溝通,雖然妳們彼此之間都是以「最真」的態度來面對對方,但是結果可想而知了。

「川劇變臉」大家一定都看過,我覺得那變換不同面具的速度之快,幾乎已經到了人類所能的極限。我們不論是在酒店上班,或者其他職場工作或是生活中,不管是面對客戶、上司、下屬,親人好友同學,甚至親密愛人,也是要訓練自己有「變臉」的能力,才能夠與每一個階層領域的人相處融洽愉快,讓大家樂於跟妳相處。這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人緣好」,等到有了好人緣之後,任何事情自然就能處理的順利,有困難的時後大家也都會盡心的幫助妳。「面具」只是我自己發明的通俗名詞,在看過我的解釋之後,其實就可以知道我所謂的面具真正意涵是中國人的「禮」,以及西方人所說的情緒指數(EQ),要形容得難聽一點,也可以說成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所以「面具」更廣義的解釋應該是:為了達成目的或解決問題的一個可以隨時變換的靈巧方法。

同樣面對一件事、一個人,不同人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也就有不同的「面具」。每一個人的面具都必須靠自己去打造,沒得模仿的,就算能夠模仿,但是妳沒有按照自己的個性特質去修正成屬於自己的面具,那也會變成四不像的。差別是在有沒有用心,舉一個例子讓大家自己思考該怎麼做:假設有一桌客人都是四五年級的,個性屬於內向穩重,如果客人請妳唱歌帶動包廂內氣氛,客人也沒有指定要聽甚麼歌,那妳是要全部唱妳自己喜歡的R&B、周杰倫、嘻哈?還是全部唱鄧麗君、鳳飛飛、陳淑樺?我認為以上都不好,而是應該唱三首屬於客人那年代喜歡習慣聽的歌,唱一首自己最喜歡最拿手的歌,這樣除了可以樣客人能夠有親切習慣的感覺,也讓她們帶有一點年輕活力的氣氛,更重要的是還能展現妳自己的特質,讓客人欣賞妳的優點,可說是雙贏的局面。還有最、最、最重要的是因為這唱歌的一個小小動作,就可以讓有層次的客人(一般來講,觀察入微的人,在各方面都有一定的水平;包括財力!)欣賞到妳真正的能力,如果再加上妳其他面面俱到的互動,我相信之後會帶給妳意想不到的附加價值。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或職場,就如同站在不同的舞臺扮演不同的戲碼跟角色,不同的角色就該有不同的戲服跟人物性格,而人生的面具就是幫助我們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的最佳工具。不只在酒店上班需要面具,人的一生中如果準備的面具越多,而且每副面具都精緻細膩,那妳的人生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可能有人會問:每天都帶著面具面對所有人,甚至跟自己親密愛人在一起也要帶著面具,只是為了彼此的和諧融洽,那豈不是都沒有「自我」了?真正的「自我」在哪裡呢?一個沒有自我的人,那很快就會人格分裂吧?
所以在打造我們人生的面具的同時,我們每天不論再忙再累,都要抽十分鐘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面對自己,真的每天忙到沒時間面對自己的話,就利用洗澡或是蹲馬桶的時候也可以面對真正的自己。脫下所有面具面對自己的時候,就要學著跟自己對話,問自己有沒有迷失了自我?問自己有沒有失去原來的熱情跟理想?問自己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我深深的相信,能夠打造面具的同時又養成這「跟自己對話」的習慣,那不但在酒店上班能夠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在任何地方也都能順利無礙之外,更能夠每天都怡然自得。
祝福妳。

本文引用自goldenagent - 酒店經紀強哥的【酒店降龍十八掌第五招,鴻漸於陸】酒店小姐的面具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