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必自腐而後蟲生酒店經紀阿妹與酒店上班-酒店打工姐妹談心

相關閱讀:【養兒方知父母恩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前兩個星期我又被一位姐妹倒帳6萬元!
我是被她苦苦哀求加上她的劇本、演技太好才又再次受騙。(我到現在都不願意用受騙兩個字來形容,我寧可相信她是無奈的。)
因為我違反公司「嚴禁借錢給還沒上班,不屬於公司員工的不相干人等。」的規定,所以這筆6萬元我必須完全概括承受!

IMG_117738584340817  

圖片來自臉書-神秘花園

我們家強哥常常灌輸我一些佛家的觀念,他也時常跟不懂酒店小姐辛酸的外人辯論,更是常常發表文章大罵一些衛道人士、社會名流不食人間煙火的想法,但是他也常跟我聊一句話:肉必自腐而後蟲生。
本來我還不懂這句話,後來我辛苦工作照顧酒店上班的姐妹們,領到的薪水卻是別人簽下的債權憑證,我情何以堪?我終於懂得甚麼是「肉必自腐而後蟲生」的意思了,也明白為什麼我們做酒店小姐的社會觀感是如此低落的原因了。

我有時候看著我手中的債權憑證,總數加一加是我一年的薪水,為什麼我就不能提出法律訴訟?難道這些不是真金白銀的拿給別人花的嗎?
為什麼當我19歲那年因為家裡欠錢,我要半工半讀來酒店上班苦了四五年,賺錢還債?因為我知道欠錢還錢天經地義。可是那這些「騙」我錢的人連一聲謝謝都沒說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難道是因為我們做一個正派酒店經紀人都是賺暴利嗎?

全世界的有關經紀工作(包括演藝人員、球星、演講者等等)的經紀費都是三到四成,我把酒店經紀費到推回去算一算也不過1.8成,可是我們正派酒店經紀的事情不比其他人輕鬆,做的事情沒有少過,卻還要接受被倒帳、揹負社會異樣的眼光。
難怪有很多不走正路的酒店經公司會用不正派的方式經營,用一些不正派的方法壓榨剝削無知的姐妹了,這似乎又回到「雞生蛋、蛋生雞。」的羅生門問題了。難怪酒店這一行的社會觀感跟形象永遠低落。

一位正派的酒店經紀人不能趁人之需、不能趁火打劫,要替有急困危難的酒店小姐解決問題,安排她們賺錢解決問題是基本的信念。可是每天卻必須接收多少別人負面的事情?回想我當年19歲遇到我現在的老闆,我足足跟他吐了一下午的苦水,把所有的負面情緒跟垃圾都倒給他,我認為他是應該的,現在我知道本身必須要有很大的能量吸收別人負面情緒之後,自己再找方法抒發那負面情緒了。

我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開心愉快的事情從來沒有想到要跟我的酒店經紀人分享,只有遇到困難,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想到他。現在我也是面對同樣的情境,這就是我之前的文章「養兒方知父母恩」心情。
可能有人會說「怕熱就別進廚房」,阿妹並不是怕熱,阿妹只是希望我們當酒店小姐也要有高尚品德,不要讓外界瞧不起我們酒店小姐。阿妹希望跟所有酒店上班的姐妹一定要把「肉必自腐而後蟲生」放在心底作警惕,要別人尊敬自己,自己應該要先尊敬自己,時時警惕在心。共勉之。

PS.這是多年前分享的文章,最近又遇到一、兩位酒店上班的姐妹不太懂事,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