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阿妹拜拜的感想@阿妹與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姐妹談心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今年的元旦一月一號正好也是農曆的初一,中午11點前趕到行天宮參加公司集體拜拜,不包括駐店大班就有五十幾人的浩大陣容,我注意觀察一下,發現很多同事因為昨晚跨年狂歡,臉上有明顯的倦容,有些男同事全身酒味,閒聊後才知道他們乾脆都不睡覺,狂歡到早上十點就直接來拜拜!

酒店經紀拜拜的地方-行天宮  

行天宮--圖片來自GOOGLE

阿妹從酒店小姐轉為幕後酒店經紀人有八年多的時間了,回想第一天來公司的時候還是很緊張,那時候帶我的前輩跟我講了很多事情我都不記得了,當下只記得一件事情:公司每個月有兩個團體活動,農曆的初一要去行天宮,十五要去烘爐地拜拜,無故不到的要罰五千!我想可能是因為怕被罰錢,所以甚麼事都不記得,只牢牢記住這兩件事情。剛開始的時候為了怕被罰錢,心不甘情不願的乖乖參加拜拜,可是私底下卻常跟同事抱怨說老闆那麼年輕卻也跟老人家一樣很迷信,那麼愛拜拜,甚至揶揄的說乾脆自己搞一間廟來拜好了。

很多年前的一次拜拜空檔,我跟五、六位新進的年輕同事閒聊打屁,不知不覺中話題轉到老闆迷信愛拜拜,於是大家又開始把老闆當揶揄的對象。正當我們聊得興高采烈的時候,本來站在旁邊的強哥忽然加入我們,他表情很嚴肅,好像在上課的說:「你們這種想法跟觀念就不對了,雖然看起來拜拜的人都是求平安、求發財,好像是一種迷信,但是迷信跟信仰的寄託是一線之間而已,信仰還有一種法律不能達到的心靈與道德約束力,因為法律只是人類行為的最後一條紅線,甚麼事都要靠法律那豈不天下大亂了?老闆要求一個月集合拜拜兩次除了是一種團體向心力的表現,我認為最深層的意義是希望公司每一位同事心中要有敬畏心,心中有敬畏的話就不會做一些超過的情,這就是所謂的抬頭三尺有神明。」我聽了就有點抬槓的味道問強哥說:「我們又沒做甚麼超過的事,要敬畏甚麼?」強哥回我說:「我們酒店這行已經就被社會定義成『偏門』的特種行業,而且處處都是誘惑,加上公司年輕人那麼多,老闆與主管怎麼可能甚麼事情都24小時盯著?所以拜拜最深層的意義是希望每一位同事在心中都能敬畏天、地、神、鬼,不要甚做麼事情都用『沒在怕的』態度,這樣大家平安,公司才能永續,至於迷信的想靠拜拜發財,那只是佔了極小部分而已。」
別人聽了強哥那段話是甚麼感受我不知道?但是自從那次聊天以後,我每次拜拜都會真誠在心中默唸我的願望,並且替所有酒店上班的姐妹祈福,每個月初一拜拜完都會跟我老公再轉往孤兒院送米跟衣物,並且永遠不再私底下嘲諷老闆迷信了。

我做酒店經紀人這段期間期間,看了一些少部分酒店經紀同行對酒店上班姐妹們的惡劣行徑,有的甚至為了小利益到處打打殺殺,這些心中無懼的同行全部遭到判處重刑,而我們公司卻不斷的在合情、合理、合法中平安穩健的茁壯。

最後阿妹想跟需要酒店上班或者已經在做酒店小姐的姐妹們說:妳不一定要加入我們公司這大家庭,但是妳一定要找一家「心中有敬畏之心」的酒店經紀公司。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56177867點我撥號

LINE: mi0956177867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mi0956177867   

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7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阿妹LINE的QR-CORE.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微信的QR-CORE..jpg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