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人的宿命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差-酒店上班經驗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盜用必究。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們家強哥居然把酒店經紀人形容是「夜壺」,我看了以後真是哭笑不得。
不過靜下來想想我們酒店經紀的工作,因為受制於幾千年來的觀念跟社會觀感,確實是讓我們像個夜壺,不過進廚房就別怕熱,每一行有每一行的辛酸苦樂,阿妹聽強哥這麼說以後,我也在想如果能把夜壺的工作好也是一份職業道德。怎麼說呢?像在我們公司的酒店小姐上班一陣子之後賺到錢,把當初來酒店上班之前的問題解決以後還存了一筆錢,準備去過另外的新生活,我們戲稱這種叫「游上岸了」。對於能夠游上岸的姐妹,我們都是給予無限的祝福,更希望她們能永遠不要再回酒店上班了。另一方面因為我們當經紀人教得好、照顧得好,姐妹們能平安的游上岸,當經紀人也會與有榮焉。

像這類真正游上岸的姐妹有十之八九誠如強哥形容的,不會再願意跟我們經紀人聯絡了,因為這些姊妹有她們的新生活,她們不願意她的親朋好友或者新環境知道她曾經在酒店上班當酒店小姐,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們當然理解這種心情,所以我們不會主動跟她們聯絡,不會打擾她們平靜的生活,這也是酒店經紀職業道德之一。

不過阿妹曾經聽聞有一些小部份的酒店經紀的做法,讓我深深不以為然:他們會誘拐處事未深的姐妹,蒙騙做酒店小姐要簽約,(那更別提因為急需要借錢的)然後那些姐妹們也如期做到那份不平等合約的期限,不想再繼續當酒店小姐了,這些少數不屑酒店經紀人居然威脅姐妹說:「不繼續在酒店上班就要告訴她的家人朋友說她曾經在酒店上班!」阿妹有時候在想,我們酒店經紀這行的社會觀感已經不好了,都被當成夜壺、當成衛生紙了,為什麼還不自我尊重,還要做一些那麼沒良心、沒道德的事情?多一位酒店小姐上班能賺多少經費呢?何必出賣良心出賣道德?值得嗎?

 酒店美女15  

【酒店經紀人的宿命】原文:
我有一次在酒店小姐的休息室無意間聽到一段酒店小姐的對話:


小菲:ㄟ!婷婷,店裡最近生意那麼好,妳下星期甚麼事要休檔?(休假一星期的意思)怎麼不趁這段時間好好上班?

婷婷:我知道最近生意好,可是沒辦法呀,因為我姊姊要結婚,而且我跟我姊感情超好的,我一定要回去幫忙的,況且她的婚禮上怎麼能沒有我?

小菲:是喔 ~!

婷婷:對呀!我未來姊夫很帥喔,而且還是在竹科上班耶,前途不錯的呢,我姊說我準姊夫的同事很多都沒女朋友,叫我去參加她婚禮的時候眼睛睜大一點,順便找個好老公嫁了,哈哈!

小菲:ㄟ!婷呀~我問妳喔,如果妳將來結婚的對象不是酒店圈的人,妳會請酒店的姐妹們或是妳的酒店經紀人、行政她們去吃喜酒嗎?

婷婷:靠!妳白吃喔?我怎麼可能請們?要是我老公問這些朋友是誰,我要怎麼回答?就算我老公不問,大家喜酒上多喝兩杯就不小心脫口把我在酒店上班的事全哈拉出來,我不被我婆家的人踢出去才有鬼咧!

小菲:也對啦~可是…那妳降子不會很不夠朋友嗎?連我也不請嗎?

婷婷:菲,妳別傻了,雖然我們自己知道在酒店上班沒甚麼,可是圈外人不這麼想呀!難道妳敢讓妳老公或是公婆小孩知道妳在酒店上過班嗎?為了以防萬一,等我賺夠了我就不幹了,這圈子的人也都不會再連絡了…

小菲:妳講的好像很有道理耶………


這段對話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

酒店小姐1  

讓想起以前我帶的的「安安」,因為玩期貨指數把自己的儲蓄賠光之外還欠下將近兩百萬的債務!她剛到台北遇到我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多,全身上下不到兩千元,我連夜安頓好她,先放五千元在她身上讓她安心,第二天就安排她上班 ……。
一年三個多月之後她開心的告訴我她想休息了,她說她欠的錢不但都還清了,還存了二十多萬,想回台南做個小生意,過著洗近鉛華的平凡日子。我馬上回答:「那真是太好了!希望妳要記取教訓,別再犯這麼大的錯誤了,回去好好過日子。」小安說:「強哥,妳真是我的貴人,這段時間要不是妳這麼照顧我、教我,我都不知道會怎麼樣呢!妳一定要來台南找我玩喔,讓我招待妳,妳是我一輩子的強哥!」我聽了之後開心的哈哈大笑!
她離開酒店這行之後,我偶爾傳簡訊問後她的近況;她從沒有回過,每隔一個多月打電話給她;她也從沒接過,過了半年多她的電話就變成空號了 ……

酒店小姐2  

「小米」,16分之1荷蘭血統的混血兒,皮膚好、身材辣!小米沒有負債,家境也小康,她只是想要有創業基金才來台北拼拼看,不知道是我教的好,還是她有慧根?還是因緣際會運氣好?來台北不到三個月就帶一百五十萬回宜蘭跟她的男友常相廝守,徹底的離開酒店圈了!她在台北的時都管我叫我「把鼻」,每次休假從宜蘭回來都帶一堆大包小包的名產到辦公室來給我,她要離開酒店圈的時候叫我一定要去宜蘭找她,可是現在跟小安的情形一樣,電話變成空號了!

說完以上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三段小故事以後,我想建議所有的酒店經紀人一件事:以後走在路上或是任何公共場所,(酒店除外)遇到妳帶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不管她還有沒有在上班,如果她身邊有人在的話,千千萬萬不要白目的跟她打招呼,除了可以免得尷尬,另一方面這也是做一個酒店經紀人該有的道德與良心!

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看的一部電影,是描寫抗戰時期上海黑社會教父「杜月笙」的故事,其中有一句台詞很耐人尋味:「黑社會對於政府就像是夜壺(),急需要用的時候當做寶貝一樣,用完了就藏起來,深怕被人看到。」我把這句台詞改編一下來形容酒店經紀人的宿命:「酒店經紀人就像是衛生紙,急著上大號的時候不能沒有它,用完之後就避之為恐不及,趕快用水沖掉!」

夜壺  

古時候的夜壺-圖片來自GOOGLE

:早期在沖水馬桶不是很盛行的年代,大小號幾乎都是在公廁解決,但是晚上睡到半夜想起來方便不太可能跑到很遠的公廁去解決,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更不可能跑到戶外那麼遠的地方去方便,所以每一戶人家都有準備「夜壺」方便晚上內急的時候使用,第二天再到掉清洗然後要藏到最、最隱密的方,以免有礙觀瞻。
早期「夜壺」的樣子有點像現在醫院給行動不變的病人使用的尿壺。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