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餐桌禮儀—前言@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須知

餐桌禮儀目錄超連結:【前言】【通則之一】【通則之二】【日本料理 1 】【日本料理 2 】【日本料理 3 】【日本料理 4 】【日本料理特色】【西餐禮儀】【中餐禮儀餐桌用手機壽司的常識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強哥是處女座的男人,雖然有時候真的是還蠻「龜毛」的,但是不能否認他堅持的一些事情是有道理的。阿妹我看了強哥寫的一系列的「餐桌禮儀」,讓我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後來我出去吃飯的時候也都會稍微留意他所說的一些小事情,的確是有些美麗的女生在餐桌的「吃相」真的不怎樣,形象大打折扣了。
當我慢慢去改變一些小習慣以後,我發現強哥所說的一些事情並不會龜毛,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就能做到,因此我自己只要跟朋友或者姐妹們出去吃飯都會很注意一些餐桌禮儀,自己都感覺氣質改變很多了!
簡簡單單又不花錢的小小動作卻能換來優雅的舉止,也能讓跟妳同桌吃飯的朋友或酒店客人感覺舒適、有面子,更重要的是可以讓酒店上班的姐妹形象加分很多,何樂而不為呢?其實強哥分享的一些事情都很簡單實用,並沒有想像中的龜毛,各位姐妹耐心慢慢看這一系列的「餐桌禮儀」,妳一定會有收穫的。
第一篇是「前言」,強哥是以他男人的角度說明為什麼「餐桌禮儀」對酒店小姐有那麼重要的觀點。

酒店小姐餐桌禮儀-前言  

圖片來自GOOGLE

原文:
老一輩的人常說「富過三代才懂得吃穿」,雖然只說了「吃、穿」兩個字,但它真正意思是食、衣、住、行、育、樂的精緻文化是需要長時間富裕的生活才能蘊含出來的。中國人說「溫飽後而知榮辱」,也有一層意思是說等到人們有錢有閑之後自然會對生活上許多事情講究起來了。
每一個民族的飲食、穿衣文化因為地理氣候的不同,所以就蘊涵出不同的文化內涵。我們也可以這麼說:一個既悠久又曾經長時間富裕的民族,不但它的文化內涵精緻,包括它的飲食穿衣文化也是精緻的。就好像現在美國雖然是世界第一大國,又很有錢,但是歐洲人(尤其是法國人)就很看不起美國人,認為美國人很沒有文化、很粗俗,原因就是美國立國才三百多年,而且是一個移民國家,所有的文化都是「大雜燴」,還不夠時間蘊含出屬於自己的精緻文化,就像是暴發戶的土豪。

現代網路發達,加上不計其數的電視廣播美食節目,這幾年美食節目似乎已經變成顯學了,所以我們已經不用「富過三代」就能懂得吃美食,也能懂得怎麼吃,尤其是在台灣,全世界的各種飲食幾乎都吃得到,也都吃得起,這應該是現代台灣人的幸福,所以現在幾乎每一個人都能夠說上幾句形容食物好吃的形容詞,儼然每一個人都成了美食家。
什麼樣的美食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的,但是一個歷史悠久又富裕的民族,她的飲食文化也是有很精緻深層的內函,除了吃進嘴的食物之外,所有的餐具器皿、用餐禮儀都包括在飲食文化的範疇,真正懂得美食,並不是只知道好吃不好吃,喜不喜歡吃而已,當我們知道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之後,還應該暸解餐桌的各種禮儀跟典故,這才能符合「溫飽後知榮辱」,也才是真正的品味。

有些人第一次帶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回家給父母親人看,九成九都會很慎重的一起吃飯,除了是禮貌性的招待,其實還有的另一層意義,就是想在餐桌上觀察對方,因為彼此不是很熟識的人,在餐桌上觀察一個人是最快的,也是很準的,因為餐桌上的表現,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家教跟自身的教養內函,想假裝都很困難,因為那是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性、習慣,想要臨時惡補都很困難的。我自己也很喜歡在餐桌上默默觀察每一個人,但是我並不會說出來,只是作為警惕自己的借鏡或者學習的榜樣。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偶爾會陪客人出去應酬,所以更是應該暸解各個民族美食的基本典故,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確優雅的餐桌禮儀,才能讓客人尊重妳,也才能讓客人知道酒店小姐也是很有氣質、很有內涵的。
男人在一起常會討論哪位女生帶得出場,哪位帶不出場,所謂的「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其實並不是狹隘的只是說外表好不好看而已,是否帶得出場,還包括了談吐應對,進退是否得宜,最重要的是在餐桌吃飯的吃相。(就是指餐桌禮儀了)我個人認為所謂的「品味」,並不是那麼俗氣的只看揹什麼包包、穿什麼衣服,吃過什麼大餐,或是消費得起什麼昂貴的東西。尤其是飲食的品味,真正的品味並不是有錢就可以涵養出來的,而沒有錢的人也是能有氣質優雅的品味。所以我就想寫幾篇有關餐桌禮儀的文章,希望酒店小姐偶爾能看看,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沒注意,以後是不是應該養成好的餐桌禮儀,養成一種好的習慣、好的教養,讓自己成唯一位有優雅品味、有文化涵養「帶得出場」的美女。

雖然這一系列的文章以談論中國餐飲、日本料理、西餐的餐桌禮儀為主,但是並不會在網路上抓到什麼就PO上什麼,吹毛求疵的講得跟真的一樣,其實沒那麼嚴肅,我都是講平常生活該注意的小事情。就好像我常說的,我們並不見得會去參加國宴,或是被什麼大人物有錢人請去吃那種正式的高級宴會,但是很多事情事屬於「常識」,也許有一天需要的時候就不用臨時惡補,不會像電影「麻雀變鳳凰」女主角那樣糗態百出了。所以我都是搜集一些最基本的、放諸四海皆準的不同餐飲的餐桌禮儀,都是平常日常生活都可以用得到的。希望對酒店小姐都能有所幫助。

未完待續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本文引用自goldenagent - 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餐桌禮儀」給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酒店小姐【前言】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