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阿妹分享一位酒店上班姐妹的真人真事【讓人鼻酸的小可】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小可(化名)剛滿19歲,住在台東一個很偏僻的地方。她雖然有手機,但是因為欠費的原因,只能接聽不能發話也不能發簡訊,所以她是利用雅虎即時通跟我應徵要到酒店上班的,我們利用即時通聯絡快一個月,我必須先轉帳2000給她,她才能順利的從台東來台北。因為她從來沒有來過台北,我請她到了台北火車站打公用電話給我,我請助理阿勝去車站接她來公司。

母親_1~1.JPG  

剛見到小可的第一眼印象,是她兩顆大大特別深邃明亮的眼睛,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乾淨樸實略帶羞澀的眼神了。她身材中等,皮膚略顯深色,我只能用「樸實到有點寒酸」來形容她當下的穿著打扮。
因為在雅虎即時通聊過天,所以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不過彼此並沒有生疏的感覺,她一見到我就很有禮貌的叫一聲「阿妹姐姐」,讓我感覺她的秉性很純潔善良。寒暄後我盡可能的親切招呼她,希望她離鄉背井的那份緊張恐懼能降到最低。我們在即時通的交談大部分只是圍繞在台北酒店上班的制度、收入等,並沒有太深入談到她私人的事情,但是見面之後,我基於職責的需要,我必須對每一位想來酒店上班的姐妹有基本的瞭解,我才能幫她們做最適當的安排,可是當我聽完她的故事,我心好疼、好疼,整個心情像是被黑雲罩住,直到回家看到我兩個可愛的孩子才慢慢退散……


小可是原住民,父親酗酒早逝,母親不知去向,國中時期就由現年七十多歲的阿嬤帶大,阿嬤雖然偶爾會在鄉間山裡打打零工,但是祖孫倆主要的生活依靠是政府微薄的補助,屬於典型的清寒隔代教養家庭,糟糕的是阿嬤也有酗酒的習慣,所以小可根本就談不上有甚麼「家庭教育」。各種不利因素的結合,小可高中唸不到一年就唸不下去了,平常就跟著阿嬤打零工賺取微薄的工資,甚至可以說是她反過來照顧阿嬤。她稍微能跟得上潮流的事情,就是閒暇時跑到有免費網路電腦的地方上網。


即便是生活在純樸的鄉間,單純如白紙18歲的小可,心理生理都會變化的,也會有很多的憧憬、幻想。網路帶給人類文明與方便,卻也讓人類的險惡無遠弗屆,小可的單純無知,在網路世界就像是叢林的小白兔,很快的就被邪惡又飢渴的大野狼發現進而成為獵物。小可還不滿18歲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男人,當她懷孕的時候甚至不知道這男的姓甚麼、住哪裡、幾歲?因為小可的常識貧乏,不想把小孩生下來都已經太晚了,最後實在沒辦法,憑著少許的資料,透過許多政府單位及公益團體的幫忙才找到這個男的,希望這男的能夠盡父親最基本的職責,可是當他們找到這男的時候卻也是這男的必須入監服刑的時候,因為這男的是有好幾項性侵、毒品前科的通緝犯!小可只在警局跟這男的交談不到十分鐘,其它的甚麼「責任」「義務」就更別提了,所有的所有都要小可一個人承擔!


我聽到這裡就在想,如果換做我是小可,我會怎麼做?我可能沒辦法像她這麼堅強的活下來面對這一切吧?


小可說她的小孩已經三個多月,現在是阿嬤跟她自己在帶,雖然社福單位已經強力介入了,小可說她想到將來的阿嬤跟小孩要怎麼辦,她很清楚靠社福單位不是長久辦法的,一切都需要錢的,太遠的事情她不敢去想,當下只想到要有錢才能解決很多事情,才能讓她們祖孫三代三個人活下去。她也曾經有過自殺的念頭,但是山區的教會跟她說了很多事情,所以她選擇堅強的活著,活著面對自己做的事情,活著才有機會跟希望改變她跟小孩的未來,所以她決心到台北酒店來上班。
我平常自認為口才還不錯,可是我聽完小可所有的事情之後,我當下除了安慰她之外,我都不知道自己跟她說了些甚麼,因為我心裡只想著將來我該怎麼教她、怎麼照顧她,讓她在台北酒店上班這段期間能夠平安順利賺到錢,最重要的是不要再被欺騙、欺負了。


我看小可用免費購物袋當行李,大概問了她帶些甚麼東西,她說甚麼都沒有帶,因為怕台北比較冷,只帶一件還可以看的外套。她說其實在家裡很多東西都是用救濟的二手品,所以她就沒帶來了。我聽了鼻子又一陣酸,甚麼都說不出來了,只請助理小芸跟阿勝先幫她安排住的宿舍,我特別拿了一萬給助理,請她們安排好宿舍以後先帶小可去買全套的日用品,還有買兩套內衣褲、平常要穿的便服。她們臨走前我給小可一個深深的擁抱,在她耳邊說:「妳要好好的在台北,一切都會轉好的。」
阿妹我從小在台北土生土長,對於台灣跟全世界偏遠艱困地區的資訊來源,都只限於從電視、電腦,或者報章雜誌上得知,所以這些需要受幫助地區的很多事情,譬如人類最基本的飢餓、教育、醫療等等,對我來說好像兩個世界,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每個月的農曆初一、十五都會跟我老公送米、送一點微薄的慰助金給幾家特定的孤兒院,去的時候也會短時間的逗留一下,聽到那些小孩的故事,我以為那已經是最慘的了,可是聽小可講完遭遇之後,我震驚現在的台灣還有這樣的事情。


我沒資格、也不想批判這社會甚麼,只想節錄我們公司網站的一段話來表達心情:
雖然酒店的社會觀感始終不能被重視,卻有其存在的必要性跟功能性。
相同的,雖然酒店經紀成員良莠不齊,可是在整體酒店的生態中卻日益重要。
本公司以如履薄冰的心情,視親如親的態度合法經營酒店經紀,十數年來從未有任何違法紀錄,創造合理利潤的同時也協助無數女性解決急迫經濟壓力免於走上絕路,重新展開新生活,也等於間接減少許多社會問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