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在酒店包廂內用餐的注意事項@酒店上班經驗分享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的餐桌禮儀系列共12篇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很久之前我有分享我們家強哥用心良苦寫的12篇餐桌禮儀,但是並不受到年輕酒店小姐的歡迎,她們可能是嫌老派、老土吧?現代人也懶得讀那麼的文字,我就建議強哥是不是把一些很重要的酒店上班經驗拍成YOUTOBE短片,讓年輕的酒店小姐願意點閱,酒店小姐多懂一些事情也是有幫助的。
沒想到他說為了不要嚇到人,如果我當主持人,他就負責編、導並剪輯,順便捧我當YOUTOBER!
我才不想紅,更不想要往坑裡跳,我就回應他:謝謝再連絡。

s1_53a19652c32bc.jpg

話雖如此,還是有一些求好心切的酒店小姐遇到第一次參加飯局,(在酒店也稱晚宴)因為沒有經驗,又想表現得體,所以會事先來詢問我參加飯局該注意些什麼事情?我只要把「酒店小姐的餐桌禮儀」文章PO給她們惡補就好了。每一位詢問我的酒店小姐飯局回來後都感謝的說真的很有用!(這也不枉費強哥的一番用心了。)
後來我發現強哥一系列「
酒店小姐餐桌禮儀」文章獨缺在酒店包廂內用餐的禮儀,其實酒店小姐在酒店包廂內用餐的機會反而遠遠大於在外面餐廳的機會,所以我就狗尾續貂的補一篇「酒店小姐在酒店包廂內用餐的注意事項」。

台北市目前酒店有稍具規模廚房的比例並不多,有自己廚房的酒店大多分布在東區的禮服店或便服店,松江路上少數的便服酒店也都有自己的廚房。這些酒店的廚房雖然不能出太精緻高檔或者特殊的大菜,但是基本的下酒菜、普通菜餚,飯、麵、水餃,洋洋灑灑也有三、四十樣,有幾家還號稱有五星級飯店主廚當顧問。這些酒店出餐的碗盤餐具都還算精緻,對酒店本身的形象是加分的。
反觀中山區林森北路附近的酒店,不論是禮服店或制服店,百分九十都沒有自己的廚房,因此附近有幾家熱炒店專門供應林森北路附近各大酒店的餐飲為主,現在有些客人也會自己叫外送平台的餐飲到酒店。

新進的酒店小姐在第一天上班的時候都會安排30至50分鐘的職前訓練,有些酒店行政人員會很細心的解說與客人在酒店包廂用餐的細節,有些只是大略說明,所以我在這裡盡量分享一些細節,酒店小姐有了基本的概念,日後在酒店包廂內用餐才能從容應對。

如果有看過之前分享的餐桌禮儀,應該有注意到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到外面餐廳用餐的時候,因為餐廳都有服務人員,酒店小姐不需要太過分殷勤照顧客人,因為酒店小姐被框出場,離開酒店包廂後,酒店小姐就是酒店客人的女伴,正常的社交禮儀反而是男士要殷勤的照顧女伴,所以酒店小姐過分殷勤,會搶了餐廳服務人員的工作,其實是弄巧成拙,反而是不禮貌的行為,而且有時候會讓場面尷尬。所以酒店小姐在外面餐廳與酒店客人用餐的時候,只要適時、恰如其分的對客人表現出關注與服務即可。(譬如順手幫忙的傳遞餐桌上的物品,幫你的客人斟酒,加茶水等等….)
但是
在酒店包廂內用餐的時候,酒店少爺只會將餐點送進包廂之後就不管了,所以酒店小姐就必須要當起服務生,很殷勤的照顧妳左右兩邊的客人,這也是所謂的桌面服務。

酒店小姐在酒店包廂內用餐對酒店客人的基本服務重點:

要將小湯碗、菜碟、筷子、調羹等器皿擺放在妳客人面前的適當位置。(有些很講究的酒店會規定酒店小姐隨時注意要將客人酒杯、水杯、碗筷、餐碟甚至於毛巾等等器皿都必須擺在規定的位置,如果酒店有強制規定就完全按照該家酒店的規定。)我在這裡貼心小叮嚀的是:如果發現妳的客人是左撇子的時候,那筷子的擺放位置就要放在客人方便使用的位置。

要將每一樣餐點、菜餚適量的挟一點到妳客人的餐碟中,有時候客人會囑咐「我不吃什麼,或者什麼菜多一點」,那就完全按照客人的意思處理。有時某樣菜離妳很遠,也必須不嫌麻煩的起身去挾菜到妳客人的餐碟中。

不論妳有多餓,都一定要先讓所有的客人面前有餐飲之後,妳才可以食用,最好客人有說:「不要客氣,大家一起吃!」妳才適量的食用,妳在食用餐飲的時候,還要隨時住妳旁邊客人的狀況,盡量維持他面前的整齊。

如果有遇到要用手拿的食物,(譬如炸雞腿)要用餐巾紙包裹骨不重要的小角落再給客人食用。

酒店小姐在酒店包廂內服務客人食用餐點的時候,妳就可以將「桌面服務」發揮到極致,(因為反正也沒有什麼事情做)譬如耐心的將蛤蠣去殼、西瓜去籽、葡萄剝皮等等。有時候平常看起來斯文的男人,喝了一點酒會放鬆到極致,吃東西吃的滿臉、滿身的,桌子面前也亂七八糟,妳就隨時注意的幫他擦拭乾淨,桌子面隨時保持整潔。(魔鬼都在細節裡)

因為酒店客人在酒店包廂點用餐飲,有時候是酒店幹部請客招待的,這些都是讓酒店幹部的成本增加,所以酒店小姐絕對不要在酒店包廂內主動的要點餐飲,那會被酒店幹部投訴的。
所以高明的酒店小姐真的肚子了,她們會很有技巧的讓客人框她們出場吃東西,這樣就皆大歡喜了。

#酒店小姐#餐桌禮儀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s://www.beautyheart.org/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