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要比好、不要比爛@酒店兼職-酒店打工-酒店上班甘苦談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144節的迷思】【酒店小姐一周2000節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

我相信每一位酒店小姐當初都是下了很大的決心,鼓起勇氣不畏懼朋友之間世俗的鄙視眼光,跨越自己心裡那道門檻來酒店上班的。

我相信每一位酒店小姐之所以要在心裡掙扎那麼劇烈才來酒店上班,無非就是為了賺錢,為了擺脫過去經濟上的窘態,讓自己的經濟能夠重生。

我相信每一位酒店小姐剛剛來酒店上班的初衷是:我要認真的上班,趕快賺到錢解決問題,然後離開酒店小姐生涯,展開新的人生。

請每一位酒店小姐沉澱5分鐘,想一想自己忘記初衷了嗎?還是又回到以前那種導致自己經濟窘態的工作態度?

我們先來聽一首勵志又好聽的「我相信」之後,再用好心情來看強哥碎碎念。

影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7enIAM4Go

酒店小姐要比好、不要比爛  原文:

請大家先仔細看下面這這份報表,這張報表是我自己帶的姐妹(小慈)在某家酒店一星期的節數報表,請不要以為我是特意挑業績最好的一星期來做文章的,我後面還有PO其他星期來證明小慈平均都是這樣的業績。

53646.jpg  

104/9/21-9/27的節數報表,小慈530節▲

這報表顯示有人一星期在檯面上就領8萬多,也有人一星期只領650元,差距這麼大,很多人會認為一定是外在條件差很大,所以領到的錢才會差這麼多?我在之前的很多文章都有提到,同一家酒店對於酒店小姐外在素質的要求都有一定基本要求,所以同一家酒店酒店小姐的外在條件雖然有高低差別,但是都還是會在一定的範圍(Range)之內,好壞差別不會太離譜的。但是看到報表的節數與薪水的差距卻是非常的誇張離譜,最高的薪水與最低的的薪水差到130倍,(84800÷650=130.46)同一家酒店的酒店小姐外在條件有可能好壞差到130倍嗎?以上的理論應該是站得住腳的,所以外在條件都在一個範圍內,結果差距卻那麼大,就完全印證我一再強調的:酒店小姐在能不能在同一家酒店賺到大錢,真正的決定不是外在條件,而是在工作態度與觀念!

53874.jpg  

2015/914-9/20小慈490,是要證明小慈不是偶爾節數飆高▲

其實任何職場、任何工作都需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與觀念,這都是大家知道的,我在我部落格談這個話題談到大家都嫌煩了。這篇不是談工作態度,是談人類的惰性與積極性是可以被自我激發的,有些人也會一直找理由讓自己墮落。「惰性」與「積極性」就會引導我們下意識的行為,下意識的行為也決定了我們的成果。我先分享我曾經聽過兩段酒店小姐的對話:

第一段對話是我在酒店發薪水的時候偷聽到的

酒店小姐A:吼呦~這星期領好少喔,不到兩萬耶!

酒店小姐B:哎呀,別難過,妳已經算很強了,還有人連一萬都領不到呢!幹嘛把自己逼那麼緊啊?反正妳欠的債務都還清了,不必搞得自己壓力那麼大。

酒店小姐A:也是啦!別到時候辛苦賺的錢還不夠看醫生……

酒店小姐B:妳幾點下班?下班跟我男朋友一起去唱歌吧?

酒店小姐A:我本來這星期想拚一下的,現在客人好多,我想留下來看有沒有檯坐…

酒店小姐B:現在坐檯也沒沒幾節了,走啦!一起去唱歌啦!

酒店小姐A:也是,再坐也沒幾節了,那些客人煩死了,妳等我換衣服喔…

第二段是我聽到住在宿舍的甜甜與小慈的對話

甜甜:小慈姐姐可不可以教我怎麼樣才能節數像妳一樣好啊?雖然我有按照強哥的規畫,要求自己一星期至少存2萬,兩年後一定有足夠的頭期款在桃園買房子,但是我想更快存到頭期款,我也想像妳賺很多,甚至拚過妳…

小慈:當然可以,我今年都31了,妳才20歲,可是妳能不能像我不管多累,每天下午一點就起床聯絡客人回訊息,吃一點東西再補個回籠覺嗎?有時候飯局是下午茶的話,連補眠都沒辦法,吃完下午茶接著要趕晚上的飯局,然後12點以前再進店裡拚節數,認識新客人…

甜甜:我知道妳很拚,我也想跟妳學那麼忙,因為我比妳年輕,妳能負荷的我應該也可以吧?只是都沒有客人找我飯局,我也不知道怎麼讓客人找我?

小慈:唉呀…這不是一兩天就理解的,我也是揣摩很久的,不過妳有這個企圖心就不是問題了,至於怎麼跟客人相處的觀念與原則妳就多看老爸強哥的文章,互動的細節我可以教妳,妳現在有幾位客人的LINE?

甜甜:我目前有3、4位客人資料,可是我從來沒主動敲過他們耶,他們敲我也都不太想回應,感覺這些客人都很無聊…

小慈:妳這樣不行喔,妳都不理客人,而且還挑客人,他們怎麼會來框妳呢?來房間我慢慢教妳怎麼跟他們聊天應酬…

大家看了這兩段對話,不用我多說都知道誰賺的錢多了吧?也很清楚我想表達的意思了吧?

 .......................................

相互比較是人類的天性,「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也是定律,但是選擇要怎麼做,結果也會不同的,不要怪別人。有些人想:反正我再努力也不會變第一名,比我爛的那麼多,我只要不是吊車尾最後一名就好。因此不斷得找理由讓自己眼前過得舒適安逸。

也有些人卻會想:我條件又沒差妳多少,為什麼妳可以我就不可以呢?想盡辦法我也要超越妳,就算無法超越妳,至少我盡力了,錢也可以比現在賺得多。

兩種態度,「比爛的惰性」與「永不放棄的企圖心」因此展開了一種絕然不同的循環,雖然每一個人的選擇沒有對與錯,但是最後得到的果實一定是不同的,得到甚麼果實也不用忌妒或羨慕了,因為聽了那麼多關心妳的人勸告之後,最後是自己選擇了甚麼,就有甚麼結果的。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s://www.beautyheart.org/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