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變身包租婆@酒店經紀蔡姐分享酒店上班的甘苦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都是浴火重生的火鳳凰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未滿18歲以及非中華民國籍身分(沒有台灣身分證及健保卡)絕對禁止在台北市正規酒店上班,不論哪一個國籍,一定要等到正式入籍中華民國,拿到身分證就可以合法的到酒店上班

可可(化名)是18歲就從大陸嫁來台灣的福建姑娘,她是我從酒店小姐轉為酒店經紀人帶的第一位姐妹,所以我的印象與感情最深刻。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瞬間也有12年了,她今年也已經38歲了,這12年來我與可可就像是姐妹一樣無話不談。

酒店小姐別說住哪裡.jpg  

▲示意圖

我上個周末跟她聚餐,她跟我說到今年底最後一間房子的房貸付清之後就要洗盡鉛華,完全的離開酒店生涯了!
我為了她終於游上岸感到欣慰,並且衷心的祝福她,也不免關心她離開酒店生涯後的計畫,她說她目前有4間房子,1間在板橋自住,3間在台北市出租,一個月六萬多的租金不但夠她一個人的生活支出,並且還能繼續寄錢回大陸,另外她打算在板橋頂一家15坪的小店面,賣她拿手的道地閩南家鄉小吃,除了可以創業,也可以有個寄託。
我看著苦盡甘來對未來生活自信滿滿的她,12年前的畫面不自主的躍出在眼前,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那麼清晰.....

………………………

第一眼看到可可的時候她26歲,嫁來台灣8年,剛剛拿到台灣身分證,她顫抖的手拿出身分證與健保卡給我看,然後怯怯的問說:我可以到酒店上班嗎?

可可18歲就出落的標緻大方,她的家不算很好,但是因為一胎化的關係,所以也算是受到家族寵愛的掌上明珠,因此養成18歲不愛唸書,任性又愛玩的 18歲。
20年前台灣與大陸剛開始來往之初,兩岸人民對彼此的嚮往與好奇正是方興未艾,一心想出去看看的可可也不例外,在巧合下透過一位台商的介紹,認識了比她大10歲的老公。
那時候台灣人到大陸娶妻大部分是老夫少妻,至少都相差20歲以上,所以可可跟她老公沒有代溝,而且相處得很愉快,可可父母也沒有反對他們交往。
可可她老公在大陸逗留一個月就回台灣,沒多久就帶著他父母來北京正式提親,並且按照傳統習俗帶著豐厚的聘禮、聘金!
雖然可可父母並不想讓可可在18歲就嫁到那麼遠的台灣,但是拗不過可可的堅持,再加上豐厚的聘禮、聘金與每月5000人民幣的條件,確實可以改善全家的經濟,可可父母就半推半就的答應這門親事,而可可夫家也有在當地舉辦隆重的婚禮,讓可可風光的嫁到台灣。

可可懷著憧憬嫁來台灣的前1個月確實享受到新婚的甜蜜幸福,但是1個月之後她漸漸夢醒,她發現她很像是被買來負責傳宗接代的。因為她夫家雖然很有錢,可可的老公身為獨子,卻是個不折不扣又不成材的媽寶,可可老公在台灣已經有2次婚姻紀錄,卻因為連續外遇加上酗酒家暴,使得他兩任台灣前妻不願意跟他維持長久婚姻關係,更別說願意替他們家生下一兒半女。他們家族拿這個將近30歲的媽寶也無可奈何,但是為了有人接手家族事業,才想到去大陸「買」一位生小孩的老婆。
可可來台灣半年後就想離婚回大陸了,但是她想到當初自己不聽父母苦勸的任性而為,實在沒有臉就這麼回大陸福建,而且貿然離婚之後,可可家裡就會少了每月5000人民幣的支助,因此可可就這麼忍下來。
可可夫家很清楚可可心裡在想甚麼,所以他們認為可可是買來的,一點都不疼惜可可,可可被老公家暴也不聞不問,甚至怪罪是可可沒有做到「相夫教子」的責任。
可可的肚子總算很爭氣,替夫家生下兩位男生得以傳宗接代,可可也只有在懷孕兩胎的那20個月受到「少奶奶」的待遇,剩下其他的日子不論是身心都是處在苦不堪言的狀況!
可可熬了8年,終於有資格拿到台灣身分了,這對可可就好像雛鳥的羽翼已豐,翅膀茁壯想要展翅高飛,急著想離開這令她痛不欲生的夫家。
經過與夫家的協議,最後的結論是:可可與夫家沒有任何關係,並且要放棄兩位小孩所有的權力。
可可等於是被掃地出門換取到自由自在的台灣生活,但是面臨到的是嚴酷的生活問題,另外;她如果不想讓福建老家知道她面臨到的苦,就必須每月繼續匯5000人民幣回家,所以她找到了我,那年她26歲。

…………………

可可雖然生過兩位小孩,但是她之前在夫家等同是佣人,所以根本看不出生過小孩,加上她的福建口音跟台灣很類似,沒有一點大陸口音,所以平心而論,她的條件在禮服酒店上班是屬於中上的,但是她告訴我只要能賺錢快又多的店,她不怕苦,她要當前三名的酒店小姐。
我先借了一筆錢安頓可可的基本生活,之後她在酒店上班被號稱為7-11,意思是不休息的每天上班!
我跟她溝通很久,要求她一星期只能上班5天,否則賺錢也沒命花,她才免強同意一星期上班6天。也許是她強烈的賺錢企圖心支撐著,這12年來都沒有聽說她生病,而且真的做到每星期都是前三名的酒店小姐。
她剛來酒店上班的時候,台北房價沒有現在那麼高,所以一年之後就買了第一間房子,之後沒幾年就會聽她說又在哪裡買房子,我常勸她不要為了買房子而當個沒有生活品質的房奴,但是她下意識缺乏安全感所造成的危機意識,根本聽不下我的勸告,還好她的房貸都是幾乎不到3年就提前付清,並沒有造成利息的壓力。
……………………………

跟可可聚餐結束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起我們家阿妹分享的那篇文章:《酒店小姐都是浴火重生的火鳳凰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代表號:02-2778-0825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資深酒店經紀蔡姐:
24H專線:0987-883720

LINE:de0628
微信:c0920890287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11樓之5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上來右轉)

蔡姐LINE的QR-CORD:

蔡姐LINE.jpg  

蔡姐微信的QR-CORD:

蔡姐微信-.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連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