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孝心與留學夢@酒店經紀蔡姐分享酒店上班的典範

★未經原作者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在我這麼多年酒店經紀的經驗中,姐妹應徵酒店小姐都是自己一個人來,有一些姐妹會請閨密死黨陪伴來應徵酒店小姐,也有少數是男朋友或者老公陪著一起來應徵酒店小姐,但是由媽媽陪著一起來應徵酒店小姐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經驗。

12d33f1c7ed431a73983afa3c1f93106a5eb.png  

凱莉(化名)從小到大跟相差33歲的母親相依為命,她母親因為只有國中畢業,為了照顧凱莉又要賺取母女倆的生活費用,根本沒有時間去進修專業技能,所以都是靠所得不高的勞力工作維持母女的所有開銷,真正就是所謂的含辛茹苦。
她母親也因此知道讀書的重要,所以不論再苦、再累,她母親都堅持要讓凱莉讀書,不要再步入自己的後塵。
所幸凱莉並沒有讓母親失望,從小到大的學業成績都是名列前茅,偶爾還能拿到獎學金,並且從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她母親為了顧及凱莉的學業,很反對凱莉浪費太多時間去打工,所以凱莉半工半讀的收入只是稍微減輕母親的負擔。凱莉終於順利的從第一志願的國立大學財經系畢業,畢業前半年就找到金控公司起薪38000的工作,也申請到美國著名大學的一年獎學金。

在台灣起薪38000對畢業新鮮人算是羨煞很多人的,但是凱莉看著長時間出賣勞力的母親蒼老的身影,比起同年紀的人至少老了10歲以上!凱莉本來計畫畢業之後就讓母親完全退休,不要再為生活出賣勞力,過著舒適的晚年生活,但是凱莉精算之後,扣掉攤還助學貸款、稅、勞健保等等支出,並沒有辦法讓母親真正過舒適無憂的晚年生活,就算在金控公司上班的前景看好,但是那必須熬個5、6年以上才有機會,而且以台灣的平均薪資所得並不能達到凱莉願望,因此凱莉決定放棄台灣金控的工作,先到美國唸研究所,再到美國華爾街鍍金(年薪70000美金起跳)之後再回台灣工作就能被聘高階、高薪職務,完成她讓母親過無憂的退休生活。

凱莉打定主意之後先申請美國學校獎學金的延展,並且積極的跟母親溝通:給她一年的時間到酒店上班,讓她還清助學貸款,並且留一點錢給母親,自己也能帶一些錢適應剛到美國的生活。
凱莉母親強烈反對的態度可想而知,但是最後拗不過凱莉的堅持與說服,也不想讓凱莉的留學夢破碎,只好讓步,不過她跟凱莉有「酒店上班的約法三章」,並且要求一定要陪凱莉去應徵面試,了解酒店上班真正的工作性質與工作環境。

可能蔡姐我自己也是單親媽媽的緣故,當我接待她們母女的時候,我用同理心去為她們設想,所以彼此非常投緣,凱莉母親對我非常放心又信任,等凱莉來酒店上班之後,我也會隨時向她母親說明狀況,不讓她擔心。
凱莉因為自己本身學識很好,談吐不凡,甚麼事情一點就通,人家是舉一反三,她卻是舉一反十,在酒店上班不到一年就還清助學貸款,並且留了50萬台幣給她母親,跟她母親說她到美國有獎學金,而且也可以合法打工,請她母親不必擔心,她自己則是帶著3000美金踏上留學圓夢之路。

凱莉去美國之後的2年我跟她母親都還保持聯絡,後來她母親說凱莉要把她接到美國去住,我們才失去聯絡。
我想凱莉已經完成她孝順母親的願望了,蔡姐祝福她們母女。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資深酒店經紀蔡姐:
24H專線:0987-883720

LINE:de0628
微信:c0920890287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11樓之5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上來右轉)

蔡姐LINE的QR-CORD:

蔡姐LINE.jpg  

蔡姐微信的QR-CORD:

蔡姐微信-.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連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