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愛情學分《隱私》酒店打工-酒店上班的愛情學分

相關閱讀:《愛情學分-捨得》《愛情學分-包容》《愛情學分-麵包》《愛情學分-忠誠之1》《愛情學分-忠誠之2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適當的隱私與絕對的尊重不但在愛情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也是現在的普世價值觀,甚至可以說成是「天賦的人權」!

窺探別人隱私是人類的劣根人性之一,保護自己的隱私也是人類的基本防衛心,這兩種矛盾又可笑的心態,卻人皆有之,只是每個人修養不同,所以平衡的程度也不同了。
我用一句簡單的話來說明隱私與尊重:「保持並尊重彼此適當的空間」。
因為有了各自的空間自然就能保有隱私了,這是同一個議題,問題就出在能真的適當保持並尊重彼此適當的空間嗎?
之前有說到「包容」,如果能夠延續包容對方的行為,要做到尊重隱私就不是太難的事。

1_151221104212_1.jpg  

先看以下這段我在網路上節錄的文章:

我想要獨處...
我們每個人都有尊重、隱私、信任、誠實的天賦權利,但在所有權利中,隱私是最神聖、不可侵犯、無可批評的。
你必須尊重你伴侶隱私,如同他們也必須尊重你的隱私。
如果你無法尊重,你必定也質疑其它權利—信任、尊重、誠實。
如果你都缺乏,你得到的絕不是一個伴侶關係,很坦白的說,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關係,此外,這種關係也應該丟到太平間。
因此,我們假設你有個很健康的伴侶關係,這也意謂你在所有的領域上會尊重你伴侶的隱私。
如果他們選擇不跟你討論,那是他們的權利,而你也沒有權利去:
甜言蜜語哄騙
威脅
情感勒索
賄買
阻擋特權
嘗試找出不正當手段及方法
是的,魅惑他們說出來,也視為禁忌。
隱私不僅僅是在他們不願意的時候,
不開他們的信箱
不聽他們的電話留言
不讀他們的電子郵件
隱私,同時也是確定他們可以在自己擁有的地方自己洗澡。
在我們的生活,需要一定等級的優雅與尊嚴,而實際上,單獨浴室則是一個標準底線。
兩間浴室,一人一間是不夠的,同時也讓他們獨自的使用他們的浴室。
威爾頓‧邱吉爾說:他婚姻能維持56年(或者更長)的理由,是因為浴室分開。
因此,使自己能洗自己的澡,確定不會闖入對方的獨處。
你可以延伸到全世界的每個其他的人,而不僅是你的伴侶。
如果你覺得需要闖入某個其他人的隱私,你自己則必須長期努力的觀察,推測出原因。
而你一定要知道,事實可能是讓人不悅。

上面所敘述的境界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做不到的境界」,很多人都只是看看就好,但是我認為這是一個文明人應該要有的認知,努力去做到的標竿,因為只有犯人才沒有隱私可言。

我們一定常聽到周圍的人,不論男女都一樣;被偷開EMAIL,被檢查電話,被檢查簡訊,甚至被像犯人一樣的質問行蹤,還有檢查發票後要交代清楚,不能有任何的異性朋友 ……… 等等一些匪夷所思的不尊重對方隱私空間的行為,(聽久了會讓人積非成是的以為談戀愛就是要這個樣子)我前天還聽到更誇張的是男的要去上大夜班,怕他女朋友晚上出去,所以特地把女朋友的鑰匙帶走!
我相信只要是人都不喜歡被這樣不尊重隱私的對待,弔詭矛盾的是卻很喜歡對別人這麼做。
有些人極度不尊重伴侶的隱私之後還大言不慚的說:「因為我愛她、關心她呀,如果她也愛我就應該對我無所保留!」這真是矇著眼睛說瞎話,那他敢說自己有沒有為了對方而毫無保留呢?假藉愛對方與關心對方來逞自己躲在陰暗角落見不得光的私心,真是忘了中國人常常講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聖經也有說到:你們願意別人怎麼待你們,妳們也要怎麼待別人。)

一個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的人才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伴侶。
我觀察很久,發現會一直緊迫破盯人對方,刺探對方隱私,要求頓方隱私無所保留的人都有一個通病,那就是對自己極度的沒有自信心與極度的缺乏安全感。深怕因為自己不夠好而失去對方,或者怕對方劈腿。

一個有自信的人知道「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真的不幸緣盡情了,用什麼方法也挽回不了。」講得直接一點,有自信的人因為自己本身條件好當然就自信滿滿,真要是遇到對方劈腿或是要分手,也是會很理性、自信的處理,因為他會自信的告訴自己下一位情人會更好,瀟灑的走,絕不會為了殘缺的感情死纏濫打。
而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的人就每天像在抓賊一樣的擔心對方會出軌,因為他沒自信到怕失去對方之後會很難再找到對象 ……
不過我遇到更弔詭的是:有些戀人因為對方給他的空間很大、很尊重他,反而引起他的猜疑心,認為對方是不是不在乎、不怕我劈腿,所以根本也不「管我」?
是不是有我沒我都無所謂?
唉!愛情真是難懂呀 …!

彼此的空間該有多少?其實這是沒有固定公式,因人而異的。
我用汽車引擎運動的原理來做個比喻,(這比喻我擔心很多女生不懂,因為很多女生並不知道引擎運動原理,但是我實在找不出比引擎運動原理更洽當的比喻。)引擎最主要基本的零件就是「活塞」跟「汽缸」,活塞在汽缸中快速運動才能推動車子順暢進行,所以活塞與汽缸之間就會有一個「間隙」,這個間隙是相當細小、相當精密的,太大的間隙會有太多空氣進去造成引擎沒力,那車子就跑不快,可是間隙太小的話,活塞跟汽缸太近容易過熱變成所謂的「縮缸」,那車子會馬上報廢,必須進場「塘缸」大修!(
每一對情侶、夫妻之間的間隙到底該有多少?沒有法律規定,沒有公式計算的,只要雙方能長久共處、開心愉快,那這間隙就是OK的,只要有任何一方不開心,這間隙勢必就要做適度調整了,太大的間隙,車子沒力跑不動就好像沒感覺的感情,間隙太小車子馬上「縮缸」報廢,就好像過熱的感情,很快就要進廠大修或者報廢了。

在此建議一些喜歡用「超級緊迫盯人」相處方式對待另一半的人,不妨學著欣賞「距離美感」與「朦朧美感」,你會發現另一種不同的自在、愉悅的感覺,這種感覺是雙方都能感受到的。
「緊握拳頭妳一無所有,放開雙手妳擁有全世界。」真的,握太緊的話最後是一無所有的!

:「縮缸與彈缸」原理:活塞(活塞環)與汽缸壁活動時有一定間隙,磨擦時利用(機油)潤滑+氣密+吸熱。此時如果機油不足(原因很多,造成磨擦生熱過大+潤滑不良+散熱不良,金屬此時會膨脹變大,汽缸與活塞都變大,沒間隙就卡在一起了,簡稱「縮缸」,汽車也會「縮缸」。
而「塘缸」就是將汽缸壁磨大+換活塞。
另外,活塞連桿與曲軸作用不良(卡死)也會造成「縮缸」的現象。

bf94ebd4b2ec553abfe111c9e590acea.gif  

後記:
「尊重隱私」的概念在平常的社交生活、待人處世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在網路上找了下面這篇短文,作為延伸閱讀,希望所有的酒店小姐、酒店經紀都能有「尊重隱私」的概念。

隱私與尊重

在《聖經》「新約全書」〈馬太福音〉的第八章中,耶穌對門徒說:「你們願意人怎麼待你們,你們也要怎麼待人。」這句話要表達的就是同理心。既然談到同理心,我要把一個問題單挑出來討論,那就是隱私和尊重。
尊重個人的隱私是溝通的第一大原則。
在中國人的社會裏,我們比較不重視隱私,尤其在「關心」與「隱私」的尺度上始終拿捏得不是很準確,譬如兒子結婚了,尚與父母同住,母親在習慣使然下,仍會經常不定時的走入小夫妻的房裏,甚至半夜還起床為兒子蓋被,這一切看在媳婦眼裏,就成了侵犯隱私權。可是,婆婆可不這麼想,老人家只是照顧而子慣了,怎麼曉得自己的關心已過了頭。

再就教養子女來說,面對青春期正叛逆的孩子,父母在關心之餘,也會偷看他們的信件或日記什麼的,以了解他在外的交友情況甚至想法;若把範圍在擴大於工作及社交上,你也會發現有許多人常在不適合的場合中,說了不適當的話還不自覺,比方說:問別人的月薪是多少?今年幾歲了?為什麼老大不小還不結婚?…等等,說者自認關心,聽者卻覺刺耳,並不想回答這些較私人性的問題,於是,場面很可能會立刻扁得尷尬起來。

記得小時候,住我家隔壁的兩家太太最先是好朋友,借鹽、借油、借蔥就像出入自己家廚房一樣方便,可是沒多久兩人就吵開了,互不理睬;我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只簡單的告訴我,說王媽媽太熱心了,什麼都愛問也愛管,但是裏媽媽卻覺得他太多管閒事,連她家的家務事也要過問插手,於是,兩人一言不合就大吵一架,後來索性不相往來。
小小年紀的我,也才恍然明白了一件事,過度熱心、關心他人並不見得是對的,即使是好朋友也要有分寸。

至於隱私是什麼?隱私的定義應是:只要是別人不願意讓我們知道的事,都叫做隱私。而有了尊重隱私的概念後,在進行任何溝通時也會比較為順暢。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愛情學分–隱私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