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愛情學分《忠誠之1》酒店打工-酒店上班的愛情學分

相關閱讀:《愛情學分–捨得》《愛情學分–包容》《愛情學分–麵包》《愛情學分-忠誠之2愛情學分-隱私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們家強哥一系列愛情觀點的文章,以前標題是愛情DNA的時候我就有轉載過幾篇,現在他老酒裝新瓶重出江湖,誠如他自己說的:「今天的我要推翻昨天的我」經過修飾之後的老文章比起以前更顯成熟,少了很多沒有不必要的廢話了。我是當然被授權轉載分享的囉!

酒店小姐愛情學分《忠誠》 原文:

「忠誠」的意思淺顯易懂,幼稚園小孩都知道。
不過我想現今社會大部分的人都已經習慣性的把「忠誠」當作是一個名詞而不是一個動詞。(名詞是心裡知道,嘴巴上面說說就好,動詞是心裡明白之外也要實際行動。)
強哥我自己照字面上解釋「忠誠」的意思就是「真心誠意的效忠於某一個人、某一個團體,或是某一個信仰」。
現在的行銷學也在研究如何培養顧客的「忠誠度」。每一個組織、團體單位,不管規模大小的公司行號也會把員工忠誠度列為考核的重要評比項目,有些大型公司甚至還會對新進人員要求簽訂「忠誠條款」。從大到國家,小至個人朋友間的交往都喜歡「被忠誠」,情侶間夫妻間當然更希望對方對自己忠誠,所以我今天不是談冠冕堂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誠,而是只講感情裡的「忠誠」。
組織團體的忠誠關係(其實可以說是成「勞資關係」)不管多繁雜,總是都可以計算量化、研究出來,並且是可以制度化的、法律化。你個人對組織團體付出多少「忠誠」也是可以計算出來,將來可以分享多少回饋的。可是愛情裡的忠誠關係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是妳可以仔細想想,比起組織團體的忠誠關係複雜程度更勝千萬倍,也沒什麼邏輯。

情侶夫妻之間應該誰該先對誰忠誠?應該忠誠到什麼程度?忠誠的時間應該要多久?彼此對忠誠內涵的認知?我舉一些妳我週遭都會聽到或者自己都會發生的小故事,妳就知道「愛情裡的忠誠」有多複雜了。

1380768130_373.jpg  

若水從高中到大學畢業一直都是開朗大方、品學兼優的校花,從校內到校外的追求者只能用摩肩接踵形容,每到情人節跟聖誕節的時候,弱水的教室都可以開花店了,同學也有吃不完的巧克力,但是她卻從來沒有跟任何一位追求者單獨約會過,講白了就是通通被她打槍!

若水國立大學畢業後到一家世界前三大的投資銀行當實習助理,遇到一位大她三歲的Peter,不到三個月就離職閃電結婚。由於若水過去眼高於頂的擇偶標準,她的閃電結婚讓全世界人類跌破眼鏡。因為認識若水的人都以為如果不是豪門世家富二代應該很難追得到她,而Peter雖然外表高大英挺,也是國內第一學府的學士跟美國長春藤大學的MBA,可是Peter不但毫無家世背景,還是家境清寒的單親家庭,從大學到美國唸碩士都是一路拿獎學金跟打工來維持的,而且Peter比若水早進公司半年而已,也只是最基層的助理分析師,雖然薪水比一般大學生畢業生多一倍,但是還要照顧相依為命的老母親,所以沒有人相信若水會選擇Peter。
Peter是一位秉性善良,非常孝順的年輕人,因為以他的學歷跟在校成績,在美國大可馬上成為年薪七萬美金起跳的華爾街金童,但是Peter從小到大都是她母親當傭人拉拔長大,她母親也不肯到美國生活所,以他為了能照顧母親,寧可放棄美國高薪回台灣。

如果撇開家世背景只看外表的話,若水跟Peter真的很速配,是標準的一對金童玉女。婚後兩人感情也是非常恩愛和睦,鶼鰈情深,若水專心在家相夫教子,並且一肩扛起照顧Peter母親的責任,讓Peter無後顧之憂的衝刺事業。
投資銀行這個行業非常現實又競爭非常激烈,有如殺戮戰場,同事之間跟同業對手隨時都虎視眈眈準備拉下對方,能夠進入這一行並且生存下來的人都是菁英中的菁英。Peter的能力跟聰明,加上他旺盛的企圖心、用不完的精力,兩年的時間就當上高階主管專案負責人,年薪加上分紅近千萬台幣,Peter對家庭也很負責,夫妻倆的感情也跟Peter的薪水一樣成正比的成長,短短五年間他們有了三位可愛的小孩,但是Peter母親也往生了。

過了十五年,Peter四十歲,因為若水細心照料加上事業順利,在Peter身上根本看不出歲月的痕跡,仍然英俊挺拔,而且已經是另外一家投資銀行在台灣的第一把交椅,亞洲第二把交椅的董事級人物,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國外,年薪加分紅都是數百萬美金起起跳。
若水仍然是標準的家庭主婦,所有的生活重心就是茶米油鹽、三位小孩跟Peter,三位小孩也是身體健康的資優生,當初跌破眼鏡的親友都稱讚若水是獨具慧眼,能獨排眾議挑到這樣的潛力績優股。

Peter每次出國回來都會貼心的給全家人帶些禮物,然後抽時間陪家人吃ㄧ頓晚餐,這一次Peter比預定時間提早回來,而且沒有帶任何禮物,更奇怪的是只約了若水單獨到一家米其林三星級的餐廳吃晚餐,若水以為Peter是想跟自己單獨約會重溫年輕時熱戀的感覺,所以並沒有感覺奇怪。
他們剛到餐廳的時候,若水有點侷促不安,因為她察覺來往客人看他們的眼神以為他們是姐弟,讓她跟Peter站在一起相形見拙。
整個用餐氛圍跟美食很快了消除若水的短暫的不安,兩人愉快的吃完晚餐後,Peter拿出一疊文件給若水,並且面無表情,冷靜的說:「這十幾年辛苦妳了,感謝妳照顧這個家,但是這4、5年來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冷落妳了,讓我感覺我們根本是有名無實的夫妻,我也沒什麼感覺了,為了妳我都好,我想我們冷靜的分手,讓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會負責任照顧妳跟小孩的生活,我請律師擬好這份離婚協議書,妳看一下。」若水是受過很好教育理性的人,她若有所思的過了五分鐘什麼話都沒說,慢慢翻開協議書,協議內容是百分百對若水有利的,而且所有資產文件都是經過國際級大律師見證的。Peter把他在台灣的所有資產,包括豪宅,股票債券,古董通通給若水,現金部份除了成立一個十五年的信託基金按月支付台幣五十萬的生活費給若水跟小孩,剩下的全都歸若水,所有資產大約有六億台幣之多,Peter自己只留下香港一幢普通公寓給自己。小孩監護權也都歸若水,並且不干涉若水將來是否婚嫁。若水很清楚一般離婚後能取得百分之五十的財產已經算是很優渥的,Peter竟然把百分之九十五的財產都給她,小孩監護權也給了自己。
若水可以感覺到Peter是不計一切代價堅決要離婚,而且離婚後不想再有任何牽絆,所以才有這麼優渥的條件,讓自己沒有挑剔的地方,Peter的目的只希望自己趕快簽了這份協議書。若水還抱著一絲絲挽回的心理的問:「兩幢房子都給我了,那你在台灣要住哪?」Peter回說:「我現在負責亞洲區的業務,大部分時間都在香港,待在台灣的時間不到三分之ㄧ,就算來台灣出差,公司也會負責所有餐旅費用。」若水聽了以後知道一點挽回的餘地都沒有了,她腦海中很快回想起這十五年的點點滴滴歷歷在目,再看著對面這輩子唯一心愛的男人,英俊挺拔又意氣風發,看起來三十歲不到,而自己這十五年來的世界只有家庭,為這個家付出所有,外表看起來跟的四十歲婦人差不多,眼界也還停留在十五年前,根本無法跟Peter相匹配,不管什麼原因,他心已經不在了,就算強留下來也是彼此痛苦而已。

若水冷靜地說:「你放心,我明天就會到律師所簽字的。只是我想知道這十五年我哪裡錯了?讓你這麼忽然、又堅決得要離婚?我對你、對你母親、對小孩,對這個家忠誠的付出,對我們愛情的忠誠從未改變,你也承諾過會永遠忠誠於我們的感情跟誓言,難道就這麼一點留戀都沒有了?」
Peter說「妳一點都沒錯,妳永遠是那麼的好,沒有人錯,只是我現在已經沒有那份感覺了。我沒忘記我承諾過要忠誠於我們的感情,所以我把我現在的所有都給妳,讓妳將來的生活無後慮,妳想想看,這幾年我們一年真正相處的時間不到兩個月,相處的時候也沒什麼話說,我信我們感情還在,彼此也都忠誠對方,但是已經是兩各世界的人了,與其再這樣沒有感覺的彼此牽絆下去,妳苦、我也苦,為什麼不在最美的地方畫下休止符?」
若水聽完後心裡明白Peter表面婉轉的詞句背後還有沒說出來的意思,意思是自己青春不在,人老珠黃了,在他眼裡自己像帶不出門的鄉下村姑,跟Peter怎麼相配?若水再也忍不住的潸然淚流 ………

這是我自己虛構的小故事,但是我並不想誰對、誰錯的結論。
因為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想法多元、到處充滿誘惑的社會,我並不認為有誰對誰錯?每個人都希望被忠誠、不希望被背叛,但是對自己的不忠誠總是有千百個身不由己的理由,這就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人類劣根性,與其高標準的要求對方卻往往得到是落差很的失望,那不如放寬心,讓自己怡然自得一點。

「忠誠」的反義字就是「背叛」,沒有人喜歡被人背叛的那種痛苦的感覺,尤其是曾經跟自己山盟海誓深愛的另一半背叛自己。誰都嚮往堅貞忠誠的愛情,誰都希望對方永遠忠誠於我,誰都希望有天長地久的愛情,我也是跟大家一樣的,可是我不會強求,因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廂情願的。

當他想跟妳做愛的當下說我會永遠愛妳,不必懷疑,那個當下他是真的愛妳;將來他不愛妳了也不必哭泣,因為真的沒感覺了。
當你買LV送她的時候她說我永遠愛你,不必懷疑,那個當下她是真的愛你;將來她不愛你了也不必憤怒,因為真的沒感覺了。

大可不必把「愛情裡的忠誠」跟組織團體裡的忠誠相比較,不需要高標準強求對方也就不會有太大的失望,開心愉快的珍惜相處的時刻,享受愛情的甜蜜,
至於可遇不可求的「忠誠」?那就再說吧 …!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使用本文《愛情學分-忠誠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