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愛情學分《包容》酒店打工-酒店上班的愛情學分

相關閱讀:《愛情學分–捨得》《愛情學分-麵包愛情學分-忠誠之1愛情學分-忠誠之2愛情學分-隱私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們家強哥一系列愛情觀點的文章,以前標題是愛情DNA的時候我就有轉載過幾篇,現在他老酒裝新瓶重出江湖,誠如他自己說的:「今天的我要推翻昨天的我」經過修飾之後的老文章比起以前更顯成熟,少了很多沒有不必要的廢話了。我是當然被授權轉載分享的囉!

酒店小姐愛情學分《包容》  原文:

「包容」在愛情學分中佔了很大的比例,是必修的學分。
上一篇「捨得」是一種心理的認知,而「包容」應該就是一種實際的態度與作為了。希望這篇文章能給酒店上班的姐妹一些啟發。

我常在想;如果目前的這一段感情只是一種合則聚、不合則散的「遊戲式的感情」,那就不必講太多的「包容」,但是如果彼此都有珍惜這段感情的共識,那「包容」就是彼此一定要修的學分了。

t.jpg  

很久以前看一篇笑話,一位法官問堅持要辦離婚手續的妻子說:「從資料上看起來妳跟妳先生之間過去並沒有什麼大問題,而且妳們的社經地位也很匹配,可是我想不透妳為什麼一定離婚呢?」妻子說:「我先生真的很不錯呀,真的無可挑剔了,但是我就是不能忍受他每次擠牙膏都會把整隻牙膏擠得歪七扭八的。」
雖然這是一則有點誇張的笑話,但是我們是不是應該細細想想,在面對自己另一半的時候有沒有東嫌西嫌對方,有時候甚至到了找碴的地步?自己有沒有老是不斷的放大對方的缺點,而忘記當初對方深深吸引自己的優點呢?有沒忘了自己也有很多缺點,卻反而要求對方什麼都要到達自己所想的完美境界呢?有沒有忽略了其實對方是在包容自己,自己並不是完美無暇呢?

包容是自己決定要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候必須要有的態度,一種經營感情的基本態度,包容不是單方面的事情,必須雙面都要有的態度跟共識。
如果雙方是抱著一種遊戲的心情看待一段感情,那就不必講究包容這件事了,因為既然雙方都珍惜並且想把這段感情經營的長長久久,歷久彌香的話,我個人認為「彼此包容」就是最重要的課題了之一。

包容並不等同忍耐,忍耐是壓抑的、會有一天因為忍耐不住而爆發的,但是包容是沒有壓抑的、是心平氣和的彼此對等,所以我給包容下的定義是:既然愛對方某個優點,那連他的缺點也應該要愛進去。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完人,當然包括自己也不是完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著數不清的缺點跟過往經歷。嘗試著欣賞對方的優點,尤其是自己所沒有的優點更是要試著去學習,這樣做就等於是改進了自己看不到的缺點,這麼一來,對方會感受到你在為他改變,對方會被你這種為他而改變的改變而感動,感動之餘對方也會開始想要回報你,(這是人性)而回報你的方法就是他也開始為你而改變自己了…因此雙方的互動就成了一種良性循環,若是如此;不論是生活、工作、身體、或是彼此不同的背景跟過往的經歷,等等的一切都不再會是感情路上負擔了,反而會變成彼此學習成長的話題、經驗的分享,如此的互動就像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般的你濃我濃了。

包容就像一顆大樹的樹根,有了紮實穩固的樹根自然就會枝葉茂盛、果實甜美,而相互體諒、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就像是甜美的果實。有了穩固的樹根後即便是偶爾的狂風暴雨吹落了果實,但是風雨過後更甜美碩大的果實仍然能夠再長出來的。
酒店上班的姐妹們,在愛情學分中修滿了「彼此包容」這非常重要的學分,要走到「天長地久、白頭偕老」,「執子之手、與子皆老」的境界不會只是神話了。

後語:
「包容」並不是非理性的「縱容」,雖然為了愛而感性的包容對方,可是絕對不可以沖昏頭而失去理性,否則會讓自己傷痕累累之外,也是間接害了對方。
我個人覺得不論男女,下面幾件事情一次都不能包容:
家暴。
好吃懶做毫無進取之心。
酗酒、酗毒成性。
視賭如命。

maxresdefault.jpg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轉載使用本文愛情學分-包容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