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良好衛生習慣@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須知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不要過度潔癖〉〈酒店小姐使用馬桶細節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經過這次新冠病毒的疫情之後,我檢視這篇在2年前就分享的文章—「酒店上班的良好衛生習慣」,發現這篇文章除了沒提到社交距離、戴口罩之外,(誠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的:有些職場就做不到的事情,要求別人是沒有意義的。)很久以前我就有防疫的良好衛生概念呢!
雖然台灣的疫情沒有那麼嚴峻,台北市酒店也有條件的復業了,我把這篇文章的日期重登為最新日期,改為「酒店小姐的良好衛生習慣」,雖然是酒瓶新裝,我是希望所有酒店小姐不是為了防疫才做好衛生習慣,而是隨時隨地都要養成在酒店上班的良好衛生習慣,就好像電視的廣告詞:
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417881.jpg

▲這篇文章是2年前的舊文章,趁著疫情之際,舊瓶新裝。

酒店上班的良好衛生習慣」是保護酒店上班的姐妹在公共場所避免受到細菌、避毒感染而生病,跟我很久之前分享過強哥的文章:《酒店小姐不要過度潔癖》好像有一點矛盾?
過度潔癖是心理層面的吹毛求疵,良好衛生習慣是避免細菌病毒感染而生病,兩者絕對是不衝突的,不能混為一談。
所以我在這裡分享一些簡單、基本的酒店上班個人衛生習慣給姐妹,希望姐妹們在酒店上班都能夠健康平安賺錢。

wVZn6Et0oA_1259159139.jpg  

▲酒店使用的小毛巾

酒店上班使用毛巾的習慣:

我們在一般KTV的包廂大部分都有提供紙巾或擦手紙,不提供毛巾。但是每一家酒店包廂除了提供紙巾,洗手間提供擦手紙與衛生紙,一定也都會提供濕毛巾的,絕大部分酒店使用的濕毛巾都是固定廠商提供的,廠商每天固定送洗好的毛巾來,(請注意;「洗好」不見得是無菌。)也順便回收使用過的毛巾回去洗,所以這些毛巾都是一再重複的使用。
有些高檔的酒店會指定比較大一點、厚一點的毛巾,等廠商送來洗好的毛巾之後會先放進一種「水蒸櫃」裡消毒、保溫在拿出來給酒店客人使用,有些低檔次的酒店則是使用很小的小方巾,廠商送來之後就直接拿出來給酒店客人使用。
在台北市我只知道一、兩家酒店是自己批購大的毛巾,每天用清潔劑加漂白水清洗,然後再用高溫水蒸櫃消毒才給酒店客人使用。
酒店上班的姐妹知道酒店所使用毛巾的清潔流程之後,想必大家以後都不會拿來像家裡的毛巾那樣使用了!
酒店使用的濕毛巾絕對不要碰觸到臉部,尤其是不要碰觸到眼、鼻、口,只能拿來擦手,用濕毛巾擦過的手在沒有洗過之前也不要隨便拿食物、揉眼睛。
大家可能會有疑問:「既然酒店使用的毛巾不是很衛生,為什麼酒店不像KTV那樣使用紙巾就好,還要提供毛巾呢?」
原因是:除了給有些喝醉酒的客人熱敷之外,那是因為少爺公主才有機會藉著送毛巾的理由進包廂,這樣才有機會跳小費之外也可以觀察酒店小姐是否安全?

9acfcc7c-4b8a-4293-876c-25b614803341.jpg  

▲酒店小姐自備清潔液罐子

酒店上班使用馬桶的衛生習慣:

不論是夜店、KTV或者酒店,每一間包廂使用過之後馬上都會有少爺打掃過才會讓下一組客人使用,但是大家都知道那只是表面上的清潔打掃,並沒有辦法真正的徹底消毒,尤其是洗手間(廁所)因為使用太頻繁,就算是有消毒也只是表面工作。
我們女生因為生理構造的關係,比男生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尤其是在外面使用公用洗手間的時候更是要特別注意衛生。
我每天出門的時候,包包裡面隨時都會裝有個人的清潔液,我的清潔液是在西藥房買大瓶的75%酒精再分裝到大約30ML可以噴灑的小罐子中,使用馬桶前不但可以噴在馬桶蓋上消毒,遇到沒有水、沒有肥皂的時候也可以當洗手液消毒。
我在外面使用馬桶之前一定會先鋪一張衛生紙(不能使用會堵塞馬桶的面紙或紙巾、擦手紙)在馬桶的水面上,以免水花濺到私密處。
我不但上完廁所會洗手,我在上廁所之前也會先洗手。
我不論在家裡或是在外面,我使用完馬桶之後一定蓋上蓋子才沖水。
我養成每天在家裡上完大號才出門,以及上完大號用水沖洗肛門的習慣,盡量不要在外面上大號。

酒店包廂坐檯的衛生習慣:

隨時注意自己的酒杯、水杯,不要被別人使用,也不要使用到別人的杯子。
如果發現酒杯、水杯不乾淨,可以幫客人使用的杯子拿去洗手間洗乾淨,然後順便洗自己使用的杯子。
坐下的時候要養成用手先在臀部將裙子往前撫順後才做下的習慣,可以避免私密處直接碰觸沙發,又可以養成優雅儀態。
絕對不用手直接拿食物。

酒店小姐有良好衛生習慣都只是「減少」被細菌、病毒感染的機會而已,如果再搭配均衡健康的飲食,適當的休息與運動習慣來增強自己的抵抗力就可以健康平安的在酒店上班賺錢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