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酒店打工-酒店兼職的面面觀@酒店經紀阿妹的酒店上班經驗

感謝酒店經紀強哥授權轉載本文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可能是我前幾天分享了酒店小姐跟酒店客人出國的利弊,引發我們家強哥的靈感寫這一篇「國外酒店打工-酒店兼職的面面觀」吧?
強哥時常對我碎碎唸說:「別的酒店經紀人怎麼做他不想管,也管不到,但是他做酒店經紀人的第一宗旨就是要讓姐妹平安、順利賺大錢。第二宗旨是領了經紀費不會良心不安,晚上睡不著覺。」
看了他這篇文章之後才知道讓姐妹們到國外酒店打工會有多不平安酒店經紀人領了經紀費真的會晚上睡不著。

site_197_Mandarin_642540.JPG  

國外酒店打工-酒店兼職的面面觀」 強哥原文:
〈文章有點長,請耐心看完,對妳會有幫助的。〉

如果大家有注意時事新聞,不知道有沒有注意這幾年台灣嚴重人才外流的問題?
人才外流的問題就像是台灣低薪問題,牽涉範圍與因素真的是錯綜複雜,不是我這個小老百姓能懂得的,但是我發現近一年多來網路上打著國外酒店打工、國外酒店兼差順便旅遊的廣告比以前特別多,難道是藉著「人才外流」的新聞話題搭順風車,招攬一些沒有社會經驗的姐妹到國外酒店打工嗎?那些廣告把國外酒店上班、國外酒店打工形容得非常浮誇不實,好像到國外酒店打工就是到了人間天堂了?
大家請注意,「人才外流」與「國外酒店打工」絕對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時常來我部落格的朋友、姐妹會發現我從來沒有談過關於國外酒店打工的資訊,其實我並不是沒有配合國外酒店打工的管道,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歐洲等等高度開發國家的一線大城市的酒店娛樂場所都有跟我談過配合事宜,他們開出的條件都很不錯,只是我認為當一個酒店經紀人的業績很重要,但是良心更重要,因此我想得比較多,所以我的網站及部落格從來沒有招攬國外酒店打工的訊息,如果有姐妹主動詢問我關於國外酒店打工的事情,我還會盡力說服她們打消去國外酒店打工的念頭。
現在很多大學都跟國外的大學有交換學生計畫,很多大型機構都鼓勵年輕人要趁年輕出國開拓視野,增加國際觀,很多大學生都極力增取國外的工作或留學、遊學機會,為什麼我會這麼排斥國外酒店打工
因為「人才外流」到國外是開拓眼界,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夠與世界接軌,對將來發展有無限的可能,而國外酒店打工呢?

我極力反對姐妹到國外酒店打工的原因:

1,我們酒店經紀公司的最重要的責任之一是照顧酒店上班的姐妹,姐妹如果有事情除了隨時都能找到她的酒店經紀人幫忙處理,在上班時間我們有駐店媽咪在現場照顧姐妹,另外還有酒店小姐的申訴專線。
姐妹一個人離鄉背井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酒店上班,所遇到問題會比在台灣多幾百倍,但是我們卻沒辦法特別派專人在國外照顧酒店打工的姐妹,如果出了甚麼事情,套用一句俗話:「子彈打到國外都冷掉了」,根本談不上照顧與保護了。

2,台灣合法酒店都不敢收未滿18歲以及沒有台灣身分證的外籍人士在酒店上班,國外酒店打工跟我們台灣也是一樣的。國外酒店打工不同於一般的正常國外遊學打工,一般國外遊學打工都有正式機構擔保負責,也有合法的工作簽證,利用觀光身分沒有打工簽證除了會被剝削,被當國的移民局發現還會列入黑名單。
國外酒店打工百分之一百都是沒有工作簽證的非法打工,在國外一般工作的非法打工被抓到都會有嚴重的後果,何況是國外酒店打工被抓到呢?
國外酒店打工大部分是利用觀光簽證,或者學生簽證,如果被當地移民局發現到酒店打工而遣返回台灣,事情嚴重的還有可能會牽涉到「國安問題」!

3,因為到國外酒店打工都是非法簽證打工,而當地國的黑社會看準妳不敢聲張,那就一定會被當地國的黑社會剝削欺負,被剝削之後還哭訴無門。我就認識一位姐妹曾經在日本東京銀座的酒店上班,她在日本酒店上班跟日本籍的女生做一樣的事情,但是收入硬生生的少2成之外,她還被日本黑社會強迫拍了2部所謂的「素人A片」,2部A片指拿不到台幣10000的車馬費。逼妳做S,甚麼黑人、外國人都不能拒絕,那也都不算甚麼了.....

4,身在異國一定會有水土不服的問題,我們在臺灣看病非常簡單又便宜,但是據我所知在美國、澳洲只是簡單的拔一顆牙就要台幣幾萬元,那就不用提其他的診療費用有多驚人了!

5,有些姐妹可能看到網路上那些國外酒店打工的浮誇廣告而動心,那些浮誇廣告號稱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食宿、飛機票免費,然後可以趁機免費旅遊,但是他們沒有告訴妳的真相是妳必須連續三個月,一個月上滿多少天,必須業績達成多少以上才有可能有這些福利,否則一切費用都必須自己負責。
雖然有些國家當地的消費指數比臺灣高,姐妹抱著忍耐幾個月之後就可以存很多錢回台灣的想法,不過真相是經過層層剝削之後,妳不見得能夠賺到所謂當地高消費指數的錢,而是所有國外酒店打工收入行情跟臺灣比起來都差不多。
因此我們推算回去:假設妳的條件、妳得能力在國外酒店打工連續三個月一星期上班5天,一個月能賺台幣20萬,如果妳在臺灣也用這麼認真工作的態度在台灣的酒店上班,難道沒有辦法月入20萬嗎?

6,有一些所謂的「國外伴遊」絕對都是要S的,因為那在全世界各地都是於非法的,所以那些小圈子都是極其隱密封閉,不可能四處打廣告的,有的甚至是姐妹們自己在網路上直接與客人接觸,自己去過之後再介紹自己閨密好友,就有一點像臺灣所謂的「援助交際」,只是她們都是在國外。

綜合以上6點原因,我簡單歸納出一個結論讓想要到國酒店打工的姐妹深思:既然是相同的條件與相同的工作態度,在臺灣能夠賺到一樣的錢,那又何必承擔那麼多不可預知的風險到國外酒店打工?
如果想出國玩,那為何不在臺灣賺了錢,每三個月出國一次,出國當一位觀光客大爺、大小姐,有尊嚴盡情的玩?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