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是毒藥@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的心靈雞湯

這篇短文我認真看了好幾遍,讓我連結到小時候大人們教我的「勇於認錯」,大人教育我:人生都會犯錯的,犯錯沒關係,但是有錯就要改,因為有錯不改就不會進步、不會成長,甚至會惹禍上身。
但是改錯必須要先在心底勇敢的向自己認錯,真心認識自己的錯誤,在行動上才會真正的改錯,否則也是表面上的改錯。
習慣抱怨的人也是永遠不會向自己認錯,在他們心裡根本上就是把所有的失敗與錯誤都推給別人,遇到挫折失敗都是別人造成的,只有自己沒有錯,既然自己都沒有錯,所以就不會檢討,除了到處怨天尤人,自己也就永遠不會進步、成長,遲早會犯了無法弭補的大錯。

基本上我絕對不相信「性格是天生的,無法改變。」,只是有沒有心而已,共勉之。

IMG_42794184630089.jpeg  

抱怨是一種毒藥;心好一切都好。原文:

當一個人開始不停抱怨,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說明他已經全盤承認了自己的失敗。之所以還沒躺倒,只是留一口氣,給失敗找一些漂亮的理由。

所有愛抱怨的人,都看不到或者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問題,在他們看來,自己走到今天,全都是遇人不淑、運氣不好,是命運的錯,他們抱怨也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為了說明「我沒錯,全是他們的錯」。
這種不反思的態度,決定了抱怨者只能越過越慘,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他的朋友越來越少,最後剩下那些願意聽他抱怨的人,並不是想要他好,而是想從他的遭遇裡,找到自己的優越感。
西諺說,「抱怨是往自己的鞋裡倒水」。當一個人習慣於抱怨,就關閉了自我反思的覺悟與重頭再來的決心。

愛抱怨的人,都喜歡把錯誤推到別人頭上。並不是你什麼都做不成,而是抗挫折能力太差,遇到任何困難,立刻開始焦慮,不管最後能不能成功,先把責任推卸了再說,這種習慣,導致你一事無成。一來因為過早抱怨,先承認了失敗,沒有精力再去奮鬥。

一件事無論成功與失敗,最終的根源都是你自己。愛抱怨的人喜歡把成功的原因歸於自己,而把失敗的原因歸於他人。這樣的思維定式,造成他們成長性很差。
當挫折來臨,抱怨是自我安慰,收穫同情,不抱怨是承擔責任,收穫夥伴。弱者迷戀自我安慰,強者勇於承擔責任。
世界不會因為你承認錯誤而拋棄你,朋友不會因為你倒霉而離開你,只要你不抱怨、很堅強、有陽光,就有更多人願意幫助你,並且幫得心甘情願、充滿希望、無所顧慮。
不是犯錯的人才會越來越孤單,而是抱怨的人越來越孤單。跟愛抱怨的人做朋友,不小心也會被他抱怨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