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與酒店客人的招呼寒喧@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須知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看檯技巧〉〈酒店小姐別怕被打槍〉〈酒店小姐加強聊天能力〉〈酒店小姐聊天的藝術〉〈酒店包廂禁忌話題〉〈酒店小姐與客人道別的藝術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酒店小姐與酒店客人第一次見面的開場招呼語是非常重要的,有經驗又厲害的酒店小姐跟客人第一次見面的招呼寒喧會讓客人留下好印象,因此讓客人念念難忘的常常來點她檯。

小晰修  

我做酒店經紀這麼多年來,私下統計過新來酒店上班的姐妹最大障礙之一就是不會、不敢開口跟陌生的酒店客人打招呼,有些姐妹一坐下來因為太緊張就立馬啟動放空模式,甚至還需要酒店客人帶領聊天,有些姐妹就算開口了,所說的內容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再說甚麼了?可是這並不是姐妹們的錯,因為我們女生從小到大都是被男生搭訕,忽然之間要我們女生反客為主的主動跟男生講話,一定要經過訓練與心理調適的。
其實不只是新進酒店上班的姐妹,很多經驗豐富的酒店小姐可能已經職業倦怠了,她們與酒店客人的招呼語也是永遠一層不變:「老闆您好,我敬您,我叫X X,請問怎麼稱呼您?」
這就會讓時常跑酒店的客人聽來聽去都是一樣的,覺得乏善可陳,也很難短時間對酒店小姐有好的第一印象。
我分享很多關於酒店上班技巧的文章都會不斷強調跟酒店客人聊天的重要性,但是要跟第一次見面的酒店客人聊天,讓客人覺得妳是不一樣的,而且很有新鮮感,客人就會很容易打開話夾子跟妳聊天,所以跟第一次見面的酒店客人的寒暄招呼語就非常重要了。

為了讓新進酒店上班的姐妹能夠順利跟第一次見面的酒店客人寒暄,不要有挫折感而失去在酒店賺錢的信心,我特地模擬了幾種不同的場景與狀況,還有對應的開場寒喧招呼語給酒店上班姐妹參考:(要舉一反三)

要看檯(選妃)讓酒店客人自己選酒店小姐的禮服店或制服店:(請連結:看檯技巧
被不認識的酒店客人確定選中入座之前,一定要先用帶著笑意又有想空間的眼神凝視客人2秒然後再去拿自己的杯具入座,入座之後快速整理好桌面,幫客人斟適量的酒之後優雅的拿起酒杯(拿酒杯姿勢)說:「老闆您好,我叫X X,我敬您,非常謝謝您給我機會為您服務,如果有服務不週的地方請別卡我出去,請您告訴我,我立刻改進。」說完之後不用管客人有沒有喝,自己就先誠意的乾杯。(嘴巴說乾杯,其實酒倒很少,然後假裝乾杯。)
這時候百分之95的客人都一定會有善意的反應,有的比較愛打屁的客人可能會屁話很多,等客人打屁到一個階段妳就要找機會切入問說:「稱呼老闆(大哥)很生疏,您喜歡我怎麼稱呼您呢?」

如果妳感覺選妳坐檯的客人是很活潑開朗愛聊天,並且是可以開玩笑的客人,妳做好該做的事情入座之後,妳可以說:「老闆您好,老闆的眼力真好,一眼就選到我。」酒店客人如果很機車的回說:「我就隨便選的啊‥‥」那妳也可以俏皮的說:「真的嗎?那我明天可以去買樂透了!」


我也見過在禮服酒店上班很厲害的姐妹被客人點中以後,一入座就先給客人一個擁抱,接著在客人臉頰輕輕的一吻,然後輕聲細語的在客人耳邊說:「謝謝老闆給我機會」才接續做後面其他的事情。

因為那些沒能力來酒店消費的網路酸民只會看網路傳言,然後不經求證的在網路上以訛傳訛說:「酒店小姐說第一天來上班都是騙人的話術」表示自己是酒店常客來滿足自己的心虛,所以現在很多酒店客人都會引用這一句話來捉弄、調侃新來酒店上班的姐妹。
所以如果妳是剛來酒店上班的姐妹,那一定要學會這一句:「老闆您好,我叫X X,雖然您可能不相信,但是我今天真是的3天上班,謝謝您給我機會為您服務,如果我做不好的地方請您教我,我一定改進,我先敬您一杯。」說完這句之後客人一定會有回應的,等客人回應之後就接著問說:「老闆希望我怎麼稱呼您?」
如果客人還是繞著新來酒店上班的話題,千萬跟客人強辯或者找方法來證實,這樣會把氣氛搞僵,妳可以心情放輕鬆,嗲聲嗲氣的說:「我每天都抱著新人學習的心情與態度來上班,所以我每天都是新人呀!」

由酒店幹部直接帶進包廂,不必看檯的便服酒店:(請連結:別怕被打槍
因為便服酒店不是由酒店客人自己選酒店小姐坐檯的,而是幹部直接帶坐檯,所以客人不一定會喜歡幹部帶進來的酒店小姐,因此常常會2到3節就請酒店小姐出去,(等於被打槍卡檯)如果酒店客人喜歡的酒店小姐就會先框4小時左右。
酒店小姐了解便服酒店的模式之後,自己要做好心理建設,不要因為只坐3節被卡檯而心情不好,因為那不是妳的不好,另一方面也要慢慢訓練自己能夠在三節內讓客人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

當幹部帶妳進包廂入座,妳可以看現場狀況選擇前面所說的一種寒暄招呼方式,行禮如儀敬酒讓客人印象深刻之後,妳可以摟著客人的手臂,嗲聲嗲氣的跟他說:「給我30分鐘,我會給妳全世界!」
如果妳唱歌很好聽,又有適合的時機,妳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妳可以說:「讓我為您獻唱一首歌,代表我感謝您給我機會。」這時候不要唱哀傷的歌,要唱歡樂氣氛的歌曲,最好選唱能夠引起全場注意又能大家能一起合唱或者跳舞的熱歌。

不論是甚麼模式的酒店,怎麼稱呼客人非常重要,也要用一點心思。
大部分的酒店小姐還沒認識酒店客人之前都稱呼「老闆」或者「大哥」,但是用心的酒店小姐不會隨便稱呼,她們會很快的觀察客人年紀、穿著、言談舉止,然後用經驗、常識判斷後才決定稱呼還不認識的客人「老闆」或「大哥」。
譬如說看起來年紀很輕,穿著很潮,甚至嘻哈風或者很韓風的酒店客人,她就會稱呼「帥哥」。
看起來三、四十歲左右的客人,但是沒有穿著很正式,就用很安全的「大哥」來稱呼。
感覺客人是四十歲左右或者四十歲以上,而且穿著很體面、正式(有沒有打領帶不重要,但是穿整套襯衫西裝、皮鞋。)就安全的稱呼「老闆」。
如果聽到酒店幹部或者其他人已經稱呼妳所服務的客人「甚麼董、甚麼哥」的時候,妳就就可以跟著稱呼。
等到招呼寒喧之後認識妳服務的客人,酒店小姐就要確認怎麼稱呼客人了。
前面有提到,為了讓客人有新鮮感、有想像空間,又讓妳自己在客人心理印象深刻,妳可以撒嬌的問客人:我可以稱呼您帥哥強,強哈尼,強達玲之類的。(假設客人是我們家強哥)
有些酒店客人非常低調,甚至有可能是公務人員,所以不喜歡在酒店被稱呼他工作的頭銜,只要客人提過一次別稱呼她的頭銜之後就一定要牢牢記住。

酒店小姐與剛認識的酒店客人還不到很熟識的程度,千萬不要為了沒有話題就隨便找話題問客人的工作、家庭等話題,就算跟客人見了好幾次面,除非客人主動談到他工作、家庭的話題之外,酒店小姐都不要隨便問這一類的話題。

如果是見過一、兩次面的客人點檯,妳一見到客人可以說:「妳今天有沒有耳多很癢?因為我在想你.....結果你就來看我了.....」也可以說:「難怪我今天眼皮一直跳,不知道會發生好事還是壞事?原來是你會點我檯的好事。」

因為便服店是由業績幹部帶酒店小姐坐檯的,而且很多常來的客人都會點檯已經熟識的酒店小姐,但是酒店幹部常常會給新來的酒店小姐機會,就時常帶客人沒見過的酒店小姐去訪檯(也叫秀檯)讓客人認識,讓有些喜新厭舊的客人下次來點檯或者預框新來的酒店小姐。
所以很多被酒店幹部帶去訪檯的酒店小姐常常抱怨怎麼坐一下子就被卡掉?
經過以上說明後就不要因此有挫折感,而要感謝業績幹部給你認識酒店客人的機會,要利用短短的1、2節之內,善用寒暄招呼,然後發揮個人特質給客人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要有讓客人下次回頭來點檯妳,甚至預框妳的企圖心。

成功的寒暄招呼語之後是否能開心又順暢的跟客人聊天就必須靠自己平常累積實力了。

被卡檯或者客人離場的道別方式:〈請連結:與客人道別的藝
酒店小姐與客人離開的道別方式與初次認識的寒暄招呼是一樣重要的。
現在絕大部分的便服酒店、禮服酒店都會規定:如果酒店小姐一直坐檯到客人離場的時候都要送到門口。
但是很多種情況是酒店小姐必須比客人先離開包廂的,譬如秀檯時間到,或者客人要換酒店小姐。很多酒店小姐在遇到這種情形都是臉臭臭的,拿著包包就很快地走人,比較好的也只是隨便的說一聲掰掰就立馬走人。
酒店小姐不論何種狀況必須要先離開包廂,(卡檯)這時候如果能花5秒鐘在客人耳邊輕鬆細語的說:「很高興認識X哥,希望能有機會再見到您。」或者說「謝謝X哥給我機會,希望還有機會服務您。」說完之後就很快速的在他臉頰意思的一吻,然後看著他眼睛說掰掰。
這兩種道別方式,如果換作妳是酒店客人,妳會記住哪一種道別方式呢?
………………………………

以上只是模擬幾種情境的狀況與應對方式,雖然這篇文章有三千多字,但是實際的情境太多了,如果要完全模擬出來可能要30萬個字以上吧?
可能會有姐妹認為我模擬的言語好肉麻,如果酒店客人順著我們的言語而進一步要求怎麼辦?如果有這種擔心的姐妹絕對是新人,不知道在酒店包廂坐檯只要沒有很肯定的給酒店客人甚麼承諾,其他的都屬於打嘴砲範圍,酒店小姐能夠打嘴砲打得讓客人開心又不傷大雅,那妳就是成功的酒店小姐了。我只是模擬情境而已,所謂運用存乎一心,姐妹們可以依照自己的特質臨場作反應。
希望酒店上班的姐妹能夠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只要用點心思反覆思考並且練習,遇到不同的狀況就能舉一反三靈活運用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s://www.beautyheart.org/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