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兼職-酒店打工的「報班」問題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觀念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誰說現在的年輕人每天只會找哪裡有好吃的?誰說現在年輕人只會每天追逐韓星或者泡夜店?我所接觸的就不是這樣。
這半年多不知道怎麼了?來應徵的姐妹幾乎都是已經有不錯的工作,卻想要利用空檔時間找酒店兼職增加收入,她們大部分是為了出國深造圓夢,要不然就是想讓家人過更好一點的生活,少部分是目前的收入不夠生活支出及助學貸款。

可是不知道是我們網站或部落格的解釋不清楚還是怎麼了?造成很多姐妹誤解來酒店兼職酒店打工可以很隨便,所以我想借這篇文章詳細說明,以免將來解釋半天仍然無法釐清姐妹的疑惑。

157..jpg  

現在台北酒店上班都是一個星期報班一次,每個星期五以前要把下星期可以上班的時間報給酒店行政人員,好讓行政人員掌握人數,以免到時候開天窗。
酒店上班一個星期能夠上5天班稱為正常班,一星期沒上到5天班的都統稱為自由班,自由班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兼職、打工,但是自由班一星期至少要上3天班,如果有特殊理由可以一星期上2天班。但是新鮮人前半個月的適應期(也稱蜜月期)不在此限。

姐妹常提出的問題是:
既然是來酒店兼職打工的性質,為什麼要求上班天數?我有空、有精神就會來,為什麼要規定一星期上幾天班呢?
表面上會有報班這個規定是怕生意好的時候酒店小姐不夠而開天窗,不過酒店小姐如果遵守這個規定,其實真正受益的是酒店小姐本身。

酒店上班過的姐妹都知道,酒店小姐要賺錢快又多是要靠「框」,()除非外在條件是非常非常好,否則大部分的酒店客人都是「框」認識的、談得來的酒店小姐,所以姐妹既然利用空閒時間來酒店兼職、打工就是為了增加收入,那就應該把握機會讓多一些酒店客人認識妳的優點,自己也能掌握酒店人,讓自己的收入倍增。而且坐檯坐到熟識的客人也比較輕鬆,不要每次都是都要從新認識客人,那不但很累,賺錢也很慢的。

我舉一個在酒店常發生的狀況來說明為什麼酒店兼職、打工要預先報班,讓酒店行政能夠掌控你上班時間的原因:
假設酒店客人上次看過某位新來的酒店小姐感覺很不錯的話,他下一次來的時候極有可能「點檯」那位新來的酒店小姐,如果那酒店小姐沒有來上班的話,酒店幹部一定會推薦別的酒店小姐給客人,那原來的那一位酒店小姐不就失去一次賺錢機會了嗎?如果酒店小姐沒有報班,大家都不知道她哪一天會來,也就沒有辦法告訴客人可以哪一天來可以看到她喜歡的酒店小姐,因為無法知道酒店小姐哪天會來上班,酒店幹部也沒有辦法幫酒店小姐預約合適的客人了。

酒店小姐要預先報班的另一層意義,就好像我們去便利商店或者其他職場兼職、打工,也是要讓主管預先知道我們會上班的時間,讓主管能夠調配人力的意思一樣。

15107263_10154149300807684_3411329594059252470_n.jpg  

圖片來自CYBERJAPAN DANCERS▲

少數從來沒有接觸過酒店的姐妹會很天真的問說:「當酒店小姐沒有底薪,那可以等有客人找我的時候再通知我,我再來上班嗎?」
出社會很久的人聽到這問題也許會說怎麼可能?也會認為提這問題的人很不懂事,因為酒店服務業不是都要等客人嗎?哪有讓客人等小姐的道理?
可是如果妳已經在酒店兼職、打工一段時間,而且成績不錯的話就很有可能了,因為酒店客人(男人)遇到自己喜歡的女人,叫客人幹嘛他都願意,這就好比有人說:「感動人心之後,錢就不是問題了。」不過這都要花一點時間經營的。

:酒店客人把酒店小姐的上班時間都買單叫做「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