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局小姐要注意的事情《下》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經驗

上篇請點這裡

相關閱讀:【飯局小姐與傳播妹】【邀約飯局小姐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姐妹們知道飯局小姐參加飯局該怎麼裝扮的原則之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在餐廳用餐的表現,還有跟賓客的應對了。
雖然有將近一半的「飯局」不是約在餐廳吃飯,而是約在私人俱樂部或者酒店,如果是邀約在酒店或者小型俱樂部那都不難應對,飯局小姐真正的挑戰是在飯店、餐廳用餐的時候。

1017651_473210779446720_1803365938_n.jpg  

很久之前我就有轉載我們家強哥辛苦寫的「餐桌禮儀」,總共有十一篇,內容非常詳細,如果飯局小姐看過之後又能用心學習,我相信在台灣參加所有飯局都足夠應付了。
既然已經有這麼詳細的餐桌禮儀,我就偷懶不再重複,只在這裡說明一系列「餐桌禮儀」每一篇主要內容,希望對飯局小姐有興趣的姐妹能參考看看,還要麻煩有興趣的姐妹自己點進超連結。

其實我覺得這一系列餐桌禮儀的文章不只是飯局小姐要看,我們每一位在酒店上班的姐妹都應看看,因為還是那句老話:培養自己出眾的氣質對自己是有好處的,那是有錢都買不到美容保養品。
餐桌禮儀–前言】這一篇是說明餐桌禮儀的重要。

餐桌禮儀–通則1】這一篇是說不論吃何種料理在餐桌上最基本的禮儀,雖然是最基本的,但也是最重要的。

餐桌禮儀–通則2】這一篇主要是針對我們女生在餐桌上最基本的禮儀,希望姐妹們一定要看。

餐桌禮儀–日本料理1餐桌禮儀–日本料理2

餐桌禮儀–日本料理3餐桌禮儀–日本料理4

餐桌禮儀–日本料理特色
因為這十幾年來不論高檔、低檔的日本料理,燒烤,鐵板燒在台灣大受歡迎,但是日本料理用餐的規矩也最多,很多年輕人很愛吃,也很會吃日本料理,但是一些最基本的禮儀卻一點都沒有,實在很可惜,所以強哥特地用五篇的篇幅來詳細介紹日本料理最基本餐桌禮儀,請注意,這些都只是「最基本的禮儀」並沒有特別的吹毛求疵。
吃日本料理很注重拿筷子的姿勢與方法,在「日本料理1」這一篇就是專門分享拿如何把筷子拿得優雅又好用,我看現在很多年輕辣妹雖然很漂亮,但是拿起筷子夾菜卻比外國人難看,姐妹們如果不太會拿筷子,趕快來學怎麼把筷子拿的優雅又實用。

餐桌禮儀–西餐禮儀】台灣已經是充分國際化的社會了,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更是已經完全國際化了,這兩年許多號稱米其林三星級的餐廳在台灣開幕,姐妹們到這些餐廳參加飯局的機會也大大增加,所以對於西餐(含法國菜料理)的最基本餐桌禮儀不能不知道。談到西餐就一定要對葡萄酒有所涉略,姐妹們有空不妨看看我們家強哥用心分享的【喝紅酒的基本常識】,總共有21篇,相信姐妹們看完之後就不會因為對紅酒的無知而產生恐懼,也不會貽笑大方了。

餐桌禮儀–中餐禮儀】可能有姐妹會問:我天天都在吃中餐,難道還不懂中餐的禮儀嗎?但是看完這篇以後妳才會知道自己曾經犯過那些不該犯的錯誤。

餐桌禮儀–餐桌用手機】有人說:「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妳對面,妳卻用手機跟十萬八千里遠的人在LINE。」
在餐桌滑手機似乎已經變現在成年輕人的「正常社交禮儀了」,如果姐妹們跟自己朋友吃飯滑手機也就算了,但是如果參加飯局也是這樣的話,那就非常失禮了。不過參加飯局也並不是都不可以用手機,姐妹們看了強哥分享的這篇「餐桌用手機」就可以得體又不會耽誤事情了。

10659162_628844787216651_745853656699967483_n.jpg  

前面談了參加飯局的穿著打扮、服裝儀容還有餐桌禮儀,我想應該屬於外在硬體部分,硬體部分都還有方向可以學習,但是與飯局中賓客的應對就是屬於內在軟體部分,內在軟體部分就真的很難有方向了,只能靠長時間的用心增加自己的人文素養了,不過姐妹們可以參考我很用心分享的【阿妹的酒店經驗】這一系列文章,這一系列文章絕大都是談如何應得體對賓客又能保護自己,雖然不是完美,但是可以讓姐妹們作為一個參考的方向。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