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忠言逆耳《上》酒店經紀阿妹與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姐妹談心

中篇請點這裡】【下篇請點這裡

相關閱讀:【酒店小姐144節的迷思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有的姐妹在酒店上班一年半,處理掉當初來酒店上班之前的經濟壓力,扣掉日常支出之後還能有一兩百萬的存款,更有誇張的是有姐妹酒店上班一年半,存款竟然四、五百萬!
但是有的姐妹上班一年半卻仍然欠我們公司五、六萬不打緊,還時常偷偷找助理借個五百、一千的,只是為了化妝、吃飯而已…

IMG_42819280311453.jpeg  

圖片來自臉書

阿妹看了很多酒店上班姐妹的各種不同心態、不同態度,最後結局當然也是很大的不同,就好像在這社會上,同樣智商條件的人站在同樣的起跑線,但是等時間過了之後,有人得到他想要的財富或者學識等等,有人卻一無所有,包括腦子裡的東西也是一無所有,有些人所擁的東西甚至是只有負面的!


照理講我在酒店見了那麼多人,應該早就麻痺,見怪不怪了,而且我只是一個小小的酒店經紀人,沒有資格當姐妹們的媽媽,我只要把酒店小姐照顧好就算是盡責了,讓我扛下酒店小姐能否賺到錢?學好還是學壞的責任?那真的是不可承受之重,更何況我不必學我們家強哥老人家那麼愛唸,如果他真心的唸對方,對方會聽那還好,但是我們旁人看到強哥的真心,卻都被他帶的小姐在背後罵得一無是處,他的小姐罵完他之後就一個一個離開他,轉去跟別的很會哄騙的酒店經紀人了。
我們大家都勸強哥何苦要跟酒店小姐講她們不愛聽的話?她們愛怎樣就隨她們去,反正不是你帶壞的就好了。

他回答的一段話真的是值得所有酒店經紀人省思的:
眼看著有人站在10樓一步一步要跳下去,如果見死不救沒有拉她一把,在法律上是有罪的,如果盡力拉了卻拉不住,在法律上就沒有罪。不管法律上的責任,至少最低限度我能問心無愧對得起良心,晚上睡覺很安穩才是重要的。
人心都是肉做的,很多酒店小姐因為環境,或者為了弭補自己年少無知的錯誤來到酒店上班,來到酒店上班了卻還是不會思考,仍然一步步走上極端的歪路上,她們很多都可以當我女兒了,我明知她們繼續走這條觀念錯誤的歪路,將來再回首肯定後悔莫及了,如果我眼睜睜看著她們走錯下去,還要裝不懂不管她們、不點醒她們一下,那就真的是對不起自己良心了,如果她們能聽進去一兩句,少吃一些人生的後悔藥,那也是功德無量了。
如果小姐把我的誠心與良心看做是愛唸,要離開就讓她們離開吧!良心的事情,很難用帶幾位小姐、有多少利益去評估的。

我聽他講完之後就勸他說:「大家都知道你是好意,可是有時候口氣婉轉一點,口氣好聽一點。」沒想到他一邊點頭一邊狡辯說:「我知道,可是我急啊!再說了,“不施霹靂手段,怎顯菩薩慈悲”?嘿嘿嘿…」

我認識強哥十幾年了,以前私底下也會笑他怎麼那麼老派,他以為自己是誰啊?
可能是等我自己有小孩了、年紀漸長了,也經歷了很多事情,這兩年我才漸漸體會出強哥他所說的感覺,才懂得年紀較長的人對晚輩真誠的關懷是甚麼,也體會出長輩對晚輩真正有長遠幫助的是甚麼。
雖然我能體會強哥的心情,不過我是溫柔婉約的女生,我可不會像他那樣口氣嚴厲的唸姊妹們,但是有少數姐妹的偏差觀念與行為,讓我也很擔心她們的將來,雖然她們不會妨礙到誰,但是最後卻會害了自己的一生!

我在下一篇說一個真正的故事,再用我自己也曾經有過的心歷路程,分享我怎麼熬過類似尷尬期的經驗。
我不會學強哥用唸的,所以我是用「分享」給各位在酒店上班姐妹,希望有緣看到這篇很長文章的姐妹能有所省思,在人生路上少吃一些後悔藥。

待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