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市場機制@酒店兼差-酒店兼職-酒店上班的概念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可能會有些酒店上班的姐妹問說:「不就是當酒店小姐而已,有需要那麼累的去懂甚麼“市場機制”嗎?」
實在是因為有一些姐妹跟我抱怨說:「阿妹姐偏心,為什麼不帶我去X X酒店上班?難道我就不行在X X酒店上班嗎?」所以我就想藉著經濟學所說的「市場機制」讓姐妹們知道我不可能偏心的,我哪有資格或能力決定誰可以在那一家酒店上班?希望姐妹們理解酒店小姐在酒店上班其實也是有酒店小姐市場機制的。

「錢多事少離家近 不用做事等領錢」是人性,我偷偷跟姐妹們說:「我也每天在想甚麼都不用做就有錢領。」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其實我最希望每一位姐妹甚麼都不用做,來公司面談以後就賺到很多錢,不過,這有可能嗎?

酒店經紀阿妹.jpg  

甚麼叫作「市場機制」?這是在自由經濟體制運作下才有的機制,在大學裡要學好幾年的大學問,其實簡單的講就是供給與需求達到一個平衡點,買方與賣方都覺得OK,都能接受的價格就叫作「市場機制」。

「市場機制」不是某個人或者某個團體,或者幾個人可以決定操控的,因為買賣雙方都在自由意識下,彼此要取得平衡,就必須要有一個雙方都接受的價格才能達到平衡點(成交),所以經濟學有一句話說: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操控市場。

舉例來說:一隻蘋果新款手機雖然賣那麼貴,但是市場還是造成搶購風潮,甚至供不應求,有些地區還會出現比原廠定價更高的黑市買賣,出價高者得,讓供給與需求達到平衡,這就是市場對於高價的蘋果手機與他的品質都能接受了。
如果換作另一個品牌手機也想要賣那麼貴的價錢,但是乏人問津,根本沒有人要買,就表示消費大眾不認同這品牌的高價,那如果這品牌想要把東西賣出去,勢必就要降價求售,否則貨物堆在倉庫中損失更大,所以市場機制中賣方的價格訂定就必須經過嚴謹的調查,然後再由市場(消費者)的接受度來決定。

再舉一個例子,近來爆紅的小勞勃道尼的年紀在台灣應該屬於大叔級的,但是據說他一部片酬都是好千萬美金計算的,各位姐妹不要以為這是他自己隨便喊的,當然也是要市場機制能接受,否則只有淪為自己喊爽的「有行無市」。

並不是阿妹要把人當作貨物來比較,而是酒店小姐的工作也算是服務業,而服務業屬於勞動市場,只要是來勞動市場賺錢,都會有一個買賣雙方都能接受的均衡價格。所以酒店小姐酒店上班也是有市場機制的,酒店小姐在甚麼類型的酒店上班才能賺到錢?不是某一位酒店老闆,或者酒店經紀人可以決定的,都是由市場趨勢(酒店客人)決定的。
我們也是消費者,我們平常花錢的時候都會期望CP值很高,(價值Cost與價格Price比,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是希望花最少的錢得到最好的物質或者服務。)酒店客人也是消費者,他們當然也希望所花的錢能得到物超所值的服務,所以就產生了比較心理。

理論上任何類型酒店老闆都可以接受任何一位酒店小姐來上班的,因為按照制度,酒店老闆讓酒店小姐坐在休息室只是花個冷氣錢與消夜錢,酒店小姐沒賺到錢,酒店老闆根本沒損失,有些酒店老闆只會因為酒店小姐沒賺到錢而良心上的壓力而已。
酒店老闆都不能決定酒店小姐是否能賺到錢了,那何況酒店經紀人呢?
外在條件能夠改變的已經不多了,酒店經紀人能做的就是教育酒店小姐充實內在,(改善軟體)教育如何在酒店賺錢的心法(觀念與態度)與技巧,然後再憑專業經驗的分析,判斷酒店小姐在哪裡能夠快速賺到錢,然後再與酒店小姐溝通、建議去哪種類型酒店上班才能夠不浪費時間快速的賺到錢。(阿妹真的很難想像有些八卦雜誌說很多女生被“騙”去酒店上班?資訊如此發達的現在,除了詳盡揭露資訊再誠懇溝通之外,要怎麼騙?)

各位聽了我前面所分析的市場機制的運作,很多姐妹第一個想法一定會認為「外在條件」決定了一切!阿妹也不否認這「外貿協會」的殘酷現實,不過卻不是百分之百是這個定律,因為阿妹看太多、太多家酒店前三名的酒店小姐的外在條件不過是六、七十分而已,但是給她們一點時間、一點機會,經過她們自己的用心與認真,外在條件已經不是問題了,反而是當初大家看好條件有九十幾分的酒店小姐最後成績卻不怎麼樣。

雖然不同類型的酒店會對外在條件有基本的要求,(譬如體重不能過重)但是透過酒店經紀人的關係,酒店店家也願意讓一些外在條件分數不是很高的酒店小姐上班,那就表示酒店小姐已經有六十分的外在條件了,那也表示拿到在這家酒店賺錢的入場券了,(也就是有機會的意思)最後能不能夠有好的成績只有在酒店小姐本身的觀念與用心程度了,酒店店家、酒店幹部,包括酒店經紀人都只能在旁邊當啦啦隊幫忙加油而已。(給予酒店小姐機會認識新客人、觀念輔導、教育的意思。)
有些外在條件很好的姐妹剛開始在酒店上班的成績非常突出,但是兩、三個月之後卻慘不忍睹,不得不一直轉換酒店上班,但是觀念態度不自我修正的話,就必須「降價求售」,否則最後的結果就是被市場淘汰。
有些外在條件六十分的姐妹剛開始成績平平,但是經過三個月的用心,常常成為跌破眾人眼鏡的大黑馬!

酒店就像是一座金山、銀山,一個正派的酒店經紀人都不希望酒店小姐來金山銀山卻空手而回,阿妹的公司希望每一位酒店小姐都能輕鬆賺大錢,但是不管我們怎麼努力教育酒店小姐,最後還是要回歸市場機制決定一切。

姐妹們,期盼我們的人生道路不管在哪個階段,永遠都不會降價求售,更不會被市場機制淘汰,共勉之。

p>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