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要尊重自己的工作—阿妹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觀念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們公司曾經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一幢大樓,大樓外觀雖然不比A級辦公室101大樓或是遠企大樓,但是也算很雄偉氣派了,對我們做酒店經紀這一行已經算很厲害了。
可是我對我們這幢大樓的感想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lin06.jpg  

我會這麼說並不是因為內部裝潢破爛,只是因為化妝室永遠不乾淨,男生化妝室的尿斗永遠有一層厚厚的黃色汙垢,這不是設備老舊的原因,而是打掃人員的問題。
我每次上洗手間的時候忍著尿騷味心裡想著:「連個尿斗都洗不乾淨還能做甚麼?有可能是清洗化妝室的人自己本身就看不起自己的工作吧?」
我又想起流通業教父徐重仁時常帶著統一超商的一級主管去刷馬桶。

表面上刷馬桶是卑微的工作,卻是一份沒有妨礙別人沒有犯法,社會不能沒有的一份工作,跟法官、總統一樣都是一份工作,如果用心做好了就可以說是神聖的工作,如果自己看不起自己的工作而敷衍了事,那不管去做甚麼工作都是會卑微、被別人看不起的。
有人在淡水賣鐵蛋可以從小推車賣到年營業額上億,郭台銘董事長不過是中國海專畢業,卻可以用媽媽標會的十萬元做到年營業額四兆,員工百萬人,在他手下的碩博士何止千萬?
我相信太多太多白手起家的典範,都有一個觀念:不管當下在做甚麼,絕對尊重那份工作,因為尊重就會盡力做到最好,才有機會撐起一片天。
職場達人因此產生。

酒店小姐,或者酒店這從業人員的社會觀感始終不好,雖然是受了幾千年士大夫觀念影響,但是不能否認酒店小姐與酒店從業人員自己要負大部分責任。
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要別人怎麼尊重呢?
誰規定酒店小姐都是不學無術?
誰說酒店小姐都必須嗑藥、酗酒?
誰規定酒店小姐的休閒活動不能去逛書店充實自己?
國家歌劇院會因為酒店小姐就不准進場嗎?

雖然名稱不同,但是「酒店」這一行已經有幾千年了,在可見將來的幾百年也還會存在的,而且酒店裡的學問是學校沒教的社會大學博士班,期盼所有的酒店小姐跟酒店從業人員,不要因為別人對我們異樣眼光而妄自菲薄,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工作,誰會看得起我們呢?
共勉之。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