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時間管理@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經驗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其實講起來酒店小姐的上班時間是非常彈性的,一星期想要甚麼時候上班幾乎都能按照自己的需求排班,雖然不能說是最自由的工作,但是很少有這麼彈性自由的工作了。盡管如此,可是阿妹當酒店經紀人那麼多年,看過很多酒店小姐的時間永遠不夠用,似乎生意做很大,外務超多的,經常請假遲到,所以每天忙忙碌碌的卻也沒賺到甚麼錢。我觀察很久以後發現這些姐妹是時間分配得不好,也就是沒有做到「時間管理」,所以每天看起來很忙卻沒賺到甚麼錢。這讓我想起有一次跟我們家強哥聊天,他說:「上帝創造這世界是很不公平的,唯一公平的一件事情是:不管貧富貴賤、男女老少、身分地位,每一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全世界從古自今的成功人物能夠成功,時間管理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其實在大學跟企業裡也有開課專門講「時間管理」,不過我們只是在酒店上班,不必那麼嚴肅,但是為了在酒店上班期間能夠賺多一點錢,不能不懂一點時間管理。阿妹自己當了好幾年的酒店小姐,現在轉為幕後當酒店經紀人,我非常清楚酒店小姐每天要做甚麼,更清楚其中的甘苦與需求,所以阿妹想以自身經驗跟姐妹們分享一下我們「酒店小姐專屬的時間管理」。

酒店小姐的故事.jpg  

酒店小姐們千萬別誤會阿妹要說在酒店上班要幾點起床、幾點幹嘛、幾點怎樣?每天就是按表操課?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狀況需求,還有個性也差距很大,我不會硬梆梆的套一個制式的時間分配表給姐妹,我想跟姐妹分享親身的經驗有三件原則,姐妹們先了解這三原則之再制定自己的時間管理:
第一,要做好時間管理的第一步就要先很清楚自己現階段最重要的甚麼事情?然後找一個時間自己靜靜的想清楚,然後寫出一、二、三、四……等等的優先順序,有了這優先順序就知道自己的時間要分配在哪裡比較多了。假如現階段賺錢是最重要的,那我們就應該把大部分時間多分配一點在賺錢上面,但是也不是說就沒有其他的生活了,我是說「分配多一點時間在最重要、最需要的事情上面」因為人生除了錢之外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人生因為階段的不同,時間管的配置也要跟著有所變動。

第二,很清楚自己現階段事情的優先順序之後就是怎麼分配時間了,分配時間的方法也是因人而異、因事而異,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分配多一點時間,但是次要的事情,跟第三次要等等的事情也不能不做,所以必須要有所取捨,(人生也是要有取捨的)取捨的方法要把握一個最重要原則:「兩害取其輕,兩利取其重。」

第三,最後就是執行自己分配好的時間管理了,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意志力!阿妹不否認自己也是有惰性的,我以前也沒有辦法完全照表操課執行自己訂好的時間計劃,因為我也是普通的凡人,也有七情六慾跟情緒起伏,可是我會把我偶爾的鬆懈當作給自己慰勞跟小小放肆,因為我知道偶爾的放肆也是平衡身心的一種方式,太過於緊繃那會彈性疲乏而斷裂,反而不好,可是我絕對不會放肆到偏離目標太遠,差不多的時候就會拉回到正常軌道上。

我覺得「時間管理」就好像是儲蓄,不是今天把計畫做得多完美,到明天或下個月就會有結果,必須要經過時間的等待、淬鍊才能看到甜美的果實。我現在有兩個可的小孩,我要照顧小孩、老公,還要侍奉公婆跟我自己的父母,但是我還是一個星期上班六天,「時間管理」對我來講更重要了。阿妹不敢說每一件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了,我也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達到盡善盡美,但是我盡量讓我自己不要離方向太遠就好。姐妹們在當酒店小姐的階段如果養成時間管理的好習慣,將來有一天離開酒店生涯,轉換到別的工作職場,或是自己當老闆娘,我相向肯定也會有很好的成績跟表現的。

阿妹分享自己的經驗給酒店上班的姐妹,希望對妳們有所幫助,如果有甚麼意見歡迎妳跟我討論分享。
阿妹與妳共勉。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