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餐桌禮儀—餐桌用手機@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須知

餐桌禮儀目錄超連結:【前言】【通則之一】【通則之二】【日本料理 1 】【日本料理 2 】【日本料理 3 】【日本料理 4 】【日本料理特色】【西餐禮儀】【中餐禮儀】【餐桌用手機壽司的常識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引用了強哥那麼多篇的「餐桌禮儀」之後,我發現他並沒有提到現在很普遍的一個問題:「餐桌上用手機的問題」,也就是重度低頭族的問題,所以我提出自己對於餐桌使用手機的看法,分享給酒店上班的姐妹們參考。

餐桌用手機  

▲這樣吃飯真是沒意思-圖片來自GOOGLE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已經是每一位現代人最重要的隨身物品了,有些人就算沒有人LINE她,沒事情也要看一下手機有沒有人LINE,深怕漏接訊息。有些三五好友在一起聚會,所有主要時間卻各自在LINE其他的朋友,有的是在玩遊戲急著要過關,這已經不是奇怪的現象了。有的人沒事也要看看手機上的臉書,就好像:「臉書就像冰箱,明知道裡面沒甚麼東西,卻還是沒事要打開看看。」甚至有些手機重度使用者幾乎是一分鐘不看手機就沒安全感了。有專家就說:「現代通訊技術的高度發展,到底是真的縮短了人與人之間距離,還是讓距離更遠呢?」這叫做「手機症候群」。


酒店是服務業,是著重人與人當面溝通服務的行業。所有酒店都會規定在包廂坐檯的時候不能帶手機,所以酒店小姐酒店上班的時候不會發生手機症候群的問題,可是酒店客人框出的時候就有很多問題發生了,酒店小姐跟酒店客人出去其實根本沒甚麼事情卻一直看自己的手機,或者玩臉書、跟其他人LINE,無視於客人的存在,阿妹想請問:如果換成我們自己是客人,花那麼多錢框酒店小姐出場,酒店小姐卻只專注他的手機,那我們感覺會好嗎?

阿妹有一次參加朋友婚禮宴會,跟我同一桌的一位美麗小姐,整晚都埋首在他的手機上面,她旁邊的男伴體貼的幫他挾菜,她只是偶爾吃兩口,也不裡她的男伴,更是不跟同桌的人交談,阿妹看在眼裡覺得真是沒有禮貌、沒有家教,難道有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現在玩手機嗎?同桌的人會不會想:「我們都是隱形人嗎?還是說妳不屑跟我們說話?」

酒店上班的姐妹如果跟客人出去應該盡量不要把玩手機,除非有重要的事情,如果是在餐桌上吃東西更是不能一直玩手機,如果電話響了,不用不敢接,只要跟客人說:「對不起,我接一下電話。」如果打電話來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跟對方說在忙,晚點回電給他。如果是有LINE或者APP的訊息,妳可以回對方說在忙,忙好回訊息給他。
現在很流行臉書打卡,如果酒店客人帶妳去吃好料的,或者去一個很棒的地方,妳可以先徵求客人同意,跟客人說:「謝謝你帶我來這裡吃東西,這裡的菜色好棒,我想拍照打卡分享給我朋友。」(如果妳這麼做,客人會感到很驕傲的。)但是千萬不要本末倒置,只顧著拍照上傳臉書都不專心吃東西、也不理睬客人了。

酒店上班的姐妹跟酒店客人出場的時候注意用手機的禮貌,跟客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有優雅的餐桌禮儀,也很大方注意手機禮貌,我相信酒店客人心理一定會對姐妹們會有好感的,對自己的業績也會有幫助的。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