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上班日保5000的迷思《上》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兼差須知

下篇請點我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日保5000,上班6小時,免喝酒,輕鬆無壓力,五十萬內預支解決困難再上班。」

這是在報紙、網路上常見的酒店經紀徵人廣告內容,我相信只要是有一點點社會經驗,有一點基本常識的姐妹都能夠判斷其中的真假,所以我不在這裡評論這些內容,但是「日保5000」確實還是會誤導很多姐妹,尤其是沒有酒店上班經驗,又有需要來酒店上班的姐妹更容易被迷惑。我不想用「不實廣告」、「欺騙」來形容這些廣告詞,我只是分享我的經驗,然後用抽絲剝繭的方法來談談甚麼是「日保」,酒店真的有「日保5000」嗎?就算真的有日保5000的話,對酒店小姐真的有那麼好嗎?阿妹我不預設立場,我只是把我所知道的現狀說出來,姐妹們可以冷靜的分析。

酒店美女安安修  
★老闆的立場
大家一定聽過一句俗話:「殺頭的買賣有人幹,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除非是做慈善事業,要不然做生意本來就是將本求利,其實這是人性,這也是自由經濟社會必要的行為,如果做生意都是無利可圖甚至賠錢,社會經濟活動將會是一灘死水。
一般公司行號請一名員工假設是月薪五萬,老闆必定會要求這名員工有超出五萬以上的產值,為了公司治理,還會要求員工遵守各種的規定跟公司文化,每一位老闆內心深處想的是「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最好員工都領最少的錢,甚麼都要聽老闆的拼命的為老闆工作。

★員工的立場
員工為了生活、為了養家活口、為了自己的慾望,不得不為三斗米折腰的認真工作,期盼能有好的績效得到老闆關愛的眼神,才有機會升值加薪,但是每一位員工內心深處的幻想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位高權重責任輕。老闆說話不用聽、五年就領退休金、領錢領到手抽筋 ………。」所以勞資關係的對立,永遠很難喬得好,就是這原因,勞資關係也是一門很深奧的大學問,能取得一個別差太多的平衡點就阿彌陀佛了!
我們到酒店上班就是為了賺錢,可是又想安穩有保障的上班,最好甚麼都不用做就有錢,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這也是每個都人都會有的幻想,(每個人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這是誰都有的人性,不必責怪。但是酒店老闆也是要養家活口,不可能做賠本生意的,如果從這個角度去思考的話,如果真的有一家酒店打出「日保XXXX元」,那他肯定有很多的限制要求與但書是沒有講明白的,說的難聽一點就是裡面必定有陷阱,或者是在玩一種數字遊戲。

★天底下沒有兩全其美,更沒有白吃的午餐
阿妹我自己也當過酒店小姐好多年,姐妹們的心事我都懂。
每天只要到酒店準時打下班卡,不管當天店裡生意好不好我都有5000可以領,心情好的時候把自己打扮的美一點,跟客人互動好一點,心情不好就隨便混一下,甚至不想去上班就不去,反正只要我去了就有日薪5000,跟一般高階經理的薪水差不多呢!
如果酒店是星期一、三、五生意很好,二、四、六很清淡,那我就專挑一、三、五不去上班,只去上二、四、六的班,生意清淡沒有客人就可以跟店裡姐妹聊天看電視、吃吃東西就有5000可以領,哇……多美好的事情呀?!可是冷靜理智的想想以後,天底下可能這麼好的事情嗎?難道酒店老闆都是佛心來的慈濟義工嗎?

★義務跟權利的對等關係
前面說勞資關係很難喬得好,但是又不能沒有勞資關係,那所有的勞資關係就建立在「義務跟權利的對等」。所謂「對等」簡單講就是誰也不吃虧的共識:老闆有義務付薪水給員工,就有權利要求員工做多少事情,員工有權利要求老闆準時發薪水,就有義務替老闆做多少事。(拿人錢財替人消災)

★酒店小姐與酒店老闆的基本關係
酒店老闆花數千萬開一家酒店,弄好黑白兩道關係,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酒店幹部帶客人來消費,酒店小姐盡力服務好客人讓自己的節數衝高,節數越高錢領越多,本小姐心情不好不想上班誰也別多管我,因為我賺的錢是我坐檯而來的,本小姐沒領誰的底薪,誰也不欠誰,你酒店老闆一星期發我一次薪水,稍有延遲積欠本小姐就立馬走人換店,然後叫經紀人去處理積欠薪水的事情。如果你酒店長期生意清淡算本小姐衰,但是我不會傻傻跟你酒店老闆死守四行倉庫,我也是會立馬叫經紀人帶我走人換店。

酒店老闆心裡想:不用付底薪(日保)給酒店小姐,酒店小姐認不認真上班是妳家的事,妳如果每天來酒店上班打混都槓龜,我只是讓妳吹冷氣看電視,最多讓妳吃個宵夜,沒關係,反正酒店小姐很多,我再找酒店經紀就好了。不過每一位酒店老闆都真心希望所有酒店小酒都賺大錢,因為酒店小姐賺錢,酒店老闆也會賺錢,這是利益共存的關係,就像酒店小姐跟酒店經紀的關係是一樣的,雙贏才是真的贏,才能長久的贏。
這種關係乍看之下似乎很現實?其實不然,它只是劃分的很清楚單純、透明化,沒有任何的數字遊戲或者文字遊戲,現在台北市99%稍具規模的酒店公關小姐制度都是以這種精神為原則。

下篇請點我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喝酒

 心美LOGO3.jpg  

心美  酒店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因為有妳   才有我們存在的價值

點這裡查詢圓夢職缺

怎麼聯絡 阿妹

24H專線0976038074點我撥號

LINE: goldwoman01 點我加好友
微 信:
 goldwoman99   

台北市民生東路一段42號(捷運雙連捷運站一號出口)

 阿妹LINE的QR-CORD

 S__19087448.jpg                   

 阿妹微信的QR-CORD

 阿妹的微信.jpg

如果阿妹不在線上請留言,我會即刻聯絡妳的,謝謝!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阿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